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試駕心得&野廚計畫

Land Rover休旅車也算在人生夢想清單之一,假如有開過轎車與休旅車,一般男人應該都很難抗拒休旅車的魅力:氣勢、馬力、扭力、上山下海舒適度等。Land Rover身為英國豪華越野車品牌,適逢今年70週年,有幸參與此次品牌活動,說什麼也要來親自體驗這台休旅車的魅力。

 

Discovery Table – 野廚計畫

Discovery Table 野廚計畫是Land Rover舉辦的戶外派對:跟著食材獵人郭庭瑋與 Discovery 深入台灣秘境,透過他的眼睛,探索台灣之美,藉著他的腳步,發現產地故事,經過他的巧手,台灣風味再次解鎖,這是一個關於台灣、關於 Discovery 的探索故事。

(引用自Land Rover Taiwan

 

 

這次野廚計畫舉辦於烏來深山裡的何方神聖慢活營,從南港出發,一路開了將近2小時抵達目的地(主要是因為一行人10多台休旅一同慢慢開上山),完全是個人間仙境般的秘境,主辦為了此次活動將現場佈置超精美,十分用心。

 

 

食材獵人郭庭瑋本人也為大家親自料理,選用自然食材,加上簡單自然的調味,品嘗到許多難得一見食材與餐點。

 

開胃菜是以大麥殼、地瓜泥、明太子製成的「惡地地瓜」。

 

 

香魚

 

與原住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豬肉料理。

 

 

三生有幸與時尚model an9lina一同參與活動合照。

 

質感一流的活動影片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試駕心得

對這款休旅第一印象是外型氣派,很「Land Rover」,台灣有SE(208萬起)與HSE(222萬起)可選,主要配備差別在於有無全電動三排座椅,就是台頂級休旅車的概念。

 

這款是HSE,車身外型相較上一代更圓潤,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外型,不會過於方正,充滿都市休閒感。Sport是五人坐;Discovery則是7人坐。

 

對於Land Rover品牌形象一直是有錢有閒代表,一般年輕人可能會將1A2B(Audi/Benz/BMW)放在夢想清單首選,但對於休旅而言,Land Rover性能相較1A2B休旅車款有過之無不及。

 

HSE內裝質感極佳各方面功能樣樣俱全,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屬對於各種地形完全沒問題這點,實際開過山路感受更深刻。

 

 

方向盤左側按鍵為前方儀錶中行車資訊顯示幕的調整及聲控、藍牙電話的控制按鈕;右側是主動式車距控制系統的設定按鍵。

 

 

 

下方看似複雜,實際上是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關於系統部分稍等有詳細介紹。

 

10 吋觸控螢幕除了基本導航功能外,也有倒車顯影功能(HSE車款標配)。

 

 

主動式車距控制系統設定按鍵 ,試駕過程沒機會玩到覺得可惜。

 、

 

 

 

電動車窗控制。

 

 

中控鎖。

 

 

極度喜愛內裝整體質感與駕駛時穩定與舒適感,有開過其他休旅車款就能感出其中差異。

 

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也列入標配,並具備AUTO自動偵測功能,讓系統自行偵測路況並選擇最佳模式行駛,Terrain Response下方同有多項按鈕,包括循跡系統啓閉、ASPC全路況自動適應系統、氣壓懸吊高低調整,將Off-Road所需功能全數轉為電子化輔助配備。

 

 

此外還配有60:40 貫通行李廂後座椅,搭配手動滑動和後仰功能。

 

 

9月號GQ介紹了一系列有關Bleisure的定義與行為,休閒商務旅行 Bleisure)是旅遊市場中一種新興旅遊類型,為Business商務與Leisure閒暇兩單字的結合,意思就是在商務行程之餘,抽空觀光或休閒活動;更甚者是在商務行程前提早到達,或是工作結束後延長數天來進行個人休閒活動,中文又稱為「被動旅行」。

 

 

其實對我而言,bleisure本就是工作常態,身為一個斜槓部落客,身兼數職,管理社團、粉專及其他相關工作樣樣都要會,共同點只要有網路,是到哪都可以是辦公室,因此在時間允許時我都盡量想辦法安排一兩天也好,開車去外縣市,做個「假在地人」在平日下班時間找飯店或更加在地化的民宿入住,體會短暫個人出差旅行的快樂。

 

 

一鍵式啟動開關,之前開過許多油電混合車款也是一鍵啟動,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非油電混合卻也一樣安靜。

 

 

一台車還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相處磨合才會漸漸熟悉其功能與厲害的地方,但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試駕一次已體會其強大操控與各種地形皆可行走的優勢。

 

 

 

身為一個時常在外跑業務與工作的人,能開一台商務與休閒兼具的車款是每個人的夢想。

 

就我個人bleisure經驗而言,未必要出國或多延請兩天才叫bleisure,實際上即使是外出會議,晚個半至一小時回去,順路逛個街、咖啡廳坐坐沈澱身心,甚至去按摩舒壓放鬆一下也算是bleisure的一種,駕車到山裡聽聽溪流聲,瞬間釋放壓力也是一種人生享受。

 

 

回到車上,放點自己喜愛的音樂,一路上保持心情愉悅,在自我空間裡覓得一絲輕鬆寫意。

 

 

穿搭提案

訂製襯衫 by Suti Multi

皮帶 GUCCI

長褲 All Saints

白鞋 Common Projects

 

 

 

 

 

 

 

品牌 Land Rover

車型 Discovery Sport

定價 SE(208萬起)/HSE(222萬起)

官網 https://www.landrover.tw/discovery-hse

短評 頂級休旅車款代表,全地形反應系統很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