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信義區發現不錯的紳士剪髮 One Hand Made Barber

先放張邋遢照嚇嚇大家哈哈~我的剪髮頻率約2-3週/次,通常都是上面長度修一下,側邊推推,鬍子刮乾淨結束。說來簡單,但每家Barber或沙龍設計師對於溝通上認知理解或個人風格不同。加上我又是熱愛嘗鮮與挑戰的人(一直開發新店家是種挑戰與樂趣),目前已剪過不下數十間Barber Shop。這次這間是位於市政府捷運站旁的永吉路30巷內巷弄,名叫One Hand Made Barber的男性理髮專門店。

 

 

另推這三位Barber/hairstylist

髮型|台北男生剪髮 COOL CATS酷貓 老式理髮廳的全套服務

髮型|台北東區80’s Studio 找Morney剪髮燙髮心得

髮型|台北男生燙髮 斐瑟萃 Asa值得一試

 

 

Barber的起源?

根據我找到的相關資料:「Barber」一詞最早來自於拉丁文barba(中譯為鬍鬚),歷史悠久;也有一說起源自古埃及時期。現代barber一詞主要指男性理髮修容專門店或是男性理髮師。相對於一般美髮沙龍,barber服務項目只有洗剪+修容按摩,無染燙等項目(少數店家也有,但就不是正統barber)。

 

GQ一篇Barber的介紹文說明barber起源,恰巧內文也提到今天我來到的這間barber

Barber文化起源於義大利,代代傳承於體系內,更深植在日常生活當中,義式Barber同時也是經典優雅的代名詞。對義大利男人來說,定期光顧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這麼簡單,泡在Barber Shop,也是他們享受一段放鬆時光,或者與哥兒們交流打屁的重要場所,感覺類似之前法國的沙龍文化。

原文:正宗義大利男人修容樂趣 現在台灣男人也可以享受到

 

通常留到這長度出門,我一定會選擇戴上紳士帽或梳抓好後出門,但通常在理髮前一天,我也不會特地整理,都留給barber處理,順便連同鬍子一起,感覺就像一次排解累積多時的酸痛疲勞一樣舒爽!

 

 

Barber服務流程:討論→洗剪→修容→造型

台北多數Barber Shop流程差不多是上面四個步驟,但個別步驟細膩度就差很多,幫我服務的barber名叫Alien,在討論上算仔細,我的需求其實跟多數人差不多,不是太難搞的那種

 

 

正式開始修剪前,Alien先仔細研究並跟我討論想要的感覺。

 

 

 

正式開始剪大約花費50分鐘,側邊反覆推剪約20分鐘,剪髮約30分鐘左右。

 

 

修容程序1:軟化鬍鬚

One Hand Made Barber在修容上有分兩種價格:500元的男仕俐落修鬍 NEATLY RAZOR SHAVE與1,000元的GOLDEN DREAM兩種,差別在於一個是修鬍;一個是修鬍+全臉保養按摩。

 

因為第一次嘗試,我選的是500的基本方案,除了修鬍,只要剪髮都會順便幫修眉。

 

 

修容程序2:熱敷

這步驟通常會讓人舒服道直接睡著,大約熱敷5分鐘後開始進行刮鬍。

 

等待時間順邊修除眉心與眉毛邊邊的雜毛,定期理髮修眉對我來說也是基本功。

 

 

修容程序3:上刮鬍泡

來Barber Shop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個步驟,也是我願意花錢來理髮的最大誘因。

 

專人處理刮鬍泡,並將鬍子刮乾淨是個非常舒服的過程,不用擔心自己手殘刮傷流血,只要閉上眼躺下來享受過程。

 

 

修容程序4:刮鬍

其實這步驟再怎麼熟悉,也還是有點小緊張,畢竟鋒利的刀片在肌膚上遊走,說不怕一定是騙人的。但奇妙的是冰涼刀片一刀刀刮在臉上時又十分舒暢。

 

有些barber會分成兩位,一位負責剪髮,一位負責修容。One Hand Made Barber則是從頭到尾都是一位。

 

 

 

 

修容程序5:鬍後保養

使用鬍後水輕拍,這步驟通常會有點刺激,因為刮完鬍子肌膚會比較敏感,如果鬍後水成分含酒精,有點刺激是正常的。

 

 

洗髮是我對One Hand Made Barber最加分的部份,一般barber在處理洗髮部分上屬於弱項,但Alien洗髮相當仔細,還有頸部按摩。

 

給人洗頭相當紓壓,不少女生朋友很喜歡去沙龍洗頭,輕鬆又省事。

 

 

吹整上,Alien的說明是我目前剪過最細心的一位,告知我前額瀏海要如何吹整才好做造型。

 

側邊毛髮的方向應該如何吹才不容易亂翹。

 

以及吹頭髮時應順著毛髮生長方向去吹,才能維持其最佳狀態。

 

 

 

最後就是抓整的部份,因為我的髮性偏細軟,不能用像髮油這麼重的造型品,只能以質地較輕的髮蠟稍抓一點。

 

Alien抓髮教學:從前面先抓出想要的造型後,再將兩側與後方抓順與服貼。

 

 

最後上點黑炫風定型大功告成,我都會趁有特價時一次多買幾瓶備用。

 

最後微調一點點細節。

 

基本上每次完成造型我幾乎沒有覺得不OK的,不OK過程中我就會反應溝通。這次來到One Hand Made Barber初體驗後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如果考量到預算,我會選擇偶而來或繼續開發其他Barber Shop,畢竟2-3週定期修剪,我會找價位再稍低一點的。

 

 

完成造型

每次造型完成雖然不會差異太大,但每次不同barber不同店家,感受就完全不同。

 

加上每位barber習慣整理方式不同,最終完成造型也一定不會一樣。

 

 

 

店內環境

環境也是我所看重的環節。當初之所以想來嘗試,店內風格裝潢也是誘因之一。膠囊咖啡算是基本,有些更講究的還會手沖咖啡。

 

工業風裝潢。

 

造型品介紹。

 

 

 

完成造型

正面,因為前面瀏海長度保留,做造型才能更有味道,這次嘗試的是瀏海稍長的復古造型。

 

背面造型

 

側面造型

 

最後來張對比,讓大家看看同一人,髮型有無整理與鬍子有無刮乾淨究竟差多少,根本完全不同人啊啊。台灣男性普遍不重視髮型與外型打理,好在現在紳士正裝慢慢一點一滴發揮影響力,外表也是其中一環,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習慣養成,一旦養成習慣後,你就會自行定期準時往Barber報到。

 

引用自One Hand Made Barber

One Hand Made Barber 成立於2017年,由三人組成Jungle、Alien、霍端。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背負著不同的故事。有人曾經為了生活放棄開設理髮廳的夢想,轉行銷售高級精品,說過從此不會再拿起剪力。有人毅然離開知名理髮廳,看自己能否飛得像風兒一樣遠。有人即使受盡冷眼,依然不忘初衷,勇敢地堅持自己。

 

 

 

店家名稱 One Hand Made Barber(連結為店家粉專)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預約電話 02-2765-885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65巷3弄21號(市政府站4號出口,永吉路30巷內)

No.21, Aly. 3, Ln. 165, Sec. 5, Zhongxiao E. 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R.O.C.)

價格

初次體驗一手製造理髮 – NTD. 600(原價1200$)一天僅三個名額

Golden Dream – NTD. 1000

男仕俐落修鬍 – NTD. 500

評價 洗剪值得一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