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老爺紳士禮服 6套秋冬西裝租借與訂製款實穿(下)

這篇主要分享老爺紳士禮服3套非租借訂製款,穿起來很有個人風格,提供給想要訂製秋冬西裝的人一點想法。一般秋冬西裝除了布料較厚外,樣式也以偏深色係為主。

 

西裝|老爺紳士禮服 6套秋冬西裝租借與訂製款實穿(上)

 

布料:主成分羊毛(羊毛混紡)歐洲進口

剪裁:偏英式,雙排釦

特色:特別訂製

價格:23,800(三件式)/18,800(外套+長褲)

 

這套是特別訂製,樣式不是一般租借款,淡紫色雙排扣格紋設計較適合膚色白的男性。

 

 

這套淡紫色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但久了反而覺得很耐看。

 

 

搭金色斜紋領帶十分吸引亮眼,用色大膽,具畫龍點睛效果。

 

 

常看到電視、電影中穿著西裝,手拿三明治當午餐的帥老外,特別是在英法或歐洲電影中,其實在台灣也做得到。

 

 

這套並無想像中難駕馭,只要身形適中,褲長符合,其他配件像是公事包、皮鞋等以黑色為主即可。

 

 

台灣對於紳裝仍存在:「你要結婚喔?」、「穿那麼正式幹嘛?」的想法,對於衣著依然以實質需求面(保暖、好穿脫)為主,但對於看不到的心理層面,穿好出門對於心理上的滿足、自信加分相當重要,能將自己打扮得宜對於台灣男性還是一條很長的學習之路。

 

 

西裝 老爺西服

公事包 Michael Kors

皮鞋 林果良品

 

 

 

 

 

 

布料:主成分羊毛(羊毛混紡)歐洲進口布料

剪裁:偏英式,單排一顆釦,背心採雙排釦設計

特色:婚禮、婚攝、上班皆可,領巾領結皆羊毛製

價格:23,800(三件式)/18,800(外套長褲)

 

深藍格紋款是秋冬永不退流行的料子與樣式。領巾、領結點綴更加散發優雅紳士氣息。羊毛混紡布料,冬天穿禦寒又有型。

 

 

 

 

這套除了樣式偏秋冬,領結運用也是一大重點。秋冬料子即使不是穿在身上,看起來就相當溫暖。

 

 

背心雙排釦設計也是亮點之一,很少見到背心做雙排扣。

 

 

雙排扣背心比起一般單排扣,視覺效果又更有氣勢一些。

 

 

秋冬樣式紳裝搭黑色孟克鞋相當合適,而且不用綁鞋帶,穿脫都方便。

 

 

這件西裝褲採鬆緊伸縮扣設計,覺得這種設計十分方便,吃飽也不用怕撐壞褲子。

 

 

雖然搭配領結與領巾較容易聯想到婚禮穿搭,但這套並非禮服,一般場合也可穿。

 

 

穿上這套最主要心得是保暖極佳,三件式+布料的關係,典型英倫紳士味道。

 

全套實拍

 

西裝要穿好看,除了身材要顧好,氣勢更是重點。

 

 

脫下外套,只穿背心也很可以,其實三件式還有一大優點就是西裝外套可不扣,扣不扣我覺得差很多,若是一般兩件式不扣一顆感覺不太OK,三件式就沒這困擾。

 

 

一般來說,深藍色西裝可說是最好搭也最不容易出錯的色系,不管天氣冷熱,深藍色都不會讓人覺得違和,雨天帶把傘也能表現出帥氣的紳士味道。

 

 

 

布料:主成分羊毛(羊毛混紡)歐洲進口,偏厚

剪裁:偏英式,單排一顆釦

特色:上班皆可用,織法不同,類似斜紋毛呢,獵裝織法,

價格:23,800(三件式)/18,800(外套長褲)

 

最後是經典深咖啡色系列,歐洲進口偏厚布料搭深藍色圓點領帶,冬季商務感十足的一套。

 

 

一般會認為秋冬西裝不實穿主要是因為台灣冬天太熱,可是一套冬裝若能穿2-3個月時間也不算太短,但如果是偶而穿穿西裝的人,租借也是可以的。

 

這套布料雖然不到上一套厚,但也算是偏厚材質。

 

 

雖然有一說法:

西裝有結構性問題。外套前面 V shape 開胸,冬天時寒風凜冽,直透入心。

 

三件式西裝而言,台灣要冷不冷的冬天基本上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暖化越來越嚴重的現在,冬天越來越不冷。

 

 

深咖啡色西裝搭配咖啡色皮鞋,同色系搭配絕對無出錯可能。

 

 

除了穿暖,西裝早已凌駕實用功能,是種身分與地位的象徵,穿西裝去任何地方都是體面與紳士形象代表。

 

 

全身穿搭看起來也相當舒服,其實只要穿上西裝,任何人都可以瞬間帥度+20分以上,其他就是髮型、配件等。

 

 

 

 

穿好紳裝並不困難,找到店家訂製即可,只是偶而想穿一下,租借也可。之前看了一本書想到一點覺得很認同:行為改變態度,比態度改變行為來得快。這句話直接翻譯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也許你會看別人穿西裝覺得好看,有一天也希望自己能這樣穿。只有想是不夠的,不如直接來試試看自己穿起來的感覺,真的穿過後會被紳裝無以輪比的魅力燒得亂七八糟,進而愛上紳裝穿搭。

 

 

 

店名 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

電話 02-2593-0839

地址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2號(近大同大學)

短評 租借款式多樣,適合偶而穿西裝的男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