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plain-me 男生格紋錐型長褲(寬褲)心得

格紋+寬鬆是近年持續不墜的經典元素。格紋已經流行幾十年,未來無意外也會繼續流行下去。男生要買版型好看的寬褲真的不多,之前逛plain-me時找到一條微寬鬆的格紋錐型長褲,試穿後覺得是我想要的寬鬆感而入手,目前持續服役中,用這篇跟大家分享這條寬褲(x)格紋錐型長褲(o)的特色與優缺點。

 

❋其他穿搭相關

穿搭|古巴領花襯衫類型推薦與穿搭建議

穿搭|Alpha Industries NASA MA-1 飛行夾克

運動|Nike機能長褲+Tech Pack MA-1外套 暗黑機能穿搭

穿搭|Lee窄管牛仔褲的職人穿搭精神

 

 

 

 

類似單品還有一件1616格紋打摺長褲,這件也很好看,使用面料為經典的威爾斯親王格紋。之所以不考慮這件是因為這種面料與褲型我更傾向去西裝店訂製,穿起來會更加修身挺拔。

來源 plain-me 1616格紋打摺長褲

 

如果想要追求極寬版型的人,plain-me還有這種格紋打摺落地寬褲,適合給想走視覺印象的人穿。

來源 plain-me 格紋打摺落地寬褲

 

以街頭穿搭來說,這樣的強烈風格很吃整體穿搭與個人,可駕馭得好的人不太多,像我就不適合這種褲型。

來源 plain-me 格紋打摺落地寬褲

 

 

格紋錐型長褲特色

  • 上寬下窄褲型。

  • 腰部剪接飾片,亦可使用皮帶或鞋帶搭配調節。

  • 仿毛料,布料垂墜性較高。

  • 精選深淺兩色格紋,可與同系列的外套任意搭配。

 

 

雖然一開始是想入手一條寬褲來穿搭,但最後實穿比較後發現上寬下窄才是我想要找的褲型(去店家試穿非常重要!)。主因跟我腿型有很大關係,因為有在運動健身,大腿小腿肌頗發達,比起穿出潮流風格,我更在意修飾與整體穿搭是否符合我這個人。

 

plain-me這條錐型長褲分「卡其格紋」與「咖啡格紋」兩種選色,我這條是前者。淺色長褲對搭配來說相當方便容易。

 

 

錐型長褲以前更廣為人知的名稱叫做「AB褲」,以前高中時的運動長褲也是這種褲型,但因為面料差異,以前覺得這種褲型超級鳥,完全不行。

現在對於衣服有更多認識後才知道換個面料就是完全不同的單品。

 

 

關於打摺,之前分享西裝時有寫道:

西裝褲打褶用意是增加舒適活動的空間,一般成衣通常不會打褶為平面褲,打褶有分單摺雙摺,褶越多能活動的空間越大,尤其在坐下時舒適度越明顯,但相對的,摺越多褲腳口寬度也會越寬,整體較寬鬆復古,否則在比例上會有上寬下窄比例失調的狀況。

對於內褶外褶的說法,雖都提供活動量,但外摺(Forward/Out)會比較偏向於裝飾性,內褶(Reverse/In)則真正比較有修身效果及保持燙線效果的褲型。

 

這件錐型長褲做單外摺主要是裝飾為主。

 

 

此外,這件格紋錐型長褲一大特色在於腰部剪接飾片,這是一般長褲不會有的設計。起初有點不習慣,但後來覺得這個設計蠻別出心裁。

 

 

剪接飾片環繞整件褲子一圈,一般繫上皮帶後很難注意到。

 

 

一般後口袋不建議放東西,後面一包鼓鼓的會影響整體視覺。

 

 

想要穿寬鬆的人建議挑尺碼稍大,應該說近年流行偏寬鬆,穿舒適很重要。

 

跟西裝一樣有做內釦,鈕釦顏色跟這件卡其格紋搭配得宜。

 

 

 

穿搭分享

plain-me官網很用心的小地方:每件商品都幫你搭好,讓你不會在毫無方向之下入手。有研究說:知道整體該怎麼穿搭,也會讓人更想結帳下單,對我而言完全是如此。

 

 

官網上以復古軍裝外套做搭配,淺色系搭軍外套萬無一失。

 

 

 

現在即使是一般街頭穿搭,我會選用的元素還是以正裝取向居多,無論褲型或其他單品。像這套我運用了紳士帽與休閒皮鞋來搭配,即使輕鬆仍然不會覺得太過休閒。

皮帶是塑造身形比例極重要單品,現在我喜歡將褲子穿高腰,腿長比例讓整體更好看。

 

紳士帽 NEW YORK HAT

項鍊 Chrome Hearts

牛仔外套 Ted Baker

格紋錐型長褲 plain-me

皮鞋 Dr. Martens

 

牛仔外套也是重要元素運用,牛仔外套除了增加層次,更重要的是單寧的百搭特性,號稱零失誤單品。

 

 

 

之前去參加LEXUS UX200新車發表時,也是以這套休閒風格去體驗試駕,BTW,這台車定位為初階款,很適合這身穿搭的視覺年齡,約20-30左右的年輕人駕馭。

 

 

結論

plain-me我認為可算是台牌平價服飾首選,以街頭風格為出發,此外也帶有正裝元素,例如這件格紋錐型長褲其實就帶有些微正裝版型。

對於30歲以上的男性而言,衣著重要程度越來越高,如果不從重視穿著做起,那麼很有可能會錯失許多機會。例如原本機會合作的人事物就有可能因穿搭而失去。

仿毛料的面料垂墜性較高也是我喜歡主因之一,這種面料適合秋冬搭配。對於預算有限但又不想整個衣櫃只有快時尚品牌的人來說,plain-me這件長褲我覺得值得一試。

 

 

品牌 plain-me 

商品 格紋錐型長褲(連結請點我

定價 3,080(特價1,848)

短評 休閒帶點正式,穿搭不易失誤的單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