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adidas Ultra Boost 3.0 實穿心得&穿搭解析

Ultra Boost 1.0從2015年初發佈消息,至今3.0也發售將近5個月,是adidas的逆轉鞋款,之所以說逆轉是因為在這雙鞋發佈前,adidas聲勢一直處於Nike下風;自從Ultra Boost系列上市後,adidas彷彿逆轉勝一般,持續發威不停。

Ultra Boost 3.0發售日期

3.0從2016年12月發佈販售消息,台灣上市日期為2017年1月21號,為何這麼清楚?因為發售那天我有去排隊哈哈。購買當下感覺頗差,因為限定一個人購買時間只有5分鐘

 

5分鐘連大便都不太夠,挑鞋當然要挑合腳舒適,在一匆忙不爽狀態下,倉促試穿後決定買尺碼小1號的款式。

 

1.0依然火紅

引用自kknews(想知道1.0與2.0的差異可點進去看全文):2015年1月,adidas 在紐約發布了全新的革命性跑鞋 Ultra Boost,並宣稱這是目前世上最強公路跑鞋。2015年2月正式發售。Ultra Boost有三大科技: 鞋面採用adidas獨創的 Primeknit 編織技術全新 Ultra Boost 中底以及 Torsion System 技術

 

Ultra Boost最厲害的是即使1.0已出2年,在FB球鞋社團,二手一雙依然要價3,000-5,000不等,約莫10年前還很難想像一雙二手鞋竟能賣這麼高價,就像新車落地先砍半一樣,只有少數如Ultra Boost的鞋款才有這麼高的二手價,其他鞋款不要說一半,穿一次很可能就沒人要,一雙鞋紅不紅,看有沒被炒價便知。

 

 

這雙是我從愛鞋好友入手的1.0,穿過後我將很多其他走路鞋全打入冷宮,無非是因為1.0好穿又好搭,一雙鞋最大價值就是這兩點,很少有鞋能夠同時兼顧。

 

值得一提的是1.0跟3.0的size約差1個尺碼左右,假如平時穿10號,3.0建議買9號或9.5,這雙我買US 9。

 

 

3.0外型最大差異:鞋側支架質感大提昇

3.0外型最大優化部分個人覺得是在旁邊那兩片支架從原本塑膠感很重的兩片支架改為霧面

 

Ultra Boost的招牌馬牌鞋底,摩擦係數夠強,即使雨天走在路上也沒打滑過。

 

 

adidas Ultra Boost 3.0白色實拍

全白又美又水,路上出現機率比黑色低很多,可能怕弄髒所以少穿出門。

 

3.0白除了塑膠支架質感大增外,Primeknit 編織技術也有進化,外型接近Yeezy白色款的編織鞋面。

 

這雙是女版故外型稍迷你一些。

 

鞋頭弧度些微往上翹,跟1.0有點接近,2.0則為了外型而捨棄這點,因為弧度的改變,所以在包裹上一代要優於二代!而且跑步的時候,一代的弧度更有利加速

 

有人說弧度小外觀好看一點,這點見仁見智。拿在手裡雖沒到Native水星風暴系列那樣輕,但材質不同本就不能類比。

 

除了好走,外型更是低調的搶眼。

 

 

adidas Ultra Boost 3.0黑色實拍

這雙應該是我照顧最勤勞的一雙鞋,為了讓鞋每次穿出去都能像新鞋一樣發光shiny,在穿完回到家後都一定會先擦過再收進鞋櫃。

 

 

從各角度看,Ultra Boost 3.0黑色美得不像話,即使穿了5個月,每次要穿之前都還是會覺得:「慶幸有入手」。

 

 

正面俯瞰,編織鞋面設計較1.0與2.0多了變化,其他配色除了全白與全黑(連底都黑的那款)我有興趣外,其他配色都沒打中我。

 

後方編織部分收尾,下方有些溢膠情形很難避免,算是缺失之一。

 

黑色底部也美得不要x2。

 

Ultra Boost 3.0該怎麼搭?

雖然Ultra Boost 搭配難度不高,但要兼具好看與呈現美感,少不了要仔細思考一番今日外出目的,去哪裡、與誰見面等,才能決定搭配細節。

 

目的:逛街

地點:信義區

逛信義區是很多台北人閒閒沒事會做的休閒活動。運動鞋配運動褲天經地義,特別是同一家的鞋與褲自然搭起來更是自然,全身色系以黑白灰為主,這邊重點不在顏色,而是細節如灰T的圓弧下擺、MA-1外套長度、配件運用(包包、墨鏡、項鍊與手錶)等,空有帥鞋卻穿得烙賽才是浪費。

 

 

 

目的:出遊

地點:台中

重點:牛仔短褲磅數襯衫材質選用麻料黑色無袖內搭

天氣always炎熱的台中,短褲是最適合的搭配,同樣黑白灰色系,換成其他單品感覺完全不同。

 

 

目的:出遊

地點:農禪寺

重點:牛仔外套磅數內搭下擺圓弧無袖背心合身貼腿棉褲

新興景點中最好拍、假日人爆炸多的地方莫過於此,大片又整齊潔白的清水模外牆,寧靜悠閒的氣氛,總讓人流連放空。

 

 

老帽 吉豐重工

墨鏡 PROSUN

牛仔外套 Steve Co.

合身棉褲 Steve Co.

鞋 Ultra Boost 3.0

 

 

目的:爬山

地點:水牛坑

重點:運動機能、西裝材質八分褲、輕薄透氣外套。

這套之前有介紹過:[運動] Nike機能長褲+Tech Pack MA-1外套 暗黑機能穿搭,就算不運動,機能服飾也是今年主流款式之一。

 

老帽 吉豐重工

墨鏡 PROSUN

薄外套 Nike

無袖背心 H&M

八分褲 Nike

鞋 Ultra Boost 3.0

 

 

 

 

目的:輕旅行

地點:大溪老茶廠

重點:薄長袖T+內搭、襯衫

春天後母面」為台語諺語,用來形容台灣春季天氣善變,前幾天梅雨下完的晚上還會有些許寒意,戶外活動若要避免著涼或太熱,薄外套或長袖皆適合。

 

如有背包包需求,身上物件盡量輕便,能放包包的就全塞進去,避免全身一堆東西,我提倡減法生活美學

 

同樣場景換成襯衫也一樣適合。最令我吃驚的是Ultra Boost 3.0明明是運動鞋,搭襯衫與黑色八分褲卻又正式得很稱頭。

 

襯衫 H&M

八分褲 Nike

鞋 Ultra Boost 3.0

 

 

入手一雙好鞋固然開心,搭配保養就是個人造型搭配與美感的培養。很多單品是重複的,但整套搭起來感覺是完全不同,這就是減法生活的精神:重點不在多,而在於有限的單品創造更多可能與玩法。

 

 

品牌 adidas

型號 Ultra Boost 3.0

售價 5,990

特色 升級版Primeknit 技術、鞋側半透明霧面支架

短評 想穿去旅行、漫步、運動等各種需要走路的地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