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雷鬼頭各種帥炸的造型變化&洗頭教學

雷鬼頭(Dreadlocks)的名稱由來,是來自於非洲牙買加某個街道名稱意思是日常生活上一些瑣碎的事情但雷鬼頭卻是從更早以前,最早可追溯至古埃及法老王時代,不知道的人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原來看起來很飛炫的造型竟然是西元前就有的造型,果然是愛在西元前(公3小朋友)。

 

在當時這樣的髮型被視為平常,到現代反而成為潮流象徵,流行總是時而復古時而創新。

84eb2355e6172da64e9bb3855fea0c25  

 

對非洲人來說,雷鬼頭實用意義大於造型,不僅可以避免讓跳蚤,蝨子等蟲子附著在頭上,夏天時也能涼快不少。

dread  

 

雷鬼頭之所以發揚光大與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巴布馬利(Bob Marley)牙買加唱作歌手,雷鬼樂鼻祖。他將牙買加雷鬼樂帶往歐美流行音樂及搖滾樂的領域,成功將牙買加雷鬼樂傳入西方,對西方流行音樂產生巨大的影響,後世尊稱他為雷鬼樂之父

1007349-bob-marley-617-409  

 

在台灣,留雷鬼頭最紅的當屬樂團歌手Matzka,主唱的雷鬼頭早已成為招牌之一。

 

 

林書豪也因雷鬼造型而遭前NBA球星Kenyon Martin在Instagram自拍批評林書豪,叫他不要再裝黑人。

 

對此林書豪回應極為得體且大氣:「老兄,無問題,你絕對不需要喜歡我的髮型,亦都絕對有權發表意見,老實說我都很高興你講出真心話。我喜歡我的髮型,也喜歡你的中交刺青,因為這是尊重的象徵。我認為作為少數眾,我們應多欣賞其他文化,這樣才可以更影響到主流社會。感激你為籃網的付出,我小時候牆上都貼有你的海報。」

 

 

藝人潘瑋柏也以雷鬼造型宣傳新專輯《illi-異類》,認真覺得無論高矮胖瘦或膚色,任何人都能駕馭其造型。

 

電影《駭客任務:重裝上陣》中出現的反派雙胞胎也以雷鬼頭造型演出,這樣的造型無論出現在何地都極其搶眼。

 

 

 

 

雖然駕馭的難度不高,但想要完成這個造型,除了要坐在髮廊近10個小時一束束編製的強大耐心,對被編髮的人與設計師都是場馬拉松考驗,完成後還要有超乎常人的忍耐力,不能常洗、容易洗不乾淨、日曬雨淋等維護也是一大考驗,定期兩週到一個月需至髮廊報到重新修整。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造型要細分還有更多不同種類,像饒舌歌手/主持人藍燁這樣的雷鬼造型屬於「全真髮」也就是全部都以自己原有的頭髮去編製。也有那種混合真髮與假髮,以接髮方式去完成的造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造型多變、可從下面許多變化看得出來,用過的朋友說雖然清潔不易,但還是會想做出這樣的造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也可以全部往上盤形成球狀,有趣又不失特色

雷鬼髮型

 

隨性往後綁起,又是一種不同感覺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平日外出睡醒即可出門,省去所有使用造型品的錢與時間。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戴上毛帽更有雷鬼風格style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外出遊玩永遠是路人焦點,久而久之也會習慣路人側目,去動物園經過非洲動物區會讓動物以為自己又回到那片非洲大草原。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SAM_7898.JPG

 

雷鬼髮型

 

雷鬼髮型

 

 

 

 

髮型:雷鬼

Model:藍燁

設計師:鄭飛鴻(Fox)

價格:依髮量辮子粗細、長度與範圍計,從7,000~15,000都有,更資深設計師到2萬都有。

短評:氣場強大,誰與爭鋒。

雷鬼髮型

 

這支醋咪MV裡有許多雷鬼造型應用

 

想弄雷鬼頭的人可參考

 

如何洗雷鬼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很帥沒錯,但是內文有誤
    牙買加地理位置屬於中美洲
    距離古巴只有140公里左右
    是加勒比海上最大的英語國家
    除了島上黑人的祖先來自非洲之外
    基本上和非洲沒有什麼關連

    1. 而且根據維基百科說的由來一根這篇文章不一樣,英文的「Dreadlocks」出現前並未形成一個統一的稱呼。根據美國專欄作家Matt Sailor & Yves Jeffcoat在《Dreadlocks in History – How Dreadlocks Work》一書中的說法,Dread指的是英國殖民者對茅茅起義中原住民戰士的稱呼,dread的原意就是忌憚、害怕、恐懼、顧慮的意思,因為英國士兵在茅茅起義中對這種髮型產生了害怕[9],久而久之,英國人就把原本用來形容這個人種的「dread」當作是他們的髮型。還有他不只是只有古埃及,而且埃及的髮型是有出入的應該是古希臘更正確。他在世界各民族都有出現過。很多民族都有出現過。在人類處於古典時代的時候是地球上常見的髮型之一,遍佈亞洲、歐洲、非洲和美洲,與之類似的髮型也在澳洲、印度、西藏等地流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