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老爺紳士禮服 6套秋冬西裝租借與訂製款實穿(上)

全台灣訂製西裝店家最多的地區非台北莫屬,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就是其中一家,除了訂製,也有不少提供「租借西裝」服務的店家,如果你對西裝的需求只是偶爾穿(一個月穿不到三次的話),用租借會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西裝|老爺紳士禮服 6套秋冬西裝租借與訂製款實穿(下)

 

西裝租借樣式與價格

老爺紳士禮服租借價位是3,800/3(含前後取件各一天),包含外套、背心、長褲。如有領帶、領結或領巾甚至皮鞋需求,這裏也有得租,費用另計。租借我個人覺得是很棒的體驗服務,一來可以真的實穿看感受如何;二來租借也會依照你高矮胖瘦微調褲長。

 

 

 

這裡有提供租借款式超級多,至少有100-200種不同樣式可挑選。

 

 

 

樣式會隨季節,不定期在店內輪替,且每種樣式至少有4-5件不同尺寸。

 

 

 

尺寸有分S/M/L/XL;還有48/50/52/54,不同師傅打板製作,編碼不一樣。

 

 

 

如果有像我一樣容易選擇困難的人,現場服務人員也會依你需求、外型提供建議。

 

 

 

熱愛紳士穿著的男性一定會訂製屬於自己的西裝,多數人會依季節訂製,一套春夏、一套秋冬或兩套春夏布料與樣式,台灣氣候偏熱,穿冬裝機率較低,常常冬天還是大太陽,但一套經典的秋冬樣式西裝即使過了幾年,穿起來依舊帥(前提是身材沒走鐘XD),搭配不同襯衫與領帶,又能呈現出不同氣勢與感受,因篇幅關係,先跟大家分享3套經典色系與樣式,另外3套留待下篇分享。

 

討論需求細節

我個人覺得這是最重要的環節,尤其偶而租借只穿一次西裝的人,對於什麼場合需要穿什麼樣的西裝根本毫無概念,有專人提供建議與搭配領帶、領巾花色才不會出槌。這次協助我挑選的是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店長Ice,有很多搭配上的建議都是由他提供,讓人省時省力又不擔心出包。

 

 

即使是租借,先量腰圍胸圍也是必要的,好能拿正確尺寸試穿。

 

 

換上後再次確認尺寸鬆緊是否合適。

 

 

租借西裝褲大多有調節或鬆緊扣可自己調整,不用擔心腰圍太鬆太緊,是個相當方便的設計。

 

 

租借最重要的是褲長,這裡租借除了協助挑選尺寸,也會幫你先量好正確的褲長,在拿衣服前先幫你修改承你的褲長,長短也可溝通討論。

 

 

BTW,襯衫這裡也有得租借。但襯衫我比較建議自備,畢竟是貼身衣物,穿租借的我會不太自在,且襯衫如果量身訂製,身形也會更好看。

 

 

提醒:如確定要租借建議最好先提前預約試套,因為我到現場發現要租借的人不算少,大多是婚禮與婚攝需求,假如一個工作人員一次服務一組客人,同時間也不可能幫太多人挑選丈量,先預約再來才能享有較好的服務,也避免浪費時間等待。

 

 

 

3套經典秋冬租借款式

店內有些款式屬於訂製成套西裝;有些則是訂製租借樣式,這篇先跟大家分享可租借得到的款式,花小錢穿帥,出席場合有面子。

 

布料:主成分羊毛(羊毛混紡)較輕薄,一年四季皆宜。

剪裁:偏英式,單排一顆釦。

特色:偏窄絲瓜領,感覺較休閒,格紋偏活潑,接受年齡層較廣。

租金:3,800/3天(含前後取件各一天)

 

第一套西裝是格紋訂製款,材質非秋冬偏厚毛料,四季皆可穿。這套看起來較為復古,剪裁卻是現代的版型,上班穿也十分合適。

 

 

酒紅色針織領帶是我很愛的細節。

 

 

這套屬於英式剪裁三件式單排扣是一般基本款,最大特色是偏窄的絲瓜領,設計更加年輕。

 

格紋細節也很美。

 

鬆緊扣設計,如果吃飽可以稍微鬆開一些。

 

 

褲長經微調,穿上不會有吃布困擾。

 

 

穿這套走在大稻埕覺得像是回到50或60年代,當時的紳士都是這樣穿走在街上,再搭一頂紳士帽也很棒。

 

西裝 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

皮鞋 私物

柴柴 好友的🐕

 

 

三件式最棒的是即使脫下外套,看起來依然正式。

 

 

 

 

 

 

 

 

布料:羊毛80%混紡,布料較厚

剪裁:英式剪裁單排兩釦,雙後叉

特色:修身剪裁,第一顆釦位置略高一點,視覺上身短,下身長,讓身材比例更修長俐落,中色階布料顏色,適合各種膚色。

租金:3800/3天(含前後取件各一天)

價格:購買現品西裝原價16,800,特價13,800

 

第二套我也超愛,商務取向為主的樣式,同為英式剪裁,感受卻完全不同。

 

雖然跟第一套同樣為格紋,設計卻完全不同,這套除了格紋較大,還多了藍橘色線條,雖然不近看不明顯,實際上卻讓這套西裝多了更多生動與活潑的感受。

 

 

搭配深藍色針織領帶,帥度加分不少。

 

 

 

 

 

 

 

 

穿這套走在街上回頭率極高。

 

 

 

 

一樣脫下外套看起來也相當正式。

 

 

 

 

換上素T加吊帶,效果也不差,正式與休閒兼顧。

 

即使非全套正裝也不會覺得太不正式,成熟男性街頭感十足。

 

 

 

 

 

 

布料:85%羊毛混紡

剪裁:3.5吋劍領,單排兩顆釦

特色:金牌特務款

租金:3,800/3天(含前後取件各一天)

訂製:三件式23,800

 

如果要從三套中挑選一套我最愛的,非此套莫屬。一直以來著迷於深藍色線條西裝的氣勢,穿在身上更是霸氣外露。

 

 

 

這套之所以霸氣外露,是因為劍領採用3.5吋寬度,對西裝來說是個極大的尺寸,不過近年也相當流行訂製大劍領,但穿大劍領肩寬不能太窄,不然比例會失衡。

 

 

深色除了顯瘦,也會讓人腿看起來更長。

 

 

 

穿這樣出沒於酒吧,感覺酒都變得特別美味。

 

 

酒吧|信義安和 Bar Halfway There半路

 

 

 

穿上這套西裝,即使只是站在一旁也有強大氣勢,西裝是男人的外在武器,但多數男性不懂得運用讓自己有更加吸引人的外在。雖然說「相由心生」,但懂得穿好衣服,由外而內改變自己也是一種方式,最近看了一本書講到一個觀點十分認同:「行為改變態度,比態度改變行為來得快」,先從外在做出實質改變,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完全不同。

 

 

最後想說:紳裝應融入日常生活,而不是婚禮曇花一現,其他時間都渾渾噩噩隨便穿。近年拜電影《金牌特務》與Suit Walk活動盛行之下,越來越多男性開始嘗試在生活中穿襯衫打領帶,將球鞋換成皮鞋,讓自己看起來人模人樣,不為應付上班或其他因素,只為讓自己更加體面,展現男性穿著態度。

 

 

 

店名 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

電話 02-2593-0839

地址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2號(近大同大學)

短評 租借款式多樣,適合偶而穿西裝的男性。

 

 

無浮水印攝影 莫問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