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換桌聯誼之注意事項、廢話心得與北七對話內容

講到聯誼,一般人經歷應該會是大學和別班或別系一起吃飯、唱歌、辦活動那樣的清純青澀又健康。想當年學生時單純又熱血,總抱持著朋友不嫌多的態度四處參加活動認識人。國軍骯賴登出,在社會走跳至今近10年,交友圈光速縮小,約唱歌根本forever mission impossible 。

 

拜科技之賜,如今簡直就是交友APP盛世,各種揪活動APP,ex.Eatgether主打吃飯交友、Beetalk從交友轉攻揪團臉書社團也讓各種不同興趣嗜好的人有機會相揪相聚。

 

這麼多社群交友APP,相較起來,傳統聯誼就像夕陽產業,但還是有主辦聯誼活動的公司每週舉辦不同主題性質的交友活動,例如:「百萬小康」、「175以上」、「科技新貴」、「公務員男孩」等各種不同職業別、外表等條件篩選參與者。突然想起小時候全家一起收看的聯誼節目《非常男女》、《我愛紅娘》、《來電50》等,還有之前頗紅的《王子的約會》。最後配對時總是替電視裡的陌生男女們緊張兮兮,希望他們能夠如願配對成功。

以前既定印象只有長輩催婚年齡壓力,或孤單寂寞覺得冷等各種因素而急找對象的單身男女才會參加聯誼,實際參加後才明白it’s not,有帥哥也有正妹,比例大約5-10%不等。有人立志參加到認識想婚對象;也有人當假日休閒來玩&認識新朋友。無論參加原因為何,聯誼就是期待著一個幸運和一個衝擊,多麼奇妙的際遇的活動。

 

之前曾亂入過一次:[男女] 亂入聯誼活動的不專業心得,那次比較像是團康活動性質,這次實際參與聊過天後,女生大多想找工作穩定、有上進心、孝順體貼、幽默風趣、看得順眼的男性;而男生大多很簡單:年輕、正。單看外表第一眼印象當然是殘酷的,但聊過天後會發現有些人很有內容又有趣,第一眼印象就是個參考值而已。

 

男女追求的核心價值或有不同,總歸來說,多數人還是抱著尋找結婚認真交往為前提來交往的對象而來;單純想增加認識異性機會的人也有。

 

 

聯誼活動內容?

以這次參加的活動來說,就是場連續4小時無休息的換桌聊天馬拉松。為讓現場80位男女(男女各半,約40男40女)能完全互有機會彼此介紹認識,正常一桌坐4男4女,兩男兩女為一組聊天,每5分鐘男生左右互換,兩組交叉都聊過後,男方需起身換至下一桌繼續聊,車輪戰聊完一圈約3個半到4小時。

 

開始前每個人會拿到一張簡介小卡,填完後便可與對面對象交換互相初步了解,像是遞履歷的港爵遞給對方,小卡很重要,透過基本資料來自介,讓對方有東西發問才不會一開始就乾掉。

 

 

假如對方不擅聊天,那麼雙方會互看囧5分鐘,可能也是擔心這樣的窘況所以設計兩人一組,一人無梗擠不出話時至少有搭檔cover,旁邊搭檔好壞very very important。BTW,場子因人多口雜呈現如大型空調轟隆隆的眾人紛擾耳語環境音,可聽見對方聲音但要稍出力發聲對方才能聽到,別桌聊什麼完全聽不清楚,只能依稀聽到同桌隔壁兩人如雜訊干擾電台般幾個詞彙或斷句。

 

老實說很累,超級累,極度疲累Supertired。像健身重訓做交叉機時心肺快爆炸、腿酸軟撐不下去那個moment。聊天馬拉松結束後,主辦單位會簡單配對(據參加過兩三次的女性好友說主辦會透過小卡調查女方是否有喜好對象,依此決定配對拍照對象)合照後,女生可挑選個小飾品禮物帶回紀念,結束這個行程。

 

 

聯誼注意事項?

個人經驗最重要就是吃飽再來。雖然主辦有準備炒飯、米粉、餅乾甜點茶飲等外燴食物,但這場聊天馬拉松根本沒時間吃東西,很多男生吃得囫圇吞棗,將食物往嘴裡送,幸好來之前已先簡單吃點東西墊胃,否則活動進行一半應該就體力不支退賽,回家洗洗睡。

 

其次是穿著打扮,第一眼印象差,後面也就掰掰沒戲了。現場約40位男性,以男生角度來看覺得:尚可,能拿75分的約5到7人(看照片給女性友人鑑定,她說穿著還OK大約9-10人)。很多女生會說看起來乾淨整齊即可,殊不知乾淨體面其實也是一個學問。

若將「乾淨整齊」化為具體條件大概有下列幾樣:髮型衣著品味五官端正膚質狀況、眉毛鼻毛鬍鬚有沒修。要在這些項目都有注意拿基本80分,做到的人還真的屈指可數,也有人會說:「如果都能做到可能也不需來聯誼」,對此說法個人持反對意見,注重外表儀容跟交友圈並無絕對關係,我就有不少注重外表但不擅長與女生互動或工作圈小的男性友人。

 

最後是勿有得失心,參加聯誼若抱持沒正妹=沒收獲的心態,那敗興而歸的機率偏高,正or可愛有,是否有機會認識又是另一個問題。

 

 

北七對話內容

大部分聊天內容現在回想都忘得一乾二淨,就是些工作、興趣等基本話題。印象較深有聽到女生說某男興趣是健身重訓,講完隨即拿手機出來秀半裸肌肉照。

 

也有人聊天聊啊聊就開始拉業務:「妳工作會常出國?在外奔波很危險,我這邊有個投資型保單很便宜的,內容主要是吧拉吧拉」(自動消音)

 

最靠北的是朋友說旁邊男生講話無限繞圈:「你猜我幾歲?做什麼工作?」

女:「設計?」

「算對一半,再猜猜。」

「髮型設計?」

「有點接近了」

「那妳覺得我是什麼樣個性的人?」

三小?保安!有人來亂喔喔喔~

 

 

入場時拿到的相關資訊。扣除聊天過程的疲勞轟炸,主辦單位在事前準備上很用心,看得出也花了很大心力規劃與現場秩序維護。覺得最難能可貴的是來參加的人都有審核挑過,不是隨便誰都可參與。

 

 

除了現場聊天認識外,在網站還有派對後續活動可參與,用自己帳號登入可看到當天參與的所有人照片,BTW,報到後工作人員會幫每個人拍照留念。

可改進的小地方

1.每人都會有一張互留聯絡方式的紙,每換一桌剛坐下來便公式化開始寫自已的現場號碼與聯絡方式,雖並無硬性規定要留,但有參加過的女性友人跟我complain怕不寫會尷尬而留,結果不想聯絡的人加了賴三不五時魯洨洨。

2.然後場地聊天互打,干擾情形很嚴重,如有其他場地或人數少點應該會好些。

3.連聊4小時實在太極限體能挑戰王,建議放張空桌當休息站,讓男生有機會喝水吃東西上廁所或睡個覺whatever。

 

 

 

爛尾心得

聯誼就是個待價而沽,現實又殘酷的人肉市場,之前有篇爆紅文章標題為麻省理工男女配對實驗,內容主要就是一場激烈的配對生存遊戲,即使已有闢謠根本沒有這個實驗,聯誼本質就跟這篇文章想要傳達的差不多,不需看得太嚴重。平常心就好,比較不那麼緊沾。

 

 

主辦單位 樂X里

一句短評 累累der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