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三宅一生 6套休閒+正裝混搭風格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三宅一生 男裝穿搭

近期好不容易有機會接觸到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經典: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三宅褶皺系列,覺得相見恨晚😂,這次嘗試用2種褲型+2件上衣來穿出6套休閒+正裝混搭風格。

 

 

穿搭|MUJI無印良品 男生高領毛衣+西裝 簡約有型的正裝搭配單品

穿搭|入冬必備紳士單品 Ralph Lauren 針織開襟衫實搭分享

穿搭|牛仔褲精品 PT05 by FARFA 實穿與搭配

穿搭|UNITED ARROWS 男性棉麻短褲實穿

穿搭|Corneliani 絲麻混紡西裝外套 夏天正裝超好搭!

三宅褶皺系列由來

1980年代後期,三宅一生開始試驗一種製作新型褶狀紡織品的方法,

這種織料不僅使穿戴者感覺靈活和舒適,並且生產和保養也更為簡易。

這種新型的技術最後被稱為三宅褶皺(也稱一生褶),

而子品牌Pleats Please也於1993年創建。

製作這種織物時,需先將布料裁剪和縫紉成型,

再夾入紙層之中,壓緊並熱熨,褶皺就形成了,並且會一直保持著。

 

 

Pleats Please皺褶

Pleats Please皺褶是一般大眾對三宅一生品牌最直接的印象,早在80年代初,三宅一生就以“一生褶”(Pleats Please)為主題推出系列時裝,以此躋身於巴黎時裝舞臺。

1992年前後,推出了他的皺褶系列時裝。他認為人們需要的是隨時 都可以穿的、便於旅行的、好保管的、輕鬆舒適的服裝,而不是整天要保養、常送洗衣店的服裝。因此他設計的褶皺布料可以隨意一卷 ,捆綁成一團,不用熨燙,要穿的時候打開,依然是平整如故。

這是服裝布料上的一次革命性事件。他充分考慮了人體的造型和運動 的特點。在機器壓褶的時候,他就直接依照人體曲線或造型需要來調整裁片與褶痕,他的褶皺服裝平放的時候,就像一件雕塑品一樣,呈 現出立體幾何圖案,穿在身上又符合身體曲線和運動的韻律。

 

 

單品1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黑色寬褲

前幾年曾紅過的「飛鼠褲」,

當時我其實還蠻不愛這種設計,

因為大多搭配都讓人很無言,

沒想到ISSEY MIYAKE這條寬褲徹底改變我對這種褲型的想法,

皺褶工藝創造的線條不但穿起來舒適輕盈,

更能穿搭出俐落線條感與質感👍🏻

 

 

 

單品2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深藍直筒褲

這件直筒褲有點略寬版,

因有皺褶元素,

穿起來流動線條感極佳,

除了舒適又兼顧外型。

 

 

 

 

單品3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黑色襯衫

上身皺褶系列單品可以玩的變化也很多,

即使單穿也完全不單調,

而且舒適度佳,春夏穿也OK。

 

 

單品4 132 5. issey miyake系列襯衫

對這件襯衫最深刻印象是不皺,

雖然現在防皺材質不算少,

這件是代官山店的限定色,

2018年末入手,到現在依然好穿、好搭配。

 

個人建議稍微捲,

露手腕會更加休閒。

 

 

接下來跟各位分享我的搭配方式

 

穿搭1 黑衣+高領+黑褲+白鞋

為展現其皺褶質感,

以「All black」方式做顏色搭配,

點綴以白色高領作為保暖與撞色之穿搭

高領也與白鞋呼應顏色,

就是基本款的「黑白配」。

 

 

淑女不能讓人看屁股啊啊🤣

 

黑衣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黑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高領 UNIQLO

小包 Louis Vuitton

白鞋 Septième Largeur Taiwan

 

 

 

 

穿搭2 襯衫+皮衣+黑褲+皮鞋

這件黑褲極適合玩正裝混搭,

以紅色襯衫+皮鞋穿出正裝感,

卻又沒有正裝的拘束。

 

襯衫 132 5. issey miyake

皮衣 All Saints

黑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皮鞋 Dr.Martens 

 

 

 

穿搭3 豹紋襯衫+皮衣+黑褲+豹紋男鞋

想穿出狂野的animal fashion ,

豹紋絕對是最佳元素,

跟上面的穿搭素材差不多,

差在換成豹紋,

一切就都不同了。

 

意外入手一件很滿意的豹紋襯衫😍

 

搭這雙VANS豹紋鞋簡直完美。

 

 

 

襯衫 美國二手市場古著

皮衣 All Saints

黑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男鞋 VANS

 

 

 

穿搭4 白襯衫+大衣+藍褲+男靴

原本想搭另一件更休閒的白色襯衫,

因送洗改搭這件訂製襯衫。

搭起來感覺似乎也比我想像合適。

 

3種配色讓整體不過於雜亂,

大衣搭靴子、長褲搭小包;

白襯衫則讓整體配色不過暗。

 

 

襯衫 舒禔西服(訂製)

大衣 BASE 1(古著)

長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小包 TUMI

男靴 CARMINA

 

 

穿搭5 毛衣+皮衣+藍褲+男靴

算是很基本的休閒搭法,

冬天雖然短,但毛衣還是要亮相一下。

 

如果今天天氣不冷,

單穿毛衣也是不錯選擇。

 

 

 

墨鏡 MOSCOT

毛衣 All Saints

皮衣 All Saints

長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男靴 CARMINA

 

 

 

 

穿搭6 高領+西裝外套+藍褲+白鞋

深藍色系穿搭我近年很愛,

是種成熟又不失休閒的顏色。

ISSEY MIYAKE深藍直筒褲搭Navy Blazer意外好看👍🏻

 

 

墨鏡 Thom Browne

西外 Ralph Lauren

高領 UNIQLO

長褲 Issey Miyake Homme Plisse

小包 Louis Vuitton

白鞋 Septième Largeur Taiwan

 

關於三宅一生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1938年4月22日出生於日本廣島,小時候曾患脊椎炎,後來因原子彈使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親人,並留 下了兩腿長短不一、走路微跛、常感到刺痛的遺患。21歲時考入東京多摩藝術學院(TAMA ART UNIVERSITY),在藝術系學習了五年。

1965年,他進入巴黎女裝聯合會設計學校學習。

1969年至1968年,他先後擔任法國設計師Guylaroche和Givenchy的助手。

1969年到紐約,成為時裝設計師Geoffrey Bweene公司的成衣設計師。

1970年,他在東京創建了三宅一生設計工作室,成為他貫徹自己全新設計觀念的起點。

1994年,『三宅一生我要褶皺』獲得日本創造獎。

2000年退下時尚舞台,由瀧澤直己Naoki Takizawa正式接下ISSEY MIYAKE的女裝設計

 

 

品牌歷史

三宅一生是日本時裝界的一面旗幟。

三宅一生從一開始就賦予服裝以生命的意義。

在他的思維裡,尋找“什麼是服裝?”

這個問題成為三宅一生品牌服裝之根源所在。

為解答這個疑問,三宅從自然界中去探求答案,從世界的各個角落中去找尋服裝的功能、裝飾與形式之美。三宅一生的服裝受人類學影響頗深,集質料、基 本、現代於一体,表現了人類發展史上某种程度的輪迴性質而非簡單的直線型上升。很少能有設計師像他那樣,每件作品都能給予人們深深的思索,並帶有強烈的個人特色。

從1968年起,他賦予服裝以自由的形式,在衣料使用范圍的拓展上与設計的創舉上進行大膽 嘗試,表現了強烈的情感。他的顧客不拘於年齡、文化、區域的限制,有東西方各層次的人們,這些人或許形體上不盡相同,但在神智思想上有著共通之處。

三宅一生的服裝被稱為是“東方遭遇西方”的結果,他的目的是讓穿他衣服的人從服裝結構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卻又表現獨特的體形美。由此他創立了充滿東方特質的易於活動的服裝,受到很多消費者的推崇。

他的服裝一向追求魅力十足的色彩和完美的布料感覺。輕柔體貼也是他對人體所需要的感覺作出的反映。款式、布料重量和人體的最佳搭配是他的絕活之一。如果到他的專賣店裏,我們能夠看到只有幾盎司重的衣服,泛著像是從深海裏面的珠寶般的藍色,也許像巨大的貝殼的樣子,又像是洶湧的海浪,精美絕倫。他的早期作品裏面有濃郁的日本民族服裝的印痕,他用了5世紀的時候日本的農民運用的對布料的處理工藝,使服裝的外觀有非常特別的感覺,他的服裝裏面有日本武士的影子,有神秘的東方性格的體現。他還創造性地運用了油布、聚脂纖維的針織布料,結合獨特的裁剪方式,形成了被他稱為“第二層皮膚”的衣著特徵。他的衣服並不排斥實用性,他在堅持自己民族的某些特點的同時受到巴黎著名的設計師VIONNET的風格影響,現在則以他的前衛和特別超越了時間和民族的界限,成為一代大師。

三宅一生自己對時裝的解釋是:我試圖創造出一種既不是東方的風格也不是西方的風格的服飾。他的追求顯然是成功了。那些T恤、褲子、小上裝、套頭衫和那些像羽毛一樣輕的外套,都在三宅一生的商標下風靡全球,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服裝實用性得到了相當大的強調,他的晚裝可以水洗、可以在幾小時之內晾幹、可以像游泳衣一樣扭曲和折疊。在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的現代女性那裏,這些特點具有致命的誘惑力。運用褶皺表現他的個性,是他的出發點之一。“在巴黎,我不想模倣任何人,我只想做我自己。”在以運用褶皺為設計特色的前輩設計師VIONNET 的風格中,他找到了設計語言並加以發揚光大。

另一個出發點是他希望自己設計的服裝像人體的第二層皮膚一樣舒適服帖,褶也能夠很好地完成這個任務,它能給穿衣人足夠的活動空間,也能給他們充分展示自己的體態的機會。在這裡,三宅一生很好地解決了東方的服裝注重給人留出空間和西方式的嚴謹結構之間協調的問題,在看似完成度不高的服裝中,顧客為自己找到了完美的解決方案。所以三宅一生的褶皺服裝是通過顧客的穿著行為最後完成造型的任務的。

他的褶皺方案是永久性的,在整理階段就以高科技的處理手段完成褶皺的形狀,並且不會變形。同時,他也用完美的色彩感覺給他的服飾以商標式的外觀。在談到他自己創立的這種風格的時候,三宅一生說:“那是個實驗,也是個冒險。”幸運的是,“我要褶皺”系列在他成功後創立,並且把他的事業引向一個新的臺階。

引用來源 bunka

Issey Miyake Spring 2020 Ready-to-Wear Collection

圖片來源 VOGUE

 

精采的2020春夏系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0dYFjuSnk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