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桂冠葉小圖刺青 by Truffles INK 80彼勒

小圖刺青可說是刺青最基礎入門班,大多數人都是從小圖慢慢越刺越大,接著包手再到全背。刺青是一條令人上癮且無法回頭的身體藝術,且越刺會越上癮,這次要刺的圖案是我的blog浮水印,就是在每張照片右下或左下的小圖案。關於圖案選擇、刺青師傅挑選比較等問題,都會在下面一一為各位解答。

 

關於刺青師傅與店家挑選

要遇到自己喜歡、有FU的刺青師傅需要多花時間諮詢比較、了解。要找合適刺青師傅,最快方式是去參加刺青展,每年都會舉辦,有來自台灣與各國專業刺青師,可以一次看到最多師傅,不但可直接諮詢,還可以快速了解各種不同風格與圖案特色。當然也有一些不出世的刺青師,不參展、不開IG,完全靠口碑介紹,那種通常只做熟客,要有一定的機緣才有機會遇上。

 

 

刺青圖案樣式討論

不同圖案複雜與難易度不同,這個LOGO小圖是我用一個可自行設計LOGO的網站做出來的,眼尖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像Fred Perry的品牌LOGO,雖然很像,但其實完全不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圖案設計,主要是我個人對於桂冠的形象十分喜愛,唯有勝利者才能戴上榮耀的月桂冠。 所以月桂樹編的月桂冠變成了榮耀、光輝和最高成就的象徵。

 

 

 

Fred Perry LOGO

via Google

 

 

即使已決定好圖案,真的要刺在身上還是許多需要討論的事,像是圖案大小就需要花時間仔細確認,大一點小一點,關乎於刺哪個部位。

 

 

 

刺青師彼勒幫我調整我的圖案大小,這次會找彼勒刺,主要是有位好友說她都只給他刺,好奇之下是先IG小盒子詢問,確認一些細節與想法後就約時間來了。

 

 

私訊與現場交談感覺是不能比擬的,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先現場討論後再約時間開刺,畢竟很多店家與師傅其實不接受網路報價,主要也是因為網路充滿太多變數,現場一對一詢問最準。

 

 

確認圖案大小

圖案大小,上or下一點,感覺完全不同,在討論位置與大小大約花了半小時,確認方式是將圖片印下後轉印上去。

 

 

第一次轉印位置覺得太高,跟一開始想要的不同,於是又重新印一次。

 

 

再一次討論後,第二次印上去就是我要的位置。

 

 

轉印跟實際刺好的感覺較接近,有時你看到喜歡的圖可是不確定適合否,若能先轉印試試就比較準,以免刺完不喜歡也來不及了。

 

小圖優點是完成時間快,但要刺得好和漂亮,刺青師經驗與功力還是重點。

 

 

刺青機器也有分型號與好用與否,這要有在刺與研究的人才懂。

 

 

旁邊有個洗手臺可以在初刺完做沖洗。

 

 

實際開刺感受

開刺到完成大約40-50分鐘左右,圖案小的優點就是很快完成。我有朋友刺「包手」(整隻手臂刺滿),一週去一天,一天去10個小時,共需15次,也就是分次完成,150小時左右,時間完全依圖案複雜度與刺青師而定。

 

 

趴下去聽到刺青機器電動馬達滋滋滋的聲音還是有點小緊張,不過也有點興奮,每次開刺都是一次新嘗試。

 

 

開刺後其實沒什麼感覺,後頸似乎也是神經較少的地方,針刺入皮膚完全不覺得痛。

 

 

彼勒很仔細地完成這個小圖。

 

 

這樣趴著的動作嗯全身按摩一模一樣,趴個10分鐘就想睡了zzZZZ,但刺青過程其實完全不可能睡著,而且睡到萬一驚醒,一歪就全毀了。

 

 

每一針刺下去之前,都需反覆確認位置正確才能下手,刺青之所以困難與迷人正是如此。

 

 

 

一直趴著有點呼吸困難,畢竟跟按摩用的美容床不同,頭部位置沒有洞,於是坐起身來繼續刺。

 

 

半成品,雖然只是個小小桂冠葉,加上下面還有5顆小星星,這個小的圖要刺是功夫,完成後要照顧也要小心。

 

 

 

引用自Suit Walk 2018 | 紳士市集與俱樂部

Truffles INK 80 是歐洲老件工業風紋身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80號,就在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旁,除了主要紋身之外也有Cafe、Bar,提供客人一個完整舒適的空間。

重工業風,前後門相通,前方是Cafe、Bar及歐洲老件、手工精品皮件,後方是專業衛生的紋身區域,可開放可隱密,注重個人隱私挑高。紋身師資歷20年,美術科班,不侷限風格,完整的客製化流程,乾淨衛生,針具採拋棄式。

Truffles INK 80 也是一個很好的拍照打卡點,除了內部之外,就算是經過,也能讓路過的人在外留下美好的照。

 

 

復原後成品

小圖一般不需太久時間即可痊癒,大約1-2週時間,洗澡時盡量不要碰水,用沐浴乳輕輕帶過即可,再用毛巾壓乾不要用擦的。

 

頸後圖復原後,經常不會記得存在,只有拍照或朋友看到問的時候才會想起,但即時只是小圖,這樣的位置又有強烈的存在感,每個部位刺青都有其存在與意義。

 

 

 

 

店名 Truffles INK 80

刺青師 彼勒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80號

電話 0987 670 998

價格 依複雜度報價,我刺的小圖可粉專私訊問我

短評 已預約下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