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陰屍路》第七季含淚追完心得(內有活屍照&大雷)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七季本週完結篇,第八季將於今年秋季繼續上映。以下心得有雷&噁爛活屍劇照,不喜勿進。

 

 

 

以前無法理解為何PTT部分鄉民常推:「淚投KMT」或「9.2無論如何都會票投KMT」之類的話。原來這樣的非理性情緒投射不僅僅適用於政治,追劇也是一樣啊啊啊。從第一季追到第七季,大概從第四季開始下定決心:「這季看完就不看了馬的!」,但已有情感連結,而且正常人都不喜歡半途而廢的港爵,每次看到預告又莫名興奮起來,坐在電視前等待10點的首播或11點重播。是種再醜也是自家孩子的矛盾情緒。

 

 

第七季劇情重點&方向

快速帶過本季劇情整理:

S7E01 尼根登場,葛倫、亞伯拉罕慘遭爆頭(IMDb 9.1)

S7E02 卡蘿&摩根被帶到神之國,以西結王登場(IMDb 7.3)

S7E03 戴瑞被尼根俘虜(IMDb 7.7)

S7E04 瑞克一群人持續崩潰(IMDb 7.8)

S7E05 瑪姬和莎夏覺醒振作(IMDb 7.0)

S7E06 泰拉與女人村的邂逅(IMDb 5.7)

S7E07 羅西塔託尤金製造慶記,卡爾與耶穌潛入救世軍大本營(IMDb 8.1)

S7E08 尼根送卡爾回亞歷山大,幹掉史賓賽與丹妮絲(IMDb 8.9)

——————–上下半場分隔線———————-

S7E09 耶穌帶領瑞克到神之國,說服以西結王加入對抗尼根(IMDb 8.3)

S7E10 神父失蹤,瑞克遇到流星街居民(IMDb 7.5)

S7E11 尤金成為尼根(IMDb 7.5)

S7E12 瑞克米瓊恩找物資(IMDb 7.2)

S7E13 神之國與救世軍起衝突(IMDb 7.8)

S7E14 救世軍造訪山頂寨帶走醫生(IMDb 6.7)

S7E15 瑞克一群人前往女人村搶武器(IMDb 7.9)

S7E16 莎夏領便當,戰爭爆發(IMDb 7.8)

 

 

如果要說這季最大亮點,無非是第一集尼根登場,將共患難的葛倫亞伯拉罕用纏繞鐵絲的球棒「路西爾」爆頭,這段太過震撼,至今想起那畫面依然印象深刻,也是從這集開始,瘋狂迷上尼根這個狠角色。如果說之前的反派州長是公司雞掰主管,尼根就是位居高位的Boss,訂定賞罰制度管理救世軍(Saviors)成為大反派頭目。

 

 

而後瑞克等人各自驚嚇過度、盤算復仇並與各路人馬集結會師。本季瑞克一群人實在讓人有點無言,倒是其他地方各有各值得一提的特色。每個地方就像是一間公司,Boss不同,管理制度也不同。

 

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神之國,任何人看到牽著老虎走來走去的以西結王很難不印象深刻,他管理神之國的方式就是保護人民,即使被救世軍勒索也只有少數人知道,一般老弱婦孺安居樂業。

 

以西結王是僅次於尼根,本季登場最愛角色。

 

 

女人村則是被救世軍屠殺光男人,只剩女人自立自強的聚落。這裡是個相對保守的小地方,領導者是個年近70的阿嬤,如果不是泰拉被女人村的人救,這個小地方應該可以安養天年很久。

 

 

山頂寨的領頭在本季將從懦弱的老頭格列果里換成瑪姬,山頂寨大多人未接受過戰鬥訓練,也是老弱婦孺居多,救世軍說一不敢說二的掌權老頭一心只想坐著統治者的位置舒舒服服住豪宅裡,山頂寨實際外交兼發言人是耶穌無誤。

 

 

本季最怪洨莫過於這群住在垃圾堆的流星街居民,領導者看起來架勢十足但談判技巧普普,本季最後一集突倒戈幫救世軍對付瑞克等人。

 

 

這裡出現一隻很搶眼的噁爛武裝活屍,流星街居民為了測試瑞克的能耐而讓瑞克與這隻活屍釘孤支。

 

 

因為其他活屍都是些全身爛光光,整組壞了了的屍體,這隻造型有點帥故特別介紹一下。

 

《陰屍路》從第二季開始,重點就已不在活屍,而是殘酷的人性考驗,這季實在有太多地方讓人看了歸懶趴火,看瑞克一行人為了復仇,每個人各自中二不團結,完全無計畫衝入敵人大本營,老實說尼根在本季第一集應該把這群北懶人全爆頭省得麻煩。

 

 

 

第七季最重要角色:尼根

無論尼根用招牌武器球棒爆誰的頭、用槍崩了誰或用刀桶誰,我都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他的領袖特質加上有點瘋狂&超帥皮衣,整個人就是帥到炸掉!從他嘴裡說出來的一字一句都令人回味再三。

 

尼根如此充滿魅力,最主因就是其領袖魅力與其瘋狂言行,很難不聯想到經典反派 – 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Joker),兩人有許多共通點,一樣瘋、一樣有個人魅力、一樣言行充滿說服力。

 

 

強大如他也非常懂享受,建立了後宮,懂得運用美色作為獎賞,對人心徹底的掌控及強烈的S屬性也是尼根特質之一。

 

 

強大的反派如果簡單被瑞克一群中二幹掉就不帥了,劇情也不太可能安排讓一個大魔王莫名走在路上被狙擊或被活屍咬。個人蠻期待下一季尼根能多幹掉瑞克陣營幾個廢咖。

 

 

 

各自中二的瑞克這群人

從亞歷山大社區四散各地的瑞克一行人,在第一集被尼根打爆兩個人後,整季一直呈現恍惚、復仇心切、不知所云、各有算計的狀態。經過第一集的震撼教育後,總共用了上半季總共8集時間才慢慢平復振作,過程中最靠北的兩人莫過於屁孩卡爾與蘿西塔兩人,卡爾想逞英雄衝進救世軍裡幹掉尼根;蘿西塔也差不多,一開始也想著衝進去當自殺突擊隊,當然最後兩人都以失敗收場,順便害死自己人。

 

本季瑞克大多處於驚嚇過度狀態。

 

 

成為獨眼龍,依然很屁的卡爾本季把到嫩妹伊妮德,幹都給你爽就好。

 

 

從亞伯拉罕被爆頭幹掉後,為復仇而活的蘿西塔成為卡爾第二。

 

 

 

立誓不殺的摩根,在第七季終於放下執念,從幹掉神之國藏哈密瓜想引發戰爭的北懶人開始覺醒。

 

 

與摩根一同來到神之國的卡蘿,雖然選擇搬出去獨自隱居,但以西結王還是很照顧她一個弱女子(?),在摩根說溜嘴葛倫與亞伯拉罕及後來瑞克等人的慘況後,最後一集決定再度參戰。

 

 

本季最衰小莫過於喬治亞州最性感男人 – 戴瑞被尼根相中他的戰鬥能力,希望像收服神奇寶貝一樣成為他的囊中物,雖然尼根努力想讓戴瑞加入成為自己的左右手,但依戴瑞的脾氣怎可能受人要脅?最後當然是藉機+受到幫助逃脫。

 

 

第七季戴瑞始終維持一貫蓬頭垢面沒洗澡的遊民style,邊看邊覺得聞到什麼臭臭的味道…

 

 

尤金反而成為讓我很愛的角色,說他拖油瓶也不完全,正確說是擅長唬爛求生存的專家,在職場上也看過不少這樣的人,憑藉嘴砲居高位做些不重要的事。以博士之名+製造慶記的不可取代功能成為尼根助手,獲得一間個人房,冰箱打開還有新鮮蔬菜水果,難怪心干情願成為尼根,一般人也很難抗拒這樣的生活保障誘惑。

 

 

 

第一集痛失愛人的瑪姬莎夏是本季頭腦最清醒的兩人,沒有因復仇或崩潰太久,瑪姬成為山頂寨實質領導者;莎夏則在最後關頭選擇犧牲自己救了蘿西塔。

 

 

 

總之本季硬要追的話,看完第一集接著看最後一集就OK,中間就是各自崩潰&中二的一群人,活屍戲份極少,已經變成像是道具一般(本來就是)等待第八季ing,看路西爾還有無發揮空間,像我這樣邊罵邊看追了七季的人應該不少,如同標題所說,讓我們一起含淚追下去(盛竹如口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寫的很好耶!看完整個回憶了起來~
    最近疫情關係打算再撿起來看的劇但全忘光光😂😂
    感謝大元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