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錶|IWC萬國錶 飛行員系列 馬克18小王子特別版

IWC萬國錶是很多玩錶愛好者必收藏的品牌之一。原目標一直放在勞力士的我,因為一個機緣巧合入手這支非常經典的馬克18小王子特別版(IW327004),入手後越看越愛,每天總會盯著欣賞各種細節與細膩度。

對腕錶的需求?

今年開始認真研究正裝穿搭後,發現西裝坑真的無限大,腕錶又是一門精深學問,當然每個人需求與能玩的款式、喜愛品牌不同,以下盡可能分享我的配戴感受與日常穿著搭配。

其實我對錶的主要需求就是要能跟西裝完美搭配,在錶店看了許多品牌錶款,總覺得哪裡不太對,不是太剛烈就是太過沉穩,都差那麼一點。直到看到IWC飛行員系列,IWC又被稱為最搭正裝的腕錶,其中葡萄牙7日鏈馬克18柏濤菲諾白盤腕錶又被認為是IWC與正裝最搭腕錶款式。

其實這些是我後來做功課才找到的說明,在買的時候就覺得馬克18已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開箱實拍

打開錶盒,靜靜低調躺在盒裡等待被喚醒。

從盒中取出,所有配件如下。

印有IWC,質感極佳的拭錶布。

中英文說明書&保卡。

外盒相當有質感,也很重。

精美的義大利皮革錶帶,看起來普通,但戴在手腕上的舒適度與觸感,讓我第一次認識到原來皮錶帶可以如此舒適。

錶盒中還有一小本說明書是for錶帶的,上面寫道:每一條錶帶均獨一無二,經個別精心製作而成,採用精選皮革以天然材質鞣製,並採用天然染料染色。

精美的小王子圖樣與錶背,平常戴著無法看到的細節。

精鋼製錶殼,直徑 40mm厚度 11mm旋入式錶冠也相當精美。

上面寫著SWISS STEEL,十分精緻的字樣。

錶帶色澤質感相當好,製錶帶的公司Santoni,採用獨家配方及工藝,需經歷18道嚴謹細緻的著色工藝,此技藝世代相傳,賦予錶帶濃厚而明亮的色澤。

PS.Santoni是精品皮鞋品牌,每雙皮鞋少說都要2~3萬。

配戴感想

一支錶跟你是否有緣份,就跟找尋伴侶一樣,當那個人出現時,沒有任何原因,但你就是知道。這就是我初次戴上馬克18的想法,聽起來很唬,可是是真的!就跟我入手任何配件單品一樣,有感覺就是有感覺,騙不了人。

手腕上多了新夥伴,質感直接UP+3級。

腕錶 IWC馬克18

POLO衫 Brooks Brothers

白長褲 Polo Ralph Lauren

樂福鞋 Tod’s

走一個春夏紳士休閒穿搭,用Brooks Brothers 深藍色POLO衫與錶面顏色呼應。

但不得不說,IWC錶款之所以吸引我最大原因還是在於西裝穿搭上,穿西裝配這支錶有種開外掛的無敵感,好像這支錶天生就是配西裝一樣。

深藍色線條西裝+深藍色錶面,毫無懸念的完美組合。請原諒我沒有更多詞彙形容,圖片訴說一切。

決定入手這支錶我視為年度最正確決定之一。

與朋友提供的錶盒一同入鏡 by Daily Lab

與一杯espresso共度悠閒美好的下午時光。

IWC其他熱門推薦款?

IWC錶款主要有七大系列:飛行員腕錶、葡萄牙、海洋時計、柏濤菲諾、工程師、達文西、禧年紀念系列。

來源 IWC官網

以下四個系列尤其受歡迎:

飛行員系列(Pilot)

飛行員系列因優良精準的特性,從1930年起就備受各國空軍青睞,如今飛行員系列下分馬克、大型飛行員、噴火戰機等多個小系列,其中以馬克系列最受喜愛。

經典的馬克18腕錶設計更具飛行錶特色,錶盤直徑加大並模仿駕駛艙儀表的設計,簡潔清晰。錶款風格典雅復古,而其優越防磁保護性能使之更加精準。

圖片來源

柏濤菲諾系列(Portofino)

柏濤菲諾系列風格以簡雅至上,它在萬國表系列中一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此系列的錶款高雅、內斂、低調且經典。這種內斂造型的風格勝過那些曇花一現的時尚錶款,經久不衰。

圖片來源

海洋系列(Aquatimer)

旗下潛水腕錶系列於1967年首次推出,名為「海洋計時」,該系列表款憑藉可靠的質量,至今仍是運動腕錶的不二之選。全新的海洋系列腕錶具備了內置式計時錶圈,同時擁有了潛水錶和運動表的血統和特性。

圖片來源

葡萄牙系列(Portuguese)

葡萄牙系列以「航海」為主題,體現了男性熱衷冒險與刺激的訴求。整個系列的手錶都簡潔大氣,線條感強,強調了手錶的航海特質――精準、複雜、優雅。其中以葡萄牙7日鏈以及葡萄牙計時最為著名。

圖片來源

我相信除了人選錶,錶也會挑人,是不是有緣,不是你說了算,如果你很愛但若錶跟你tone調不合,即使短暫入手也不會相處太久,可能轉手又賣出或贈予他人,總之就不會留在你身邊。

預期從馬克18開啟我的玩腕錶之路,未來入手的每一款都會跟大家仔細分享一番 😀

品牌 IWC

型號 IW327004

錶徑 40mm

特色

  • 上滿鏈有42小時動力儲備
  • 30110型自動上鍊計時機芯
  • 雙面防反光凸狀藍寶石玻璃錶鏡
  • 完美演繹出傳統飛行員腕錶的精髓

定價 142,000

短評 絕對值得入手珍藏的腕錶之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