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台北男生剪髮 COOL CATS酷貓 老式理髮廳的全套服務

剪髮對很多男生而言單純是為了不讓外表太邋遢的例行公事,從小學開始的服儀檢查是許多男性養成修剪頭髮習慣的開端,瀏海不能長過眉毛、後面不能蓋到耳朵是許多人的求學共同回憶,也因為這樣固化的要求,很多人對於國高中的髮型印象就是符合學校要求的醜髮型。但很多人其實對於修剪頭髮並無太多要求,最多大概就是便宜、剪功不要太差,簡單說就是性價比要高。

 

 

 

Barber vs Hair stylist?

近來迷上跑各家專為成熟男性打理髮型的男士理髮廳(Barber Shop),大多有額外的修鬍理容服務;少部分有染髮。Barber翻成中文是理髮師,專職理髮,著重剪功為主,設計師(hair stylist或hair designer)則是著重整體造型設計(不過在台灣主要也只是在於髮型上,但多了燙染,衣著整體就沒有人可給予意見)。最簡單區分方式:單剪找前者;染燙or改變造型找後者。

 

一般頭髮大約2-3週修剪一次為最佳時機,頭髮長比較慢的最少一個月都要報到一次,很多人會去賣場或路邊百元理髮店家那也是一種選擇,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專業的男士理髮,會讓人從進去坐上理髮專用椅那一刻起,從外表到內在都獲得良好的服務與紓壓。

 

每次約好理髮的前一天我連鬍子也不想刮,就為了來這邊一次刮乾淨,修容也是男士理髮一大賣點。

 

1.髮型討論

幫我剪髮的barber理髮師名叫小凱,身上滿滿美式刺青,店裡播放著貓王與搖滾樂都充滿著整家店與他個人的喜好與氛圍。因為我的需求就是一般修剪,討論其實很快,大概2-3分鐘簡單說明一下就開始動刀。

 

小凱有先跟我確認旁邊希望全光還是要稍微留一些,我是選擇留一點點大約一分的長度。電剪來來回回掃過數次,替換不同頭再嚕個幾遍就大功告成。

 

剪髮其實很快,大約15分鐘而已,接下來的步驟才是重頭戲。

 

刷掉多餘髮屑,進入下一步驟。

 

剃刀修細節也是一般老式美容院會有的基本服務,冰涼的剃刀碰觸臉部極度舒服。

 

2.修容

修容是我之所以選擇會來酷貓理髮最重要原因,目前我跑過的男士理髮中,修容服務費用大多另計,酷貓則是已包含在洗剪的費用裡,我所能想到的形容詞只有佛心兩字。

 

這瓶是軟化鬍子用,一般程序是先軟化、熱敷、上刮鬍膏,接著才開始動刀。

 

酷貓的修容服務包含整張臉的細毛都有處理。

 

蓋上熱毛巾的那一刻,往往讓我舒服到秒入睡。

 

軟化鬍子,順便修眉。

 

 

刷具來回上刮鬍泡,刮鬍子在這裡從例行公事變成令人期待的享受。

 

看起來似乎很恐怖,實際閉上眼,專業技術讓人放鬆。

 

 

3.洗髮

這裡是由助理協助,但絕對不是只有洗頭這麼簡單。

 

洗髮精沒什麼特別感想,洗完不會特別細軟或乾澀。

 

這裡洗頭很酷,是頭往前傾的那種,跟一般美髮沙龍往後仰不同;此外,這邊也沒有洗兩次,一次搞定。

 

 

洗完後會先用布略微擦乾,吹頭要再稍等一下下。

 

 

4.按摩

從臉部開始,按摩會上類似收斂水的東西,讓肌膚不會過於乾燥。

 

再次熱敷,剛剛是下半臉鬍子部位,這次是全臉。

 

全臉包起來有點好笑XDDDD

 

 

臉被包起來開始按摩雙手,此刻再度進入另一個新境界,單純修剪頭髮的模式就好比吃自助餐,吃完閃人下一位;來酷貓剪髮好比吃一頓高級餐點,每一步驟都有對應餐具與說明,完全就是讓自己好好沈澱放鬆,享受一小時的美麗時光。

 

按摩也很仔細,雖然跟專業按摩不同,但以理髮附贈項目來說已經很棒了。

 

揉捏完手+臂膀後,頭部也沒漏掉。

 

從頭皮一直按到太陽穴,服務過程不太會跟你閒話家常,就是專注將所有事做好,反而是我一直問東問西:「請問這瓶是什麼?有什麼效果?這刺青是哪裡刺的?」反而我比較打擾理髮師XD

 

最後肩頸按壓完結束這回合。

 

 

5.吹頭

再度回到理髮師,剛剛放鬆結束整個人身心彷彿去天堂轉一圈,尚未回神。

 

 

6.造型

過程除了1之外,其他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看到鏡子,一切都交給理髮師全權處理,其實酷貓強項是做那種極誇張,類似日本暴走族那樣的造型,小凱本人IG有許多造型都走此風格,但一般客人如果頂著暴走族髮型去上班見客戶應該很難說服客戶成交case。

 

 

小凱本人造型就是如此,但跟他個人風格極搭,

Barber life 💈 #Rockabilly #teddyboy #greaser #elephanttrunk #jellyroll #top10barbers #coolcatsbarbershop #barber #barbershop #pomade #reuzel #taiwan #barberlife #twbarber #taipei #taipeibarber #tattoo #oldschooltattoo #pompadour #motorcycle #hotrods #hairstyle #wahl #razor #barbering #rocknroll #酷貓理髮廳 #油頭

Kaiser Huang(@coolcatsbarber_ka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手法沒有任何多餘動作,每一步都是累積下來的經驗。

 

完成造型如下,整體約50分鐘到1小時結束,離開時覺得像是做了一場夢,卻帶著飽滿精神與完好外型心滿意足離開。

 

 

完成造型

男士理髮造型不外乎油頭、西裝頭等較正式的造型,這邊則多了一絲「狂野」感,其實就是店家的風格,每位理髮師做的造型相近,但感覺是完全不一樣。

 

側邊可以看出保留我所要的一點點,不要到全光,且我有特別要求「U型區」都不要動,之後要再去做燙髮造型,故後腦杓延伸處會有點較難連接在一起。

 

 

 

後面造型。

 

 

酷貓是我跑台北各家男士理髮裡目前唯一讓我有非來不可衝動的店,當然每個人主觀不同,店家提供的服務也不盡相同,比起一般油頭西裝頭,酷貓更適合來這邊做一些超狂造型,我會喜歡這裡是因為才剛踏入店門就知道:這裡會成為我的愛店,不斷累積各家理髮廳的經驗,才能更加確定什麼是我要的。

 

 

來這裡理髮有點像回到往昔注重外表的長輩會去的專業理髮店,2016年知名設計師吳依霖就曾在臉書分享

這群
有型有款的設計師
用一種
不疾不徐
慢而有情感的
展演ㄧ場
屬於
老靈魂
的回憶

 

 

 

 

店名 COOL CATS酷貓理髮廳

Barber 小凱

項目 剪髮

價格 800(2019/3/1起已漲價為理髮1000元;修容800元)

短評 很怕約不到,請低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It seems like a magic show that makes people look so bright and attract atten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