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台中半日遊 12小時衝亞洲大學/光復新村/第四信用合作社

台中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當自家廚房跑,想當年大一大二時交了個台中女友,半年去了20次台中,人不輕狂枉少年94這樣。現在都自己開車去玩,不用2小時到達,最讓人困擾的不是怎麼到,而是到了要去哪玩?畢竟很多地方都去過,市區不用說,豐原廟東、后豐鐵馬道、新社古堡、心之芳庭、彩虹眷村太多地方,一時要講還講不完。這次選了從來沒來過的亞洲大學光復新村

 

身為一個喜愛四處%%走的人,能避免假日出遠門就盡量避免,畢竟你我獨眼龍都知道,平日出遊如果是80分;假日出遊品質大概只有50分左右,但工作關係不得已僅能假日出遊,於是常選擇「速去速回」。

 

加上現在太陽實在讓人難以出門,於是上週六下午3點從台北出發,5點抵達台中最新IG打卡景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Asia Modern,順便去旁邊的光復新村 GuangFu Village看看充滿歲月痕跡的眷村老房,拍照打卡收工後驅車前往個人心目中No.1的冰店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點個兩球美味的冰再去逢甲夜市人擠人一圈後開車衝回台北,結束超迅速半日遊行程。

 

為什麼不考慮住?

因為六日房價貴,便宜的品質驚驚也踩過幾次雷,雖然累還是選擇殺回台北隔天睡到爽,還不用擔心週日北上恐怖塞車潮。

 

 

美膩的亞洲大學

位於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久聞其美麗的建築與最年輕的世界百大大學之名,一直想找機會看看,終於有機會親自來走走拍拍,外觀確實相當美麗,

 

以前會希望大學能夠離家近,但現在覺得有機會應該是要枉中南部跑,畢竟以我從事廣告行銷而言,大多工作機會都在台北,老家也在台北,人生中唯一有機會四年住在中南部的機會就這麼過去了,如果能在美麗的地方上課應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現代美術館外觀十分美膩,雖然不是個藝術造詣特高的人,但逛逛美術館,欣賞美麗的作品,即使無法理解全部作品,美這種事是不言而喻的,不需要太多想法看法,用心感受體會最重要,然後還有很涼的冷氣吹哈哈哈。

 

但這天因為出發時間晚,抵達時剛好5點,美術館已關門,剛好裡面正在展出「看見台灣 齊柏林攝影特展」就這麼無緣錯過已哭QQ。

 

這裡還有我最愛的清水模,其實我是衝著清水模而來,全台灣的清水模都是我的拍穿搭指定地點。

 

38度豔陽,唯一的穿搭就是短褲+無袖,剛好入手adidas兩件5折的上衣+褲覺得便宜撿到寶。

 

上衣部分有點小悶,改天再來一篇簡單介紹,總之我這個人很簡單,有清水模就給推。

 

雖然沒辦法進去參觀,但外面已經很漂亮,隨便坐著拍都很舒服,最棒的是沒什麼人,假日要找沒人好拍的地方難如登天。

 

 

之所以下午3點出門當然是因為太熱了啊啊啊,如此火爐的天氣,下午只能選擇在家躲太陽或任何有冷氣的地方。

 

 

 

懷舊的光復新村

接著來到離亞洲大學1公里左右的地方:光復新村,簡單說這裡就是個老眷村房舍集合,有悠閒的微風與老房,一樣是個好拍的景點。

 

夕陽西下,在河堤放空散步就是舒服。

 

一旁的光復新村供應市場有好幾個攤位,分別賣牛肉麵、滷味、蚵仔煎魯肉飯等小吃美食,味道都還不賴,因為太餓加上天色已暗就沒特別拍。

 

 

最愛的第四信用合作社

最後又回到市區,去了目前人生中最愛的冰店:第四信用合作社,之前有分享過,這裡是宮原眼科分店,最知名的就是他們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為什麼不去宮原而來這邊?因為這邊才有位置坐,相比起來,這邊較宮原人少很多(不過假日來還是會爆)。

 

久沒來發現除了原有的冰淇淋甜品, 現在還多了鹹食,真想試試鹹食口味如何,已飽可惡。另外蠻驚訝的是從霧峰開車到台中火車站附近原來只要20-30分鐘左右,超近der。

 

 

走到爛但還是想走走的逢甲夜市

最後依舊去了逢甲夜市隨便走走,連標題都沒放,因為這裡就已經太常來,雖然可玩可吃的東西大多沒興趣,但就是覺得沒來走走好像沒來台中一樣,然後開車半夜兩點回到台北,完整12小的半日遊,雖然頗耗體力,但還是覺得有放鬆到才是最重要的。

 

 

外出旅行即使時間很短,只要夠舒服夠放空,時間長短根本無所謂,重點是當下是否有放假的感受,沒有的話,去旅行半年也一樣無療癒感。可惜這次沒有介紹到台中摩鐵,若將逢甲換成摩鐵休息3小應該更讚。

 

 

行程景點

亞洲大學(約1小)

光復新村(約1.5小含吃晚餐)

第四信用合作社(約1小)

逢甲夜市(約1小)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