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Balenciaga Triple S 老爹鞋(全黑)

近年老爹鞋當紅,無論是BalenciagaLOUIS VUITTONGUCCI等精品品牌無不爭相推出自家的老爹鞋,對於此波潮流為何會如此蔓延,不懂的人一定會覺得:「流行就是捉摸不透」,其實所有流行元素都有其脈絡可循,老爹鞋會紅,除了復古之外,個人覺得更多了一些懷舊意味在裡頭。

 

 

 

哪些鞋可以被稱作老爹鞋?

老爹鞋主要指那些30年前的鞋款造型,被多數人嫌醜而不願與之為伍,現在意外翻紅最主因是從時尚伸展台開始,從去年與肯伊的Yeezy Runner以及LV的Archlight共同出現在runway時,就已註定2017是老爹鞋元年

 

若單單只是醜,其實很多鞋都可以稱作老爹鞋,但老爹鞋最厲害的是「醜得好看」,這種反差衝突美感除了鞋本身的「醜魅力」外,穿的人要有一定搭配功力才能駕馭,否則就算有機會入手也只能看著它抓頭沉思呆站在原地,不曉得該拿它如何是好。

남다진(@dazhini92)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些品牌也都出了老爹鞋

除了巴黎世家,其他品牌看準這波風潮,也做了類似的老爹鞋,每個品牌各有各的特色。目前當紅的老爹鞋除了巴黎世家,Yeezy 700與LV的Archlight也獲得許多關注,但關注度與搶手程度全都輸給巴黎世家的Triple S。

來源 larolagosta

 

GUCCI的老爹鞋Rhyton Sneaker也十分受歡迎,以外型而言,駕馭難度偏低,定價820美金,約合台幣24,500,全新炒價約28,000左右。

 

 

我是比較偏愛這款Rhyton Sneaker的設計。

 

 

 

 

 

Balenciaga Triple S 初代配色

初代發布了四種近乎完美和諧的配色,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裡,飾演時尚女魔頭的梅莉史翠普所說的經典台詞:「但妳不知道,那毛衣不光是藍色,它不是藍綠色也不是寶藍色,事實上,它是天藍色;妳也天真的不會知道,2002年Oscar de la Renta推出一系列天藍色的衣服,然後我想是YSL推出了天藍色的軍裝外套,緊接著,天藍色出現在八位不同設計師的作品裡,接著就大量出現在百貨公司,而後再流傳到一些廉價的休閒服飾店,而就在這些休閒服飾店裡,妳從某個特價櫃上挑了出來。

 

配色就是如此重要,尤其是引領時尚潮流的品牌,一雙鞋中的所有配色不得有一絲一毫的不和諧存在,否則這雙鞋就不會有現在的價值與價格。初代鞋款裡分別是紅藍、黃綠、黑色以及灰色,最搶手的無疑是第一雙紅藍,在台灣又被稱為「鋼彈色」,這雙搭配難度其實不低(認真說,因為鞋型的關係,沒有一雙好搭,都是挑戰),不過大家還是愛得要死。

黃綠配色在台灣是炒價稍低的一款,但這雙反而好搭一些,黃綠配色適合夏天,搭配淺色寬褲可以十分有型。

 

紅黑也是價格居高不下的一款,一點點紅色反而顯得低調又搶眼。

灰色款看到許多IG穿搭達人的神搭配讓我燒到體無完膚,好險理性還是贏過感性那一面。

 

 

 

這次要分享的Balenciaga Triple S可說是這波老爹鞋風潮中最受關注,同時也是我想入手的一雙,限量永遠殘酷,但若不限量,就失去它的獨特性與價值。

 

 

 

Balenciaga Triple S 光鞋盒就是一般鞋盒的2.5倍大,跟一般Nike鞋盒一比,Nike簡直像童鞋。

 

 

這雙入手於台灣巴黎世家專櫃,不是國外帶回的水貨,鞋盒上印有台灣分公司地址,是義大利製的款式。Balenciaga Triple S 後來生產地專往大陸製後,據說鞋身變得較輕,但也有人說做工細緻度有差。

 

 

偌大的鞋盒內除了鞋、一雙鞋帶、精品都會附上的防塵套,以及一張裝發票的小紙卡就沒了。雖然這雙鞋以大聞名,但鞋盒大小還是超過鞋子本身很多。

 

 

 

 

Triple S 材質

這雙鞋採用聚脂纖維、小牛皮與人造纖維製造,最大特色在其大又厚的鞋底,也因為鞋底的關係,整雙鞋十分有「份量」。

 

 

Triple S 重量

這雙鞋真的是重到一個無與倫比的境界,可惜沒體重計實際秤看看,但有看到一篇文章分享說到「一隻」Triple S的重量等於「一雙」CONVERSE X NEIGHBORHOOD One Star 1970S,這個說法完全不誇張,有實際穿過就能感受到其份量。

 

 

Triple S 價格

這雙鞋定價是NTD 28,000,二手炒價30,000-32,000都有,全新喊到35,000-40,000,嚴格說來不算太過誇張,當時Yeezy 初代斑馬推出時喊到台幣5萬還有人買才是厲害,整整高出定價近6-7倍,相較之下Triple S似乎相對親民?

 

 

Triple S 有多高

這雙鞋最讓人印象深刻莫過於彷彿高跟鞋般的鞋底,一般身高175的男生加上Triple S直接晉級180俱樂部,可以增高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事,不過也因為鞋底的關係,增加不少重量,也讓實際走路的感受有點吃虧。

 

 

因為多層中底的關係,外型雖然是帥出新高度,可也犧牲掉舒適性與耐走度。因為多出的鞋後跟過於突出,實際穿上走路時

 

 

 

Triple S 鞋底

除了將LOGO印在鞋底,該防滑的位置都做了防滑底應有的花紋,鞋底花紋也很有仿舊感,記得以前的老鞋底也是這樣的紋路。

 

 

 

 

Triple S 尺碼建議

講到尺碼,有網友分享Triple S偏大,個人實穿沒這種感受,一般球鞋穿US9-10的人,這雙穿EU42差不多,但因為我是寬腳板,EU42對我來說兩側稍緊,不適合久走。

 

 

裡頭的鞋墊沒什麼特別感想,字有點掉漆不是真的仿舊到這種程度,是因為我穿過後才這樣。

 

 

買之前以為會像球鞋一樣有鞋標,結果沒有,有些網站在教辨別真偽時寫道這雙鞋的鞋舌會有標,其實不對,據說陸製款有,義製則無鞋標。

 

 

網眼布設計舒服透氣。

 

 

每次我穿上這雙鞋,腦中就會浮現一部小時候很愛的漫畫《封神演義》,裡面所有角色穿的鞋子,根本就是老爹鞋簡化版啊。

 

 

 

 

Triple S 穿搭?

因為鞋型關係,導致這雙鞋在搭配上有其一定困難,但只要抓住幾個要訣,其實也不會太難。因應夏天來臨,搭黑底花襯衫+合身破褲配白襪+Triple S,整體還算適宜,顏色上有其呼應。

 

 

 

國外IG穿搭高手對這雙鞋的駕馭度較高,因為鞋大,整體穿搭都必須跟著大,寬鬆是穿搭重點。

來源 mysteryuhh

 

 

 

用色衝突也是凸顯此鞋的方式之一,搭配顏色不宜超過3種是重要原則。

來源 mysteryuhh

 

 

 

要馬撞色,要馬同色,穿搭一直以來都是以此基準點運作。

來源 mysteryuhh

 

 

同色系混搭OFF-WHITE工業風皮帶,這個境界有點高,但也不太適合穿出門,因為皮帶這樣繫太高調。

來源 mysteryuhh

 

 

 

全黑色系穿搭。

來源 mysteryuhh

 

 

無論這波老爹鞋潮流能持續多久,Triple S的經典鞋型已經深植人心,復古玩出新意一直是流行往前邁進的方式,人們也總是在懷舊與創新之間不斷拉扯與掙扎,創新失敗機率高;復古又容易落入以往的經典,Balenciaga 在這波老爹鞋中勝出最主要還是掌握了醜得美麗的概念,並且運用配色創造出新的經典,這點確實高明,也讓人見識到高端時尚的街牌如何創造一波潮流。

 

 

越醜越紅的「老爹鞋」 為什麼變成一種時尚?

 

品牌 Balenciaga 

型號 Triple S(老爹鞋)

定價 NTD 28,000(炒價約35,000)

短評 醜得好看又時尚是種天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