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古巴領花襯衫類型推薦與穿搭建議

花襯衫又名為「夏威夷襯衫」(Hawaiian shirt),是種充滿夏天氣息的單品。今年去沖繩一趟,幾乎人人一件花襯衫。無論高端、平價時尚、二手古著店假到夜市攤販,幾乎隨處可買到不同顏色、類型的花襯衫 。選擇一多容易眼花撩亂,以下用三件不同花色、布料與領子的花襯衫來跟大家分享挑選好看又適合自己的花襯衫。

 

 

類型1 一般領麻料花襯衫

屬於一般最常見的類型,棉麻布料是種讓我又愛又恨的類型,喜愛原因是夏天穿很舒服,不愛的點是不好照顧,一變皺就很難復原,除非每次穿玩洗完都有用掛燙機燙過,恢復原有的線條。

3C|紳士必學!用不挑衣料、高溫除螨的蒸氣掛燙機讓白T、襯衫、西裝外套&西裝褲維持滿分狀態

 

 

一直有在考慮多買幾件花襯衫,但後來也沒有再多買,主因是沒看到一眼就愛上的花色,其次是太多花襯衫又好像只有花襯衫一樣,只穿一種衣服容易被定位,對於不希望只有單一穿著的人來說,有三件已經算多了,對我來說,唯一需要不斷重複買的只有素T白襯衫

 

 

 

麻料有分粗麻與細麻,我買的這件花襯衫屬於較粗的,穿搭上建議內搭短袖或無袖白T,都會是增加層次與對比的好方式。

 

 

粗麻好處是較不容易皺,缺點是貼身觸感不夠優,需搭配衣服;細麻則剛好相反:優點觸感佳,缺點易皺。

 

 

若今天要出發熱帶島嶼國家,這樣的穿著很適合在當地悠閒坐下,喝杯咖啡或夜晚去bar來杯Negroni都是不錯的選擇。

 

 

 

 

編織草帽 No brand 購於日本,約NTD 1,200

花襯衫 No brand 購於日本,約NTD 1,000

內搭無袖 US ARMY 

長褲 BEAMS

白鞋 Lacoste

 

 

 

 

 

 

類型2 一般領普通料花襯衫

這也是相當常見的花襯衫類型,因為路上很多店家在賣,除了挑自己喜愛的花色,其他也不太需要多說什麼,不過如果想要買到還不錯的花色,建議還是以有品牌的花襯衫為優先,要找無品牌又好看的需要較多運氣。

 

 

這套全身穿搭完全是夏季休閒穿搭元素:草帽、花襯衫、短褲、涼鞋,該有的配件一應俱全。

 

[帥鞋] 男生涼鞋如何穿?KEEN編織涼鞋實穿與搭配分享

 

 

換上白鞋也一樣沒問題,白鞋也是夏天的重要元素。

 

 

眺望古宇利大橋,欣賞沖繩美景,花襯衫就是最適合當地的服裝。穿搭就是先確認人在哪、氣溫幾度、出門動機為何來決定怎麼穿搭。

 

 

度假喝杯咖啡好放鬆。

 

 

 

 

 

墨鏡 Rayban

花襯衫 No Brand 

短褲 No Brand 

涼鞋 KEEN

 

 

 

 

類型3 古巴領花襯衫

假如今天只能跳選一件花襯衫,我會毫不猶豫挑選有古巴領的,今年古巴領用爆紅來形容也不為過,至於爆紅原因跟復古有關,畢竟古巴領並非新元素,而是一直以來都有的類型。

 

 

古巴領如下圖,屬於開襟V領造型,相對其他款式襯衫,古巴領同樣在材質、款式甚至鈕扣上都有一定程度上的細膩與巧思,這件古巴領除了花色上猛虎、竹葉、雲朵、花卉等物,充滿中國風。

 

 

 

古巴領花襯衫穿搭重點

花襯衫因為花色鮮明,給人的視覺印象極為強烈,其他單品與配件運用上盡量簡單,黑長褲與白鞋即可,再加上紳士帽、墨鏡等小物,簡單又不失紳士風格,顏色運用上雖然簡單,細節還有墨鏡款式選擇、長褲樣式與類型、褲管上捲兩折更加俐落與夏天。

 

 

戴上墨鏡,在路邊休息也可以充滿夏季男性時尚。

 

 

古巴領優勢與特色

古巴領對於身材修飾效果很強,脖子較短的人穿古巴領襯衫,可讓脖子視覺延伸加長更顯瘦,同時也因為領口變大,透氣效果也更好,對於怕熱的人來說很重要。

 

 

背面樣式同樣吸睛,我挑選的這件尺寸較合身,相較另外兩件,合身優勢是強調身材,不喜歡太合身的人建議可挑選稍微寬鬆的尺碼,穿出今年主流的oversize。

 

 

紳士帽 No brand 購於日本

花襯衫 All Saints

黑長褲 BEAMS

休閒鞋 Lacoste

 

 

 

 

三種不同類型花襯衫是我今年夏天入手的重要單品,除了展現夏日時尚,同時也更加強烈的表現出個人特色。

 

花襯衫是種特色鮮明又非常普及的單品,男女老幼都可穿,價格從幾百到幾千都有,穿好花襯衫唯一重點就是其他配件不要過於搶眼,超過一個焦點就等於沒有焦點,想要在夏天成為路上焦點,來件花襯衫是個好選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