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助曬油之誠實不唬爛使用心得感想

若講到助曬,有些人(特別是女孩紙)聽來會覺得有些諷刺、不可思議,unbelievable!有些人隨便曬隨便黑,像我這種曬不黑的萬年白斬雞,女生可能羨慕得要死,但身為一個男人我是開心不太起來,從小至今always白肉底,每年夏天辛苦曬黑一到兩個色階,過一個冬天立刻白回來QQ;去海邊玩若沒防曬,三兩下就曬紅曬傷。

 

至於為何白那麼快,個人推測主因為體質+飲食,體質不用說,有些人天生白像我這款;有些人則天生黑肉底,想白白不了,人生總是充滿矛盾,膚色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飲食上本人重度喝水狂,起床喝、飯前喝、飯後喝、洗澡後、睡前都會喝,基於飲水量足,代謝自然較好,故白得快也是情有可原。

 

 

 

關於助曬,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些有關於助曬劑的童叟無欺誠實心得,助曬房本人想嘗試,聽朋友說在助曬房曬出來的黑跟自然曬黑的色澤不同,且容易白回來,雖未親自驗證,但聽到這邊就不太想花這筆冤枉錢。

 

 

 

助曬劑是蝦米?

引用PTT專業網友說明(原文請點此

一般來說最常使用的助曬劑(sunless tanning agents)多含有DHADHA只能滲透進角質層,藉由與皮膚的胺基酸結合而產生人工的日曬色,其在助曬劑的成分裡越高,產生的顏色越黑。DHA很早就被FDA認可成為化妝品內有效的tanning agent成分。

 

藉DHA與一般曬出的顏色有一些差別,主要有幾點:

1. 上色快,褪色也快。吸收到變色約1-3天,但角質層代謝約7-10天。

2. 容易不均勻,變色程度也因人而異。每個人皮膚的氨基酸含量和吸收程度都不同。

3. DHA也會容易沾染到床單,衣物等產生顏色變化。

4. 使用DHA過後應做好防曬。 研究顯示使用DHA後,皮膚將更容易受到陽光傷害而產生自由基,造成黑斑、老化等。

 

去年看網路評價買了罐金色澳洲助曬油,特色是含有仿曬劑,主打助曬+保濕,使用後身體會暫時有些油亮亮光澤感,很適合拍肌肉線條哈哈哈,

 

雖然說是助曬油,但擦在身上非常不油,吸收極快,看賣場介紹有寫到含有獨家的ColorBoost® Maximizer配方,可加速縮短助曬時間,並曬出最深且持久的效果。中間那行英文配方式什麼鬼成分沒有再深入了解。

 

 

 

 

 

助曬劑無法防止曬傷

一開始我極度天真,以為助曬會幫助曬黑並防止曬傷,結果大錯特錯!助曬只能幫助曬黑,完全無法避免曬傷,應該說助曬劑只能幫你曬得均勻,但不防紫外線,因此使用助曬需要非常注意曬太陽的時間,避免過度曝曬,像我前幾天去墾丁,烈日當頭的中午在南灣曬了兩小時,下場就是肩膀曬傷+脫皮。

 

 

仿曬又是什麼東西?

關於仿曬,按字面翻就是「模仿曬黑」之意,找資料時看到蘋果一篇報導說得頗清楚,引用如下:

成分專家吳珮瑄表示,市面上的仿曬品,一是染色劑著色,只有擦上時才看得出變化,類似彩妝效果,僅能維持數小時;另一種是利用醣類DHA(二羥丙酮)活性著色成分,塗抹後會與皮膚的蛋白質產生氧化作用而使膚色變深。為加快肌膚變色,有些更直接添加黑色素或能加速變黑的銅離子等,再利用不同成分製造不同顯色效果,常見的有淺黑、黝黑、古銅色及焦糖色,塗抹後只需曝曬在紫外線下一會兒,就會立即產生麥拉寧黑色素,使肌膚顏色變深,一般可維持2~3周。
少數仿曬乳雖有防曬效果,但防曬係數不高,易曬過頭而曬傷。室內助曬機使用的助曬油,則完全不含防曬成分,再加上直接曝曬人工紫外線對肌膚傷害更大。

報導原文連結

 

 

這瓶助曬油帶有淡淡椰子香,但又用過其他品牌助曬油,一樣也會有椰子油味,一點點還可接受,個人不太喜歡過重的椰子油味。

 

 

原打算從去年開始認真學習衝浪,順便曬黑+練出大肌肉,一石三鳥,盤算得完美,但去了幾次覺得衝浪真TM有夠累,其實累是可以接受,但北部唯一可衝浪的地方也就烏石港旁的外澳,去年夏天去了幾次,每次都一堆人一起等浪,深怕一個不小心浪板敲到人害人受傷很麻煩,目前也還沒想要投資買自己的浪板,故還是躺在沙灘曬太陽舒服些。

 

其實這張重點是要告訴大家原膚色(看屁股)到底多白,懇求私人海灘借裸曬(私)。

 

 

根據明察暗訪,10個女生有9個不喜歡男生白,但一般正常男生平常白天上班,下班通常都已天黑,披星戴月的生活想曬黑,除非就是假日喜愛往戶外跑或是很幸運天生黑的人。

 

簡單說一下我的助曬劑使用方式。

 

 

基本上就是將噴頭從LOCK轉開,將全身噴好噴滿即可,說起來簡單,但每半小時都要補噴一次,且還要翻面,跟烤肉有90%像。

 

中南部的殺人太陽不建議曬超過半小時,當你覺得皮膚灼熱在燃燒時已來不及,依個人膚質狀況,若有不適隨時喊停,我極度明白想曬黑的心情,但如果曬傷發紅發脹會很痛,脫皮後黒色皮膚也留不住,白曬太陽白助曬,整個就是白忙一場。

 

 

墨鏡也是曬太陽必備工具,Ray-ban經典款足以駕馭全場。

 

曬太陽比擦助曬更重要的絕對是喝水,隨時不停喝水補充水份,避免身體缺水非常重要,想要健康生活,水是不可或缺的生命要素,再來是陽光、空氣、女人。

 

 

金色澳洲助曬油究竟好用否?我覺得…不知道哈哈哈,天生白肉底加上曬沒幾次,平時工作大多也待在家居多,要靠夏天去幾次外澳就曬黒本來就痴人說夢,去年冬天去金門兩週倒是黒得又明顯又快,想變黒我想就跟學習語言一樣,環境很重要,今天如果丟我在米國獨自求生存,三個月時間基本聽跟說應該會大幅成長。

 

 

這裡是台南黃金海岸,人不多也無法游泳,很適合隨便走走,台南也是一個讓人變黑的好地方。

 

總之然後所以,助曬就是幫助你曬得均勻,但無法保證曬黑曬成帥氣的古天樂古銅,如果真的很難曬黑像我這樣,其實也就只有兩條路:一更努力上山下海,二是認命洗洗睡,有道是:「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可以輕鬆

 

助曬還有另一大功用:擦了看起來油亮的肌膚,如果有在重訓,稍微有點線條的人可以立刻吸引妹的目光。

 

 

吸引到妹的目光後就直接上前詢問:「咩修趕某?」不是進摩鐵就是進警局,人生就是充滿各種衝動(誤)。

 

 

好啦剛剛那段幹話只是開開玩笑勿認真,你如果認真結果進警局,也是一段人生經歷XDDDD

 

 

 

 

名稱:Australian Gold 金色澳洲強效黝黑助曬油

屬性:助曬油

用途:助曬、保濕

容量:8oz(237ml)

產地:美國原裝進口

 

 

 

使用方法:請於曝曬陽光前20分鐘,將本品均勻的塗抹在欲曬黑的部位,以達最佳助曬效果。塗抹完成後,請將手部清潔乾淨,避免助曬油轉移至其他不欲曬黑的部位。

注意事項:限外用,使用時避開眼睛周圍。使用後若出現過敏反應,請立即停止使用。本品不含任何的防曬效果,無法保護肌膚不被曬傷。在助曬的過程中,若是未經保護的肌膚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即使不被曬傷,還是會增加肌膚老化、得皮膚癌或是其他肌膚病變的風險。助曬應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建議每次助曬時間不超過一小時。一星期助曬次數不超過三次。此商品禁止使用於 6 個月以下的嬰兒,嬰幼兒應避免直接曝曬於陽光底下。勿將商品置放在兒童及手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