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件|腰包時尚 適合成熟男性的TUMI小包

小包又被稱為側背包腰包、霹靂腰包等各種名稱,近年幾乎人手一個,從高端精品到街頭潮流、路邊攤都在賣的重要穿搭配件。為何小包如此火熱?去年底剛好入手到一個覺得很不錯的TUMI小包,就用這咖小包來跟大家說明分析一下這波霹靂腰包的復古熱潮來源與脈絡。

 

 

小包從哪來?

其實小包並不是近年才開始紅的配件,從我小學時就有所謂「霹靂腰包」或「霹靂包」,當時愛追流行的大哥哥大姊姊幾乎人人一包,唯一差別是當時大家背腰間,跟現在掛胸前不同。即使到今天,背腰間也是大有人在。

 

腰包,Fanny pack,日本人稱之為 ウエストバッグ,這個名詞最早出現於1963年,使用於滑雪時繫在腰上,收納緊急用品的小袋子,靈感源自於袋鼠,能收納物品又能方便拿取。因為實用性的關係,不少運動如登山、慢跑等也跟著使用,在當時跟時尚扯不上邊,也有不少人認為此類包款外形怪異(引用自L DOPE)。

 

腰包英文有被稱作「Belt Bag」,中文直譯為「皮帶包」。

 

時尚精品也各自推出腰包,即使在GUCCI時裝秀上可見,而且也是背在腰間。

 

 

 

 

名人、Fashion KOL人手一個精品腰包

簡言之,腰包從沒真正退流行,無論背腰間還是胸前,一直出現在各種人身上。至於小包為何如此重要?我想是因為它掌握了一項最重要特性:方便,隨手可取物、不怕被偷、可當配件的重要存在,而且從藝人到路人都有,可謂難得一見的情形,探究其原因,主要是幾乎無入手難度,各品牌價格皆有,人人買得起就是一個最重要擴散力之一。

 

看蔡依林、楊冪背GUCCI腰包如此時尚,也難怪大家瘋搶。

 

國外IG穿搭名人soy_raka用寬版灰色條紋西裝搭小包也是一番搭配趣味。

 

 

台灣KOL型男代表凱文學長也以寬鬆西裝搭PRADA小包,這股小包風潮早已延燒全球。

 

 

 

品牌推薦

有出小包的品牌實在太多,精品到路邊攤都有,有幾款個人覺得好看的小包推薦給大家:

 

LV經典花紋皮革包,背在身上就是質感的表現,但他們的小包也不算小,容量大概是一般中型包。

引用自網站:選用經典Monogram帆布製作,綴以“Louis Vuitton Paris”皮革貼片,這款極實用的腰包將運動風提昇至極時髦的休閒時尚風。

 

 

愛牌GUCCI的腰包雖然很想入手,但其外形與搭配性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入手不可。

這些塗鴉出自西班牙藝術家Coco Capitán之手,其幽默短語讓人會心一笑。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with all this future(對於未來我們將何去何從)」及「Common sense is not that common(常識其實也沒那麼尋常)」兩句重點短語為主軸,出現在此次聯名包款與衣服上。

 

如果要我選風格最強烈的,當屬Dior的「槍套包」實際上搭起來相當好看。

 

平價款中,此次去大阪逛街看到Alpha Industries出的腰包也相當不錯,夾層豐富容量夠大夠輕巧,適合外出塞進所有小物。

 

 

 

細節設計迷人的TUMI腰包

之所以看上TUMI腰包,主要是其細節設計燒到我。從鐵灰色的品牌LOGO設計,TUMI一般廣為人知的是行李箱、公事包等男性商務配件,某次起飛前逛機場免稅店意外看到這款包,覺得好搭、大小適中而入手。

 

暗鐵灰色卻又閃耀金屬光澤的扣環也是設計細節之一,一般腰包不是一般正常銀色鐵扣就是塑膠製,質感不足讓我無法下手。

 

 

扣環上掛著一個可拆式的皮繩腰匙圈,這個設計在很多精品如LV、GICCI、HERMÈS包包上皆可見,非精品也有但較少見,腰匙圈環上也有LOGO字樣。

 

 

拉鍊除了同樣採暗鐵灰金屬製作,下擺讓人拉開的皮繩除了好拉,顏色同樣使用與包一樣的深藍色,包包內外所有拉鍊皆以相同方式設計,整體感十足。

 

 

包包主要分前後兩層,前面較小可放面紙、香水、墨鏡等隨身物品。

 

 

主要空間內縫了一塊皮製的TUMI簡短品牌歷史故事,最喜愛這種不經意發現的小細節。

 

引用自wiki:

TUMI是於1975年在美國興起的品牌。 主要產品以旅行包 , 商務包為主,該品牌的尼龍材料製作的包十分耐磨,其壽命遠遠長於其他品牌,達到了軍用標準,是其他同類產品所望塵莫及的,從而也確立了Tumi在市場的領先地位。
1975 年,當TUMI品牌的創始人Mr.Charlie Clifford作為美國和平部隊的成員駐守南美洲期間,他以秘魯神靈之名作為公司的名字。 30年來,TUMI為各地終日奔波的人士提供近乎完美的旅行產品。 到了今天,TUMI已經成為生產高檔旅行系列、商務用品以及配件的領先者。 它的成功有賴於堅持不懈的關注產品的設計理念、功能以及技術革新。

 

 

實背心得感想

入手TUMI腰包之前,上一個小包是在東區知名龐克店家:VICIOUS CIRCLE 入手,在我高中時(約2002-2004年之間)當時街頭文化百家爭鳴各自精采,當時腰包算是比較退燒的期間,但我恰巧此時買了一個龐克腰包,有段時間我十分熱愛PUNK,受Vivienne Westwood影響,當時覺得緊身褲+皮衣再搭個腰包帥到不行。

 

雖然當時買的腰包早已不知去向,但我覺得腰包與側背包是完全不同商品概念,仔細探究,背帶設計完全不同,雖然用途差不多,但背的位置不同,意義上就完全不一樣了。

 

 

感想一:輕巧

TUMI許多包款材質都以「尼龍」為主,故包包輕巧是一大優勢,因為包包通常塞幾樣東西後(尤其錢包)就會開始感到負擔,因此不建議大家裝太滿,腰包就是要讓自身展現出輕鬆自在的灑脫感。

 

 

感想二:大空間

接著是「很能裝」,包包雖小五臟俱全,基本上隨身物品裝好裝滿絕對沒問題,手機錢包鑰匙眼鏡等全部塞進去,之前去誠品買本書也裝得下。

 

 

感想三:好搭配

深藍色原本就是丹寧色系,搭牛仔外套是剛好而已。但實際上就像剛剛看到的時裝秀照片,搭寬鬆西裝或各種長短袖衣服都沒問題。

 

 

 

搭配心得

基本上這類型小包沒什麼搭配難度,看色系與材質來挑選,TUMI好處是雖然是小包,但因其本身品牌形象與設計的關係,比起一般街頭感較重的腰包ex.GUCCI、LV、SUPREME等精品與潮牌來說,這款腰包更適合30歲以上男生搭配。

 

 

 

 

 

 

紳士帽 NEW YORK HAT

墨鏡 MOSCOT

外套 Ted Baker

小包 TUMI

長褲 Plain-me 1616系列

白鞋 Common Projects

 

 

不知道怎麼搭配時,全身丹寧就是基本不失誤的穿法。

 

高領毛衣 MUJI

牛仔褲 FARFA PT05

 

 

來大阪必逛黑門市場,吃不完的生鮮美食料理。

 

這次去日本大阪有兩天時間都穿這一套+腰包,旅行時帶著小包完全能夠輕鬆逛街,實用又方便。

 

 

一項單品能夠紅遍全球,除了好看之外,功能性永遠是最重要的,當人們確實有這項需求時,無論品牌,大家都還是會需要入手一個。現在出國除了行李箱與相機包外,小包也成為我外出必備配件,當你體會過小包的便利性後,大包包反而會有點不想帶。

 

 

 

品牌 TUMI

商品 小包/腰包(TUMI Troy Crossbody VOYAGEUR)

型號 196308NVY

尺寸 21 x 18 x 5,75 (см)

定價 NTD 7,000多

短評 實用性高,適合成熟穩重男性風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