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Alpha Industries NASA MA-1 飛行夾克

Alpha Industries有多經典不用贅述,這款NASA MA-1 FLIGHT JACKET在街頭的曝光率拜Costco佛心價之賜,讓許多人得以入手人生第一件Alpha Industries的經典MA-1。從高端到平價服飾,數不清多少大小品牌都推出自家的飛行夾克,但Alpha Industries就是無可取代,究竟為什麼?一一解析這件飛行外套的細節與重點。

 

 

 

Alpha Industries是怎麼紅起來的?

1959年成立,早在1940年代便與美國國防部簽約製造軍用飛行夾克,包括B-10轟炸機和L-2夾克以及A-9和A-10飛行褲,越戰是Alpha Industries崛起的主因,戰爭導致軍服需求爆增,Alpha Industries開始迅速成長。值得一提的是:軍用品必須在極度嚴格的品質要求之下給軍人使用,包括各種功能ex.抵禦嚴寒、保護安全、收納空間等, Alpha的卓越品質除了達到美國軍規的超高要求,也贏得了美國國防部的讚賞。

 

 

除了時勢而讓品牌得以擴張,做工精緻與設計是最大功臣,要不然為何在台灣服兵役的人一退伍就將軍服送給學弟;美軍軍裝卻能外銷全球,大家搶著買還不一定有貨。

 

 

Costco的佛心價格

美式賣場Costco買Alpha Industries價格最便宜眾所皆知,每年開賣時間不一定,有時9月,有時10-11月,2017年甚至到12月才賣,每每開賣很快會被掃貨,有次開賣兩週後去逛時發現還有,可能是因為今年超級不冷,很多大衣外套類都賣不好。

 

 

仿軍人名牌的鐵製打印LOGO的標籤也是帥氣度滿表。

 

 

難得一見的是今年竟然有賣女款,比男生的稍便宜100元,是經典的綠色款。

 

 

 

滿滿細節的MA-1

整件外套精細程度令人讚嘆,從胸前兩塊刺繡貼布:太空梭與NASA標誌作工就非常細緻。

 

左側刺繡貼布是紀念NASA第100次飛行任務,直徑3英吋,第100任務(STS-92)於2000年10月11日完成,距今也過了18年之久。

 

 

右側是經典的NASA LOGO,也是這件MA-1最主要特色與賣點。

 

 

不同型號&出廠年份,NASA LOGO的刺繡貼布顏色也略有不同,且左邊貼布樣式也不相同。

 

收納口袋也是Alpha的MA-1賣點,內外兩側各一外加手臂上一個,共有5個口袋之多,且內外兩側口袋都非常大又有拉鍊與扣子,完全不用擔心東西放進去會掉或是騎車時飛出。

 

另外一側的口袋大小也是一樣,手伸進去都不會感到擁擠狹隘。

 

橘色內裏設計是為了野外作戰時方便辨識,將外套反穿便能輕易找到人,不過要真的在街頭反穿,一身橘也頗帥氣!

 

 

拉鍊裏層的防風設計也有Alpha Industries刺繡LOGO,很多值得關注的小細節。

 

拉鍊頭有ALPHA字樣,拉鍊順暢度有文章寫到日版略勝一籌,但個人覺得這件拉鍊跟市面上其他品牌的MA-1外套相比已經好拉非常多。

 

美版的Alpha版型為SLIM FIT較寬鬆,像我175/70穿M號舒服偏大一些,穿S也可但會比較合身,考量還會穿其他冬天衣物,M會比較合適些。

 

飛行夾克搭Rayban經典款墨鏡完全是神搭,兩樣單品搭起來氣勢很強。

 

這天走一個運動風概念,下身搭Nike TAPERED收腿型的合身棉褲,褲型檔次較低,鞋子則是Nike的Vapormax

 

以今年冬天的流行趨勢而言,MA-1不算特別夯的單品,但走在路上還是有不少人穿,原因無他,百搭、方便,尤其台灣機車族多,大衣不適合騎車,防風擋雨的MA-1自然受到歡迎。

 

穿上Alpha的MA-1,即使裡面只有一件長袖T,就算氣溫在10度以下都足夠保暖,零度以下尚未嘗試,期待穿過Alpha外套前往零度氣溫地區的勇者現身說法。

 

 

 

墨鏡 Rayban

外套 Alpha Industries NASA MA-1

長T Nike

褲 Nike TAPERED

鞋 Nike Vapormax

 

 

 

 

 

買日版好還是美版好?

這問題雖然已有不少想入手的人在網路上討論已久,下面這篇是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的專業比較文,簡單說,日版偏合身&規格更接近軍服,美版偏休閒:

最強比較,ALPHA INDUSTRIES『日本版TIGHT MA-1』V.S.『美國版SLIM FIT MA-1』飛行員外套PK戰

 

BTW,日版的MA-1 TIGHT APOLLO銀色也好看得太過份了啊啊啊,金屬色澤與後背環繞刺繡貼布設計以及紅色內裏,定價日幣26,800折台幣約7,000出頭,決定有機會飛日本時把它穿回來!

來源 http://www.alpha-usa.jp/

 

且日本還推出了小賈聯名的MA-1與M-65款,喜愛小賈的人一定會失心瘋。

來源 http://www.alpha-usa.jp/

 

 

這件在街頭出現機率不低,猜想主要還是Costco的關係帶動這件買氣,畢竟一件原價要5,000多,Cost入手才3,799,價差近1,500。

 

手臂上的紅色小布條上寫著:REMOVE BEFORE FLIGHT,飛行前請拿下,很多人都不會拆掉,當成是裝飾之一。

 

如果要穿這件出門,大約氣溫在18度以下較適宜,像我穿這件出門拍照,走個幾步就開始出汗,代表保暖、防寒極佳。

 

穿搭要好看,重點是整體而非一件好單品就搞定。其他配件ex.墨鏡、手錶都是穿搭之一,當然還有髮型。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台灣太熱,穿不到幾次。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台灣街景,那些元素都可以變得很有自己國家的文化,後面的鐵門、搬家公司小貼紙、機車等都是我們才會有的,也有很多國外大品牌來台灣取景拍攝。

 

像這樣街頭隨意取景也都很有感覺。

 

 

NASA其他顏色與穿搭

這件實在太好搭,小孩隨便穿都好看。

[親子裝現貨圖] NASA 太空穿梭飛行外套 Alpha Industries 樓款當中,NASA MA-1 肯肯定係最適合做家庭親子裝,深藍色底色配上耀眼的太空穿梭機章,仔細看會成人裝和童裝章款有異,不但大人穿起會有型有格,小朋友穿起來都會顯得既有型又有童真。NASA MA-1 面料有輕防水功能,內有保暖夾綿,冬天去family trip就岩曬啦! Product details: Alpha Industries NASA MA-1 Flight Jacket Available size: 3T-YM/XS-XL Available colour: Replica Blue #nasama1flightjacket #hknasa #nasama1 #alphaindustriesma1 #hkalphaindustries #alphaindustrieshk #太空章 #穿梭機褸 #阿波羅褸 #男裝軍褸 #女裝上衣 #hkai #飛行外套 #親子裝 #家庭裝 #童裝軍褸 #童裝 #藍色nasa #nasa軍褸 ======================= 香港軍用品店- 基地 U.S. Surplus Store 歡迎pm/whatsapp查詢 Whatsapp:6168 7585 門市電話: 2780 7803 門市地址:旺角廣華街1號仁安大廈地下4號舖(廣華醫院側門對面) 門市營業時間: Mon-Sat 12-9pm Sun 12-8pm

HK Alpha Industries Store(@us_surplus_stor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白色款也神好看!

[NEW ARRIVALS] Alpha Industries 2017 Spring Collection NASA L2B White/Replica Blue/Gunmetal XS/S/M/L/XL @alphaindustries @3armyhk #nasal2b #nasama1 #whitenasa #alphaindustries #alpha2017 #hkalphaindustries #3armyhk #基地#有現貨

HK Alpha Industries Store(@us_surplus_stor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黑色也有不同味道,一樣都是帥。

Reach for the top 🚀🚀 #nasama1 #alphaindustries #alphaindustries_europe #fashionlab_showroom

FShowroom(@fashionlab_showroom)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品牌 Alpha Industries

型號 美版NASA MA-1

價格 3,799

尺寸 M,177/70穿偏寬鬆

短評 保暖好搭,冬天神單品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