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DAPPER HOUSE MAESTRO晚霜 冬季男性保養神物

男生要如何保養肌膚?或是如何挑選適合男性的保養品?恰巧最近一日系列很紅,就以此為標題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一日保養流程。

 

 

 

我有個朋友,從高中認識至今15-6年,長相雖不到男神等級,班排前3絕對沒問題。印象最深是他皮膚狀況不錯,就是那種無斑點痘痘,毛孔也看不太到的那種,他說他沒在保養,頂多用洗面乳洗臉後擦乾,偶而陪女友一起敷面膜這樣。

兩年前信義區偶然遇到,當年瀟灑白淨的他,現在眼角多了些魚尾紋,皮膚上多了些小細紋與斑點。雖然還是同一人,但已從當年的白帥帥變成一般路人。

 

 

 

30歲以後,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

這句話我100%認同,很多男生就像我那朋友,10幾20歲仗著膠原蛋白豐盛而盡情燃燒揮霍,進入30大關隨即崩壞的人不在少數,代謝變差,毛孔皺紋暗沉樣樣來,膚況越來越糟。以前有做清潔+簡單保養就搞定,很多男生沒意識到隨著年紀增長,保養也要與時俱進,不能再用20歲那套來做。

 

 

我膚況以同齡30出頭的人而言算顧得還不錯,很多朋友、臉友或粉專私訊三不五時會問我類似問題:

 

「你平常都怎麼保養?」

「用什麼洗面乳?面膜?保養品?」

「請問你大概多久去一次醫美?哪間推薦?」

 

之前有分享過一些醫美保養心得

醫美|第一次打淨膚雷射經驗分享

醫美|飛梭雷射後的保濕防曬心得

保養|淨膚/飛梭/皮秒雷射 差異比較與施打心得

 

 

如果要問我做了什麼,認真說我還真沒花太多錢與心力鑽研保養品,對我來說,日常生活習慣更重要,包含:

✔️不碰手搖飲、戒甜食
✔️每日最少喝水1,500-2,000cc
✔️每週運動2-3次

 

對於保養,近期我只做3件事:

✔️防曬(出門必擦)
✔️清潔(白天為主)
✔️晚霜(夜間保養)

 

 

防曬(‎Lab Series雅男士兩款產品)

我是從29-30歲開始養成防曬習慣,出門必擦,其實我擦防曬不是真的怕曬太陽,而是當「隔離」在用,我發現這是我跟其他男生之間皮膚好壞拉開差距的最主因,很多男生對於防曬完全沒概念,甚至無法接受:「男生擦防曬太娘了吧!」是很多男生的想法,擔心社會或其他人眼光覺得太愛美、不man,但防曬卻是維持「肌齡」的重要步驟,因為紫外線對皮膚實在太傷,沒擦防曬出門我都覺得皮膚直接接觸外在環境就像裸體出門一樣。

 

 

我用過的臉部防曬品牌前後加起來大概4-5種,主要都是知名品牌ex.植村秀Kiehl’s、‎Lab Series雅男士,之後會另整理成一篇男性防曬攻略心得。

近期愛用的是‎Lab Series雅男士出的男用防曬系列,黑色那支帶有一點膚色,有潤飾效果;白色那支則只有白色。

 

白色這支全名叫「全方位日間防護乳SPF35」,除了防曬,主要就是抵禦外在環境污染與紫外線,完全符合我需求。

 

 

除了符合需求,清爽不悶也很重要,而且我通常只擦一次不會再補,撐一整天回家卸掉沒問題。

 

 

 

黑色叫做「極效輕質BB防護乳SPF35/PA+++」,看名字就知道這支有點BB霜的成分,除了防曬還有些微滋潤的效果,但這支我不常用,因為怕沾到白襯衫。

 

 

有點飾底的效果對於拍照有很棒的修飾效果。

 

 

 

 

產品資訊

白色

品名 全方位日間防護乳SPF35

用途 防曬保濕,抵禦外在環境污染與紫外線

用法 每日早晨塗抹於潔淨後的臉部、頸部

定價 1,680

 

黑色 極效輕質BB防護乳SPF35/PA+++

用途 預防紫外線UVA/UVB傷害、防曬與滋潤肌膚

用法 取適量塗抹於潔淨後的臉部、頸部

定價 1,600

 

 

 

 

清潔+卸妝(‎Lab Series雅男士洗面乳&化妝水+MUJI卸妝油)

有擦防曬回家一定要卸妝,卸妝我推薦用MUJI溫和卸妝油,洗完肌膚滋潤不緊繃,而且一瓶400ML價格730也不會太貴,一瓶可以用超久。

 

洗面乳我通常會買兩個不同品牌交互使用,一支溫和,一支帶有一點磨砂幫助角質代謝,

 

這支雅男士的多功能潔面乳主要是給中性或乾性肌膚的男性使用,冬天大多人膚質都偏乾為主,用這支差不多。

 

泡泡不算特別多,不過也夠清潔肌膚了。

 

使用卸妝油後再用洗面乳就是我的主要清潔方式,沒其他特別招數或秘訣。保養這種事需因人、因地制宜,也需隨季節稍作調整,但我個人不建議用太多產品,保養或清潔過度也可能會導致反效果。

 

接著則是化妝水,這瓶是雅男士的RESCUE WATER LOTION修護保濕調理露,是他們家基礎保養產品,基本上就是讓清潔後的肌膚補點水份,無保濕或其他效果。

 

肌膚最需要的就是水份,每日喝足2,000cc的白開水比任何保健食品或保養品都來得更有用。

 

 

 

產品資訊(由左至右)

品牌 Lab Series 雅男士
品名 保濕調理露 LAB SERIES WATER LOTION
系列 保養修護系列
屬性 基礎保養 > 化妝水

品牌 Lab Series 雅男士
品名 多功能潔面乳 LAB SERIES MULTI-ACTION FACE WASH
系列 清潔調理系列
屬性 基礎保養 > 洗臉 > 洗面乳

 

 

保養(DAPPER HOUSE MAESTRO掌控夜晚霜)

晚霜是我進入30歲後開始嘗試使用的保養品類型,現在睡前我都只用這罐,之前用其他凝露、精華油之類產品都先喊暫停。個人不愛塗枺過多保養品在臉部,一方面臉部肌膚不適合太多產品同時用,對肌膚負擔太大;一方面這瓶晚霜真的可以一罐抵過好幾罐。

 

 

這罐主打功效為改善男性肌膚細紋、粗糙、暗沈等老化問題,使肌膚保濕、緊實、恢復活力。

主要含有含維 A 醇、荷荷芭油、維生素 B、維生素 C、維生素 E、玻尿酸等 11 種高效成分。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

A酸:皮膚科醫生”用藥”,主治痘痘問題,同時也有強效的抗皺(老)效果
A醇:極少數有效的抗老成分,好的抗老保養品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

效果:A酸 > A醇 > A酯
溫和度:A酯 > A醇 > A酸

 

 

因成分含有A醇,一開始建議先停用所有保養品含化妝水,用量也不要太多,輕擦薄薄一層看肌膚能否適應。因A醇有感光性,在日光下會降低產品的活性跟效用,所以 Dapper House 做成晚霜,建議晚上使用。

 

 

產品主打功效我大多都參考而已,但Dapper House這罐晚霜用約一週後確實覺得有厲害到,厲害點在於真的只要一罐,睡前擦一點,之前其他保養品保濕度不夠以及緊繃問題一次解決,

 

 

起初搭配化妝水一起用,用習慣覺得沒擦不行,結果臉部肌膚稍有泛紅,後來停用化妝水就好了。說明也寫道:第一次使用建議隔兩天使用一次直到皮膚適應(因有維生素 A 醇)

使用一週後,額頭原有的一些小粉刺不見了,摸起來光滑不少,

 

 

味道蠻好聞,這罐同時主打無添加人工香精、色素、Paraben 防腐劑。

 

 

 

不熬夜、早睡早起、不菸酒、不外食做得到的人太少,要我不熬夜、不喝酒根本不可能,即使如此,我還是盡量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維持理想體態與外表。

 

防曬+基本清潔+保養,也不建議同時用太多產品,肌膚會無法承受,保養並非一定要用與擦什麼,日常生活中有太多污染與毒,空氣、食物、水等,如何盡量避免接觸毒素就是我的每日保養關鍵。

 

 

品牌 Dapper House

產品 MAESTRO 掌控夜晚霜(點擊看產品介紹)

容量 30ml(正常使用可使用 3-4 個月)

特點 20 秒快速吸收,清爽保濕而不油膩,適合所有膚質。

使用方式 晚上清潔臉部肌膚後,取適量於掌心輕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並稍加按摩幫助吸收。

售價 1,580

短評 一罐抵多罐,使用一週就能感受到膚質變好。

攝影 董恩劭

 

以上皆為親身使用經驗分享,請依個人狀況調整與使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