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白鞋之王 Common Projects 實穿與搭配心得

有研究穿搭與白鞋愛好者絕對不會遺漏掉Common Projects,身為白鞋控,去年終於有機會入手這雙白鞋界的神鞋。白鞋世界極大,各種服飾品牌,從高端精品到平價時尚都有出自家品牌白鞋,連皮鞋都有白色款,白鞋有多大魅力不言而喻。全世界有超過萬種以上品牌都有出自家品牌白鞋,為何Common Projects能打敗所有品牌稱王?自2004年推出至今,已稱霸超過15年,尚未出現挑戰者,下面用我個人入手後的實穿感想來跟大家聊聊究竟一雙白鞋到底厲害在哪?

 

 

 

本文重點

  • 開箱實拍

  • 實穿心得

  • 穿搭建議

  • 其他鞋款

  • 品牌故事

 

 

 

 

開箱實拍

這雙型號是1528 ORIGINAL ACHILLES,也是最常在雜誌、秀場或街頭被看到的白色低筒經典款,我估這雙至少佔Common Projects 9成銷量,每個品牌都有自身經典代表作,例如LEVI’S的501牛仔褲、1528就是Common Projects的501無誤。

鞋盒以亮面硬紙板製作,精品都從外盒就開始展現質感。

 

 

 

雖然鞋身無LOGO,但鞋款編號歐碼色號直接燙金印於鞋後側,就是Common Projects極簡美學與強烈識別。

 

 

Common Projects雖定位為休閒鞋,但外型卻帶有正式感,鞋身以Nappa皮革製作(appa是皮革的統稱,並不是牛隻的某部位或品種,代表”柔軟、細緻、光澤”的高等級皮材。 牛、羊皮都可製作出 Nappa等級皮件,如高階車款內裝皮革、進口皮件飾品及高等級家具。 在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等國家都有皮廠生產Nappa皮革。),我個人是把它當「休閒皮鞋」穿,皮製好處就是正式休閒皆可搭。

 

 

內含配件很基本,鞋帶+袋,以前覺得鞋袋根本用不到,後來覺得很重要,出國收進行李箱都會用到它。

 

鞋後跟處有做加強,鞋底採用義大利頂級橡膠製。傳統運動鞋材質以全皮革配橡膠底製作不算少見,像Adidas Stan Smith就是全皮革網球鞋。

攝影 莫問名

 

 

實穿心得

EU43相當於平常球鞋穿US9.5到10號,其實這雙鞋對我來說長度偏長,頂到底大約還有一根手指多的寬度,但若選擇EU42,侧邊可能又有點太緊。

 

俯視角度往下看,鞋舌處做了加厚處理,穿鞋時手感較佳。

 

 

因為我腳板寬,初次穿這雙時兩側感到稍微磨腳,換穿薄襪好很多。

 

 

 

視覺效果修長,不管怎麼搭都不會失誤,也是Common Projects人氣不墜主因之一。

 

 

 

 

穿搭建議

Common Projects之所以獨樹一格,在於打破傳統正裝鞋款和運動鞋界線,極簡設計使它跟所有類型的服裝搭配都毫無違和。

因為實在太好搭,基本上隨便穿都沒有任何問題。全黑搭配白鞋。

來源 Pinterest

 

 

灰色西裝褲+灰襪,照樣有型。

來源 Pinterest

 

運用色彩斑駁的襪子製造亮點。

來源 Pinterest

 

 

來源 Pinterest

 

 

搭運動褲+灰襪。

來源 Pinterest

 

 

左 Common Projects

右 Comme des Garçons

來源 Pinterest

 

 

 

 

 

 

休閒正裝搭配。對我來說,只要身上有三件正裝相關單品(紳士帽、襯衫、西裝版型長褲)即可稱為「休閒正裝」。

 

 

紳士帽 New York Hats

墨鏡 MOSCOT

小包 TUMI

長褲 Plain-me

白鞋 Common Projects

 

 

 

我個人搭這雙鞋偏街頭休閒居多,現在無論出國還是一般逛街,這雙都是我首選。

 

 

冬天搭毛衣就很OK。

 

 

毛衣 Ralph Lauren

 

 

 

捲起袖子,解開襯衫第一、二顆鈕釦,搭正式西裝也毫無違和。

 

 

西裝|首套訂製雙排釦 權力西裝實穿心得

 

 

Common Projects其他鞋款

Common Projects除了白鞋,其他款式我興趣都不大,唯有一款chelsea boots讓我有點心動想入手,如之後有機會收到再來跟大家分享。

 

 

 

 

 

品牌故事

下面引用自此篇介紹專文,更能認識其品牌故事與由來

高端極簡愛好者必備:手工鞋履品牌 Common Projects,給你稱霸街頭的完美白鞋

 

原為時尚雜誌 V Magazine 藝術執導的美國籍 Peter Poopat 以及義大利籍品牌顧問 Flavio Girolami 在 1990 年代中期於紐約的東村 (East Village) 相遇,兩人起初在眾多不斷巧遇的合作案「projects」當中培養出良好默契及友誼。直到兩人發現彼此都找不到滿意的鞋履品牌,又不想再穿著 Converse 時,才萌生了一起創立品牌的念頭。

「我們喜歡混在一起,所以或許我們也會喜歡一起工作,而且我們可能會很醉!」Flavio Girolami 這麼形容決定一起創立品牌的初衷時,義式豪放浪漫自然流露。擁有眾多「projects」「in common」(多次合作相同專題的經驗) 的兩人,所創立的鞋履品牌便因此命名為 「Common Projects」,以品牌規模繼續他們充滿創意的合作專題。

攝影 莫問名

 

 

 

以目前市場來看,Common Projects依然會繼續稱霸下去,整體設計還無人能出其右。

舒適度來說其實在我心中大約是80分左右,但搭配度絕對是95分以上,也因此會讓我想入手同款第二雙以備不時之需,穿壞有得替換。

目前要找替代方案還無最佳解,希望能有其他品牌也出雙厲害的白鞋來一決高下。

 

 

品牌 Common Projects

型號 1528 ORIGINAL ACHILLES

定價 NTD 12,980

短評 舒適度普通,搭配度接近滿分

 

來源 Pinterest

 

 

 

 

台灣哪裡買得到Common Projects?

可能不少人跟我一樣,想入手但又怕網路直接下單買錯尺碼,

Common Projects官網資料顯示,台灣北中南共有4間實體店有進貨,

大多數都在台北,台中新光三越高雄漢神巨蛋各有一間選品店進櫃。

 

Artifacts(台北共有忠孝敦化門市新光三越A4微風廣場誠品信義誠品松菸5個販售據點,台中/高雄各1櫃點)

忠孝敦化門市

店面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77 巷 23 號 1 樓

聯絡電話:02-2731-0682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 – 22:00,週五-週六12:00 – 22:30

 

Onefifteen(知名選貨店+餐廳初衣食午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0-92號

聯絡電話:02-87730115 傳真: 02-87730125

營業時間:12:00-21:00

 

Très Vous(女性為主的選品店,無男生尺碼)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51號1樓

聯絡電話:02-2740-5569

營業時間:14:00-22:00

 

Fred Segal(來自美國洛杉磯的人氣選品店)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6號

聯絡電話:02-2778-506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2:00,週五-週六11:00~22:3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大元哥有沒有試穿過Saint Laurent 的白色Andy sneakers?我也是腳板寬,CP這款我穿起來感覺太窄太尖,我後來選了Saint Laurent的。
    剛好CP的這款Chelsea boots我也很想買,但他size好像偏大,期待你的分享文!

    1. 哈囉 Alexia

      關於COMMON PROJECTS真偽問題,
      建議可至專櫃或台灣有代理的選貨店詢問,
      依目前網路上有的相關討論(繁中)
      我覺得都有待查證,
      像是有人說沒有真皮味,
      白鞋本來就是合成皮,
      當然不會有真皮的味道。

  2. hello,大元哥,想請問一下,CP穿起來舒適度到底為何?喜歡他的鞋型偏尖頭修長可以配正裝也可以配SKINNY牛仔褲,但很怕較長時間穿著會像CONVERSE一樣會腳板痛,小腿痠,但試穿時只有幾分鐘,覺得還蠻硬的,想請問一下你實際穿著後的感覺,謝謝!!

    1. 哈囉 Vincent

      CP因鞋底較硬,
      長時間走路的確沒那麼舒服,
      建議可加鞋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