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通靈少女》的復興高中vs我的復興高中

很久沒看台劇了,很多時間心力都放在工作,工作結束只想看質感佳、劇情緊湊的美劇,近期日劇內容大多不感興趣,韓劇本來就不是我菜,《通靈少女》之所以會讓我立刻被吸住,最主要是因為拍攝場景竟然是我的高中母校啊啊啊。

 

 

劇裡穿著就跟12年前的我一模一樣,看到復興高中制服真的是滿滿回憶湧上,很多以前的白痴人白痴事全都回到記憶裡。高中時期是人生求學階段最快樂的事,所有有趣北懶開心流汗流淚都在這裡。

 

 

 

這部戲已經有很多人推薦寫好評,這邊就不再複述,本文重點在以前念復興時的一些過往回憶,15年前高一第一次踏入學校時,因為國中成績還算OK,因此當時算是自選進復興的,之所以決定就讀復興的理由,除了距離因素,最重要的是踏入校門時給我的感覺就是一股活潑熱情。

 

 

而說到校園霸凌,每個班上都會有一個這樣的被霸凌角色,現在看當然會覺得那些霸凌別人的人很該死,但想想當時默不作聲的我其實也算是助長霸凌的一份子,也許可以不挺身而出,但至少可以安慰安慰被霸凌的同學,要他別想太多或跟他聊聊天做朋友之類。畢竟小時候真的沒有這樣的概念,只想著玩社團、認識人、交女友打打ㄆ這樣。

 

 

 

劇情描寫頗細膩,對於高中時期懵懂無知、整天耍白爛耍廢,尤其鄭茵聲及話劇社配角都演活了高中生應有的表現。

 

 

以前念復興是男女分班,後來畢業沒多久就改成男女合班了,雖然班上都男生,但全班都男生其實非常好玩,北爛尺度無極限。

 

 

高二運動會時有個「創意繞場」活動,當時印象是要扮演流氓黑道,我們班不算很團結那種,大家都各忙各,但這個活動大家參與度極高,除了班導,其餘人都全黑上陣,領先《艋舺》、《角頭》等電影數十年。

 

 

畢業後幾年還有回學校看看老師順便看妹,站在我旁邊的是當年我的英文老師,BTW當時我是英文小老師這樣。

 

畢業後某一年還有回復興參加校園演場活動,好友當時擔任主持人便跟著回來看看,學生活動中心叫做中正堂,大部分時候是老師拿來打羽球,學生在裡面做社團活動。

 

 

主持人是我好友+小甜甜。

 

 

復興高中制服+黑襪就是經典穿著,有人說是制服加分,但我真心認為復興出正妹

 

 

穿著夏季制服的復興妹,是穿制服外拍還是真的念復興不可考。

 

 

冬季制服的復興妹,究竟是制服正還是人正,就給各位自行判斷。

 

 

男主角阿樂選角成功,神韻表情都很有復興人的FU(到底是什麼FU?),高中生的特質與神韻皆到位。

 

 

 

 

雖然有新聞報導原本不是由郭書瑤飾演,但若不是由郭來演,收視可能也不會起來,因為是郭書瑤主演,所以才想說看一下這樣。

她差點能演《通靈少女》仙姑!「知名度較低」敗給瑤瑤

劇中社團活動佔了很大的一部分,但真實情況是:社團活動只有週五最後一堂課為社團活動時間(很多人直接翹掉沒去),其他時間要自行利用午休開會、或放學後留校排練、排舞等活動。有點忘記實際上究竟有無話劇社,因為復興高中有戲劇班,印象中話劇社不是沒有就是很小。

端傳媒有篇特約撰文內容非常紮實,引用其中一段如下:

從製作程度和製作精準度來講,《通靈少女》的確比很多台灣劇集仔細,美術和製作都更認真,道具,攝影,燈光等崗位都交足功課。整體視覺上營造出畫面的電影感,也從服裝和佈景等恰好還原台灣宮廟場景,剪輯和戲劇結構都比台灣大量劇集都緊湊,明快。有好幾場戲寫得頗有靈氣,信眾找仙姑問事的片段有一半以上劇本都寫得不錯。生活化,沒有故弄玄虛,乾脆利落。溫情的程度恰好,沒有刻意渲染。無法斷言到底是真實還原鬼怪世界,還是完整細膩再現學生的純愛戀情,一些對手戲的確寫得自然流暢。(精采全文連結

HBO Asia十分重視《通靈少女》的首播,執行長施鵬騌(Jonathan Spink)對台灣製播實力給予高度肯定,也藉機感謝影迷、NCC對HBO長久以來的支持,這次《通靈少女》很榮幸能有公視的合作,及台北影委會的協助,他已經看了2 集,他向大家打包票:「非常棒!」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表示,《通靈少女》是台灣戲劇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本劇從導演、幕前幕後人員平均年齡在30歲以下,更是英雄出少年的證明,這次與HBO Asia的合作是一個開端,未來要創造更多跨國合作的機會,向國際展現更精彩的台灣,也期待有機會再與HBO Asia合作。北市文化局副執行長楊淑鈴則表示《通靈少女》三方合作模式,開啟了未來無限可能,也歡迎HBO Asia有更多來台拍攝的計畫。(引用自報導內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