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飛梭雷射後的保濕防曬心得

飛梭雷射應該很少有人不知道是啥,但我相信做過的人還是不多,尤其男生,但老實說飛梭雷射超適合男生做,因為一般男生的臉普遍有毛孔、斑點與痘疤問題,尤其30歲以上男性代謝減緩,若沒飲食+運動習慣,30~40歲便是中年阿伯vs成熟大叔的分水嶺關鍵(對了上面是打完後)。

 

第一次飛梭心得:[醫美] 我的飛梭雷射初體驗心得之不會很痛啦!

術前毛孔斑點

仔細拿放大鏡看,男人最大問題90%都是毛孔,因為毛孔大+台灣空氣太差,即使我是個平常出門有防曬習慣的人(詳見這篇:[保養] 秋冬不防曬會死人之Biotherm Homme 碧兒泉男用防曬乳),也免不了一些斑點與痘疤。

 

像我臉頰靠近耳朵有時會長痘痘,擠爆後沒多加注意就會留斑點。用遮瑕遮掉很簡單,用PS修掉更easy,但見到本人還是難免會看到這些小缺點,這些點小歸小,對第一印象殺傷力不容小覷,就是會給人一種不乾淨的形象。

 

 

施打過程

因為已敷過30分鐘麻藥,實際打不太痛,跟刺青時的痛比起來,若以等級來分,假如刺青疼痛感是5分,飛梭大約是3分,但也不是每個部位都只有3分,眼睛周圍的疼痛度大約是6分。

 

比起來最大不同是刺青刺的是手腳背等一般皮膚,臉部皮膚是最敏感的,沒打過真會有點怕怕der,好在有過前兩次經驗,躺上等待時完全沒緊張。

 

說完全不緊張也不正確,打到眼睛附近時還是會挫,即使眼睛閉著沒看到,還是有種:「啊啊啊也太靠近眼睛了」的危機感,雖然就幾秒鐘的事,卻也讓人感到恐慌。但其實醫師技術很好,只是因為眼睛周圍皮膚十分脆弱,會擔心也是正常。

 

全臉打完後如下,簡單說就是幫助皮膚代謝老廢皮層。接著就躺著冰敷大約半小時,總計敷麻藥半小時、打雷射10分鐘、冰敷半小時,過程比看一部電影還短。

 

打完第1天:擦藥

這邊開始是跟大家分享的重點:飛梭後的保養方式。第一天只感覺臉有點紅、熱、脹,典型燒燙傷的感覺,第一天這樣是正常低。

 

可以看出臉部有許多細微小傷口,待在家好好養傷擦藥是唯一該做的事(診所有提供藥膏)。

 

 

此時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不要出門不要出門不要出門,出門接觸太陽紫外線與髒空氣是大忌。

 

 

打完第3天

第二天沒拍因為差異不大,到了第三天開始明顯變黑、結痂。

 

打完傷口復原中,臉部有點像晒傷變黑脫皮。

 

比較辛苦的是傷口復原時會癢,醫師護理師都有交代千萬不能抓,抓了傷口不會好。取而代之的方法是用「壓」的來止癢。

 

基本上我前3天都沒用洗面乳,只有用礦泉水拍濕臉部

 

打完第4天:保濕

做完飛梭雷射要加強保溼算是常識中的常識,但保濕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像我用的是之前曬傷用的蘆薈凝膠來保養。

 

印象中一大罐才百元出頭,一次用超多很爽。

 

但認真說這罐蘆薈保濕力不太強,建議1小時補1次。

 

只要做好保濕,臉上的結痂就會自然脫落痊癒。

 

第4天跟第1天比明顯變得明亮許多。

 

 

打完第5天

較大片結痂都掉得差不多,剩下邊邊的一些小地方屑屑。

 

到了第5天,很多脫皮都是無意識不小心弄掉,例如說吃飯擦嘴或擦汗時順便擦掉這樣。

 

臉部還有些微泛,除了傷口復原中,主要也是天氣熱容易潮紅。

 

臉頰邊邊較明顯的結痂處,

 

即使結痂掉了,還是會有些些癢的感覺,一樣盡量不要抓,畢竟手上細菌很多。

 

對我而言最痛苦的是癢不能抓這點,第3到第5天都不時會有癢的感覺,可以想像真正燒燙傷這種感覺一定更強烈數十倍,想到就覺得很恐怖,也提醒大家小心用火安全至上。

 

 

原本兩側痘疤斑點皆已消除,剩下的黑點是這幾天還沒刮的鬍渣。

 

打完第7天

完全康復了喔耶!

 

去掉一層舊皮後整張臉明顯變亮有光澤,摸起來也更Q彈,雖然護理師建議4-6週打一次,個人經驗3個月一次差不多,但有時工作一忙就忘記變成半年一次 囧。

 

其實如果打完飛梭或任何其他雷射,想要儘快恢復,首先第一天能不外出就不要外出,待傷口結家後開始努力保濕,出門就要擦防曬(我大概第3天就出門運動了),飲食上就盡量避免油炸重口味與刺激性食物。

 

診所 極緻醫美

醫師 余德毅

價格 4,000/次

短評 防曬保濕最重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大元哥打完好像輕微曬傷
    為甚麼我打完都像毀容XD
    推薦大元哥可以用beauty wish 的面膜
    我都敷他們家的,结痂臉會很癢
    他們家敷起來涼涼的滿止癢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