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宜蘭夜生活之3間質感酒吧&調酒推薦

數不清來宜蘭多少次,每次跟不同朋友來,玩樂重點也不太一樣,這次來的重點就是跑bar哈哈哈,很少有人想到要來宜蘭小酌,偏偏就是有像我這樣四處尋找厲害又有特色的酒吧的人,這次來玩之前有在兼職bartender的好友特地查了3間美麗又有特色的bar,若覺得夜晚沒地方跑小悶或者恰好欠酒精,可以考慮來此坐下,點杯調酒享受短暫微醺美好。

 

 

 

 

質感酒吧1 Dream On Bar

位於羅東火車站前站出口不遠,交通極為方便,逛完羅東夜市走過約10分鐘。挑高的屋頂讓人感到舒適,上方還有一個仿製舞台上方的工作走道,縮小版特別可愛。

 

門口有個猴子服務生抱酒的裝飾。

 

 

Dream On Bar 環境介紹

挑高的狹長型空間,裡頭是溫暖的黃光,以酒吧來說這邊的光線偏亮一些,以酒吧營業時間來說,7點半開門算還蠻早的,客人也陸續接踵而至。

 

 

靠近門口有個沙發區,本來朋友一行共四人想坐這,但店員說要多人才可以坐這,推測是要超過5人以上才能入坐此位。

 

 

常用的調味植物直接作為裝飾擺在桌上,迷迭香、薄荷等都是我超愛的大自然香氣。

 

bartender調酒ing

 

 

牆上掛著一些剪報、簽名與經典專輯封面。

 

 

店內放的音樂以懷舊流行搖滾為主,跟牆上的幾張經典封面相呼應。

 

貌似DJ台的地方,但時間尚早,尚無DJ。

 

 

Dream On Bar 酒單&價格

這裡除了一般都有的酒類外,也可以跟bartender說明想要的口感偏酸偏甜、基酒要選Whisky、Vodka、Rum還是Gin。價格比起台北親民許多,一杯單價從200多到300多為主,台北則是300-500/杯。

 

 

Dream On Bar的4款調酒

 

 

酒名 The Red Queen 紅皇后($260/杯)

濃度 約10-15%

基酒 Gin

材料 柑橘酒/檸檬汁/小紅苺/柑橘苦精

評分 80

 

講到紅皇后就讓人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經典角色,曾做過bartender的朋友給予評價是還不錯,味道是女生會喜歡偏酸的調酒,而且很美很適合拍照打卡。

 

酒名 Pina Colada 椰島($250/杯)

濃度 約15%

基酒 Rum

材料 椰奶/鳳梨汁

評分 70

 

又稱「椰林風光」或「椰島之戀」、「鳳梨可樂達」,是杯充滿熱帶風情、度假感的調酒,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椰奶調酒。

 

酒名 SideCar 側車($280/杯)

濃度 約20%~25%

基酒 白蘭地

材料 橙酒/檸檬汁

評分 80

 

這杯是bartender問我要偏酸偏甜,我說偏酸,酒較重的,於是推薦我這款經典調酒。因為濃度偏高,很容易進入狀況。我個人是蠻喜歡其味道做第一杯先發,專業朋友則說稍微少了一點SideCar該有的酸與甜味。

 

 

 

 

 

酒名 Sazerac 賽澤瑞克($300/杯)

濃度 約40%~50%

基酒 威士忌

材料 艾碧斯/苦精

評分 85

 

專業朋友點的,也是經典調酒,被稱為史上第一杯雞尾酒,作法是用冰塊快速攪拌,讓酒冰到一個程度再喝,專業術語叫做「stir」,中文就叫攪拌法,專用來調較烈的調酒。朋友喜愛煙燻泥煤味,威士忌選用的是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朋友評價是安全,safe這樣。

 

店名 Dream On Bar

地址 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5號

時間 19:00-01:00(假日19:30營業)

電話 03-953-2035

短評 工業風裝潢質感佳

 

 

 

 

 

質感酒吧2 Hi Bar

位於第一間DREAM ON斜對面,在Hive Hotel的B1,初進入此環境看到小孩奔跑就覺得是間清新健康bar,不過也是因為這時還早,才9點多左右(超早開喝的一群人)。

 

Hi Bar 環境介紹

Hi Bar空間不算大,但整體質感不錯,坐起來也很舒服,是個很適合玩了一天行程後回到飯店喝一杯放鬆的環境。

 

旁邊的小小3人沙發區。

 

 

Hi Bar 酒單&價格

單杯價格大致上也是250-300左右,不過結帳時不知為何我點280/杯的Rusty Nail變成250 XDDD。

 

酒名 好友自調,取名為Missing

濃度 大約20%

基酒 1oz. Gin

材料 

1/2 oz. Cointreau
1/2 oz. Apple liqueur
1/2 oz. Lemon juice
Dash Blue curacao
Dash Simple syrup

評分 90

 

此次同行友人含我4人裡有兩人都做過bartender,所以此次行程重點就是一直跑bar,不得不說好友自調太強大,這也是我推薦這邊的最大原因:隨性,bartender還將吧台借朋友製作自己的特調,可惜這杯好友特調點不到。

 

 

酒名 Margarita 瑪格麗特($250/杯)

濃度 約15-20%

基酒 龍舌蘭

材料 檸檬汁/君度橙皮酒

評分 80

 

又被稱為「雞尾酒之后」,其杯口上通常粘有一層細鹽。適合在炎炎夏日作為餐前酒,很適合逛完羅東夜市悠閒隨性散步過來喝一杯。

 

 

酒名 長島冰茶($290/杯)

濃度 約30%

基酒 Gin/Rum/Vodka

材料 柑橘酒/檸檬汁/糖水/可樂

評分 80

這杯是bartender給壽星友人的「特調長島冰茶」,Vodka換成生命之水,覺得有點high。

 

酒名 Rusty Nail 鏽釘($250/杯)

濃度 約40%

基酒 Whisky

材料 檸檬皮or柑橘皮

評分 85

 

Rusty Nail也是經典調酒之一,喜歡威士忌香,尤其偏好蘇格蘭威士忌與蜂蜜威士忌的人必點,兩種都是此款酒必混的基酒,再加上柑橘皮提昇其油脂香氣與一點點苦味。

 

這杯是朋友推薦我的基本款,這杯很適合成熟男性,不會太苦也不會嗆,是杯入喉極順不會嗆的烈酒。

 

喝到好喝調酒,心裡獲得滿滿紓壓,讓人感受到活著的美好。

 

因為好友生日特地揪一群人來宜蘭玩,於是點杯shot慶生,因此又認識一支好喝威士忌:JAMESON,同行女生朋友超推!

 

 

 

Hi 炸物拼盤($200/盤)

有薯條、雞米花&鱈魚條。

 

 

 

店名 Hi Bar

地址 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8號

時間 19:00-01:00(建議電話先確認)

電話 03-954-6777

短評 環境佳人少悠閒

 

 

 

 

 

質感酒吧3 Knight Bistro

三間酒吧裡,若要選一間最有代表性、非來不可的bar,我會推這間,酒類變化最多,老闆調酒又專業,很值得一來。

 

 

Knight Bistro 環境介紹

環境裝潢上沒有太令人驚喜的地方,驚喜都在調酒上桌後,店內還有個飛鏢機可玩。

 

酒吧其中一隅,以酒吧來說不算小,店內音樂也是走流行取向,目前跑了宜蘭3間bar裡,音樂較有特色的是第一間Dream On。

 

 

 

老闆Mars十分有型,從高雄遠赴宜蘭開設這間bar,得知我們特地來宜蘭小酌,也熱心跟我們說其他幾間可作為下次造訪的口袋名單。這次喝到許多特色調酒都是出自他手,他期望之後其他bartender更加上手後可轉無酒單形式,依客人個別需求或提供的故事為他製作特調,這種有理想與熱情又有厲害特調的店完全就是我會喜歡、會再度造訪的店家。

 

 

老闆與偶像劇《1006的房客》兩大男主角於店內合影。

來源 Knight Bistro

 

 

 

 

Knight Bistro 酒單&價格

宜蘭當地酒吧調酒的價位都是200多起,這邊最高有到550/杯的特調。

 

 

雖然對550那杯特調很感興趣,但看到下面那杯三心蔥立刻被吸引。

 

壽星好友在這家店喝開,點了超多種類的調酒,等等一一為各位介紹。

 

 

 

 

酒名 煙燻馬丁尼 Smoke Martini($260/杯)

濃度 約35-40%

基酒 蘇托利Vodka/英人琴酒/拉加維林16年

材料 鹽水/自製艾雷香精

評分 80

 

被稱為「雞尾酒之王」的Martini是友人點的,因為他最近迷上煙燻味,想必是看到關鍵字煙燻而點,他的個人意見是中規中矩,我個人對Martini的印象則是在007詹姆士龐德的愛酒,無特別喜愛或排斥。

 

 

 

酒名 滑栗絲綢(250/杯)

濃度 約10-15%

基酒 艾瑪樂香甜奶酒/吉法栗子香甜酒/馬丁尼白香艾酒

材料 牛奶/鮮奶油/鹽

評分 80

 

喜歡奶酒的人可試試這杯,奶味濃郁,與栗子香搭得天衣無縫,上頭還有棉花糖與脆笛酥裝飾,看到棉花糖與脆笛酥覺得充滿童趣。

 

 

 

酒名 甜蜜世界(300/杯)

濃度 約15-20%

基酒 芙柯艾碧斯/蘇托力焦糖伏特加/瑪麗白莎白可可香甜酒

材料 鮮奶油/鮮奶/咖啡粉/南瓜泥

評分 80

 

女性友人點了這杯,使用的前兩款基酒是我有興趣的,後面有香甜味的不是我的菜。

 

 

 

酒名 天堂邊境 Paradixe border(260/杯)

濃度 約20-30%

基酒 安格仕蘭姆酒/蜜多利哈密瓜香甜酒/莎羅娜杏仁香甜酒

材料 楓糖/鳳梨汁/自製柑橘苦精

評分 80

 

同樣是女性友人點的特調,以貝殼作為盛裝容器,讓人聯想到夏日海邊風情,除了香甜味,蘭姆與苦精也讓這杯酒更有層次。

 

 

酒名 杏腮桃臉(250/杯)

濃度 約15-20%

基酒 聖雷米白蘭地/吉法杏桃香甜酒

材料 夏威夷蘋果茶/新鮮檸檬汁/蜂蜜

評分 85

 

一樣有香甜酒成分,比起上一杯我更愛這杯,蘋果的果香與檸檬汁的酸都跟基酒巧妙搭配。

 

 

 

這杯上桌時還有個蓋子,打開時一陣煙冒出,氣勢磅礡出場,就像自帶音樂出場的John Cena那般引人注目(腦中自動播放配樂)

 

 

酒名 新世代 New Era(調整過)

濃度 約30-40%

基酒 JD蜂蜜波本威士忌/金巴利苦酒/柑曼怡橙酒/維尼香草香甜酒

材料 蜂蜜/新鮮檸檬汁

評分 85

 

上桌時氣勢驚人,老闆說調整哪些地方沒記得很清楚,不過對於這杯我的味覺印象很好,是我喜歡的烈酒口感,不會嗆又帶點蜂蜜香與甜。

 

 

酒名 咖啡酒+哈密瓜(價格未知/杯)

濃度 未知

基酒 咖啡酒

材料 哈密瓜

評分 85

 

上桌還用噴槍烘了一下底部(白色杯墊下方)咖啡豆增加香氣,這杯不存在於酒單,喜愛咖啡香的人可以點看看,但老闆會依照個人需求做調整(就像《等一個人咖啡》裡的阿不思一樣),主要還是看你怎麼跟老闆描述你要的味道。

 

 

 

酒名 老雪茄 Old cigar(300/杯)

濃度 40%以上

基酒 金賓波本威士忌

材料 安格斯原味苦精/橙皮油/蘇打水/艾爾香精/雪茄煙草

評分 85

 

酒精超過40%以上的特調都是我的愛,烈酒的韻味與層次是我所追求的境界。

 

 

酒名 三心蔥 Three heart scallions($420/杯)

濃度 約40%起

基酒 美柯艾碧斯

材料 台灣高山茶/香瓜香甜酒/金桔汁/三星蔥

評分 90

 

這杯是得獎作品,堪稱鎮店招牌,一看到名字我就立刻決定要點這杯,是非常厲害的一杯特調。上面冒煙的是送上桌後現烤的檸檬皮烤到焦後冒出的煙。

 

 

最特別的是上面竟然有一片洋蔥跟培根牛!人生中第一次點酒附上一片肉,為此還特地問老闆為何會這樣設計,老闆說法是肉的油脂與這杯特調味道極搭。

 

 

先嚐一口,味道極順,跟我預想會喝到艾碧斯藥草味完全不同,先在嘴裡停留一下,甜甜的韻味會慢慢出現,入喉後喝得出蔥的甜味,奇妙地所有味道搭在一起極順,完全沒有不搭的感覺。隨後培根牛入口咀嚼了一下再配一口酒下肚,真是種奇妙的全新體驗。

 

 

最後這杯壽星特調一定要來個大特寫,因為外型的關係我們一直叫這杯「老天鵝」XDDD,基酒&材料雖有特地問了老闆但還是印象模糊,是杯帶有果香的調酒。

 

店名 Knight Bistro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90號

時間 21:00-04:00

電話 03-936-5001

短評 厲害特調值得一喝,值得造訪。

 

 

以上三間都是這次來到宜蘭探訪到的酒吧,每個人對於酒吧的需求不同,有人單純求酒精、有人求得慰藉、有人找聚會、有人找約會地點,無論需求為何,小酌品酒求的是放鬆與開心,不要喝到掛或不舒服就失去小酌的原意。個人最推的是第3間Knight Bistro,不過就像剛剛所說每個人喜好不同,這次探訪的酒吧都各有特色,看你追求的是什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