牙齒矯正|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5)

隱形牙套文原本預定這一篇會是收尾,總結從第一天開始到最後一天的所有心得,可惜天不從人願,牙齒矯正過程中為了挪出足夠空間讓原本內縮的那顆牙出來見人,光這個挪空間足足多了近半年的時間,當然每天的矯正時間還是固定的,只是很難跟惰性對抗,這段時間除了睡覺時間,其他幾乎都沒戴著(神阿我有罪,懺悔告解ing)

 

第一篇重點

戴隱形牙套要多少錢?

戴牙套後可以吃什麼?

 

第二篇重點

隱形牙套要如何清潔?

牙套不見了怎麼辦?

可以自己提前更換下一副牙套嗎?

 

第三篇重點

牙齒沒照排程移動怎麼辦(大驚)

外出用餐的牙套與口腔清潔SOP?

 

第四篇重點

新牙套無感是否正常?

固定用的豆豆掉了怎麼辦?

矯正後容易卡菜渣?

 

 

 

沒有戴好戴滿會怎樣?

之所以隔那麼久沒記錄,一半原因是忙碌,另外一半則是感到心虛,要持久不懈的努力真的很困難,尤其在被告知要延長加時,又不曉得要延長多久的情況,人的意志力很容易鬆懈下來,接著就越來越糜爛,雖然還是維持天天戴著睡覺的習慣,不過白天要外出時幾乎都沒戴了,加上少量多餐的飲食習慣,真的很容易就沒戴好戴滿,BTW,原本有紙盒裝,後來我都直接說紙盒可以不用,我拿牙齒模型與牙套就好。

 

 

以醫師角度當然會建議戴滿20小時/天,但現實總不會如人意,就像我說的,出門在外不方便一直來回脫下戴上,從2016年5月戴上第一副牙套起算,矯正時間恰恰好已兩年整,記錄一下從第一天至今究竟差了多少,應該可以看出差很大。

 

 

能夠從一口亂牙到現在這樣當然是滿心感動與歡喜,雖然戴得沒有特別認真,但至少天天都有戴(其實也是有外出旅行一兩天忘記帶出門的經驗,隔一兩天沒帶會感覺到特別緊,就是因為牙齒又默默移動回原位。)

 

 

 

隱形牙套如何取模製作?

話說從去年7月重新取模,隱形牙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感受到科技的日新月異,電腦計算牙齒如同地殼版塊移動般的變化,準確算出每次可移動多少好到達完美定位,但天算不如人算,即使電腦都幫你算好了,牙齒如果太頑固,或是沒有認真戴,因為牙齒也會有記憶問題,還是有可能會回到原本位置,畢竟它待在原地將近30年,要移動就好比都更,要那些原地住戶搬走一樣困難,所以醫師才不厭其煩強調認真戴好。

 

 

之前沒有拍取模是因為取模過程實在不太好看,經過黑白處理稍稍OK一點跟大家分享,首先會有一個金屬類似大湯匙的器具負責壓模,接著將取模用的很像粘土但比粘土更軟,味道有點像牙膏的軟粘土壓在牙齒上,上下排都要取模,取完模後約兩週時間可以拿到新牙套。

 

 

 

飲食能吃些什麼?

到後期其實就算隱形牙套拿下有點酸軟也已經適應良好,從一般的日常飲食到最硬的芭樂與一些零食果乾等都已沒問題。

 

邊小酌邊享用炸物是人生一大樂事。

 

 

最愛的高熱量食物怎可少了Pizza,一定要每月吃一次才快樂。

 

 

日式烤魚營養美味。

 

 

冷豆腐軟嫩好入口,又充滿蛋白質的營養好食物。

 

 

豪華海鮮丼飯看了只有過癮兩字,總之現在吃什麼都沒有問題了。

 

 

值得一提的是下排牙齒已矯正完成,故現在戴都只是維持現狀,未來可能會變成只要睡覺時戴上即可,要再看醫師怎麼說。

 

兩年下來看自己一口亂牙變得井然有序固然開心,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不到最後一刻都要認真好好戴著,為了維持好看外表不但要健身重訓、要配合飲食作息、要整牙、要保養肌膚,沒有一件事是簡單的,不過能看到自己不斷進步,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因為人都有學習成長的動力,只是看每個人肯為了外表付出到什麼程度。

 

 

上上個月去看好友女鵝時自拍,目前對我來說最難的事情是露齒微笑,因為以前大多閉嘴微笑,現在要學習露齒笑會變得很僵,整個臉部肌肉要重新適應學習一張新的笑臉,原本以為:「就開懷大笑就對了」,但也不是這麼簡單,笑得太開也不行,太收又很假,要如何做出完美笑容是我目前的課題。

 

 

 

 

 

牙齒不夠白有救嗎?

矯正整齊後另一待處理問題:如何讓牙齒更加美白?稍微研究了一下,牙齒會黃跟飲食有絕對關係,有些人則是抽煙抽到有所謂的「黃板牙」,但飲食如果常喝茶咖啡又不漱口也是造成黃牙的一大原因,另外則是食物本身的色素像是咖哩也盡量少吃以免染色。

 

話說我發現到最近在SOV粉專有相關的美白活動,超級適合我XD

 

活動對象:SOV的粉絲
活動期限:4/1~5/31,限量200組送完為止
活動任務:
<第一重>
1、粉絲頁私訊小編進行約診,並於診所完成取齒模動作
2、於本篇下方留言並Tag兩位朋友:
『@舒小美 @舒舒美 我要開始做SOV了:)』
3、填寫下方Google表單,完成後私訊小編核對身份
https://goo.gl/forms/DiIsMYkQRT4PtkLs2
4、SOV將於您回診聽取評估報告時發放美白組

<第二重>
1、凡是“開始配戴SOV牙套/功能裝置療程日”於2018/4/1後,皆具有參加資格,若有疑問可直接私訊小編確認
2、於本篇下方留言並Tag兩位朋友:
『@舒小美 @舒舒美 我已經開始做SOV了:)』
3、填寫下方Google表單,完成後私訊小編核對身份
https://goo.gl/forms/DiIsMYkQRT4PtkLs2
4、SOV將隨第一階段禮盒一併發放美白組給您

活動獎品:
<第一重>
「A1+居家美白1組」:內含Protis美白凝膠1管,及客製化美白牙托1組
<第二重>
「A1+居家美白1組」:內含Protis美白凝膠1管,美白牙托可直接使用SOV的1號牙套!

 

 

 

使用影片較學

 

總之這篇就是要勸世,都已經決定要矯正就要認真,該戴時戴,該清潔時清潔,不要吃的東西就不要碰,時間到了自然就可以拿下,一切飲食作息從簡,清淡為上,讓自己的身體輕鬆一點,畢竟生活已經壓力夠大了,讓自己身體不要有太多負擔,感覺得到自己的內外在都有變好才能從根本成為一個健康的人。

 

 

[牙齒矯正] 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1)

[牙齒矯正] 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2)

[牙齒矯正] 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3)

[牙齒矯正] 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