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SAMPO智慧變頻空調PICO PURE 保溼美肌抗過敏!

Sampo pico pure

已達三十而立之年,為了讓生活品質更進化,最近開始研究各類型居家電器產品,即將迎接夏天的到來,冷氣空調是很重要的家電,買冷氣有哪些需注意&比較重點為何?不清楚的人看完這篇可以思考什麼樣的空調適合全家人或自己。

 

平時興趣多元,從天上飛的到水中游的各種3C產品都是男性基因中熱衷研究項目之一,冷氣是因為有實際需求,故到3C賣場走走晃晃,比較最新科技、蒐集情報資訊好能了解哪個品牌哪台機種有什麼功能、價格是否在預算內等等。

Sampo pico pure

 

 

先從國內知名家電大廠SAMPO的智慧變頻冷氣說起,一般人多有「外國月亮比較圓」的迷思,哥不是很贊同這樣的觀點,尤其日系品牌像是panasonicDAKINHITACHI等等品牌是很多台灣消費者買冷氣的第一首選,但考量預算、功能、實用性後,哥真心推SAMPO,主因是哥買過SAMPO的智慧節電電扇,一支2,000出頭,簡單心得是CP值超高大概5層樓那麼高,比起動輒5,000的國際牌&其他品牌電風扇省$一半以上!

Sampo pico pure

新款的SAMPO智慧變頻冷氣多了不少新功能,其中哥最最有印象的就是直接透過手機當遙控的遠端便利遙控功能,對哥這種睡前必滑手機的人而言這簡直太太重要了啊啊啊!平常冷氣遙控佔位置不說還常常搞失蹤WTFFFFFF,直接與哥的iPhone連結非常方便,不會再因為找不到遙控而崩潰。

 

用手機當遙控最重要的意義絕對不是怕找不到遙控(雖然哥全心worry這點),更大的優勢是將冷氣數據記錄於雲端網路便於使用下列功能:

 

 

1.遠端便利遙控

當我們出門後才發現冷氣沒關或希望一回家就有涼爽溫度時,遠端遙控功能就很重要,大概10年前大家壓根都不覺得這些功能會出現在手機上,智慧型手機真的徹底改變現代人的生活作息&思維。

 

手機操控介面全都圖像化一看就懂,直覺操作即可。

Sampo pico pure

 

 

2.智慧節電管理

透過APP可以比較今年與去年同期冷氣使用狀況,從冷氣安裝開始使用就有這些數據記錄,因應現在提倡節能減碳愛地球,省多少電攸關每月電費支出,當然要精算!此外也可瀏覽相關空調資訊,例如風量、溫度設定、舒眠模式與PICO PURE等等相當方便。

Sampo pico pure

 

 

3.貼心訊息提醒

這項功能主要在下列三種狀況時會跳出提醒:一是忘記關機提醒,當開啟手機的GPS定位功能後,只要與空調相距2公里以上就會自動提醒是否需要關機;二是最適溫度提醒,當冷氣空調感應到室內溫度高於30或低於16度時,就會自動跳出提醒視窗,人不在家照樣可為家人設定最適宜溫度;第三則是異常狀況提醒,聲寶的智慧變頻空調會自動做自我檢測,若有發現故障或異常運轉便會主動提醒告知,還能查詢全台維修據點,超方便的啦!(APP的通知中心記得要打開啊!)

Sampo pico pure

註1:遠端遙控功能不是只有下載APP就可使用,還需加購智慧通訊WIFI模組SBL-1000。

註2:行動裝置需具備通訊網路功能,才能與冷氣連線使用。

註3:「聲寶智慧操作系統」APP適用於Android OS版本4.1及iOS7以上系統。

註4:此功能僅適用於2016年的冷暖AM-PA22DC~AM-PM63DC機型。

 

下方的小盒子就是WIFI模組SBL-1000,可自行拆裝十分方便。

Sampo pico pure

 

再來是聲寶榮獲國家專利認證的功能:PICO PURE,哥在前面介紹遠端遙控功能時也提過一次,簡單說PICO PURE就是水離子變頻空調,主要有以下5項主要優點:

 

1.有效分解PM2.5

PM2.5是蝦米?以下引用自行政院環保署: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通稱細懸浮微粒

 

台灣的PM2,5濃度逐年攀升,長期吸入會造成健康傷害,透過PICO PURE能分解PM2.5中的有害物質,在家時時刻刻都能享受好空氣。

Sampo pico pure

 

 

2.水嫩保溼

大家應該都有此經驗:在家或外出住飯店,開冷氣睡覺起床後會覺得皮膚缺水乾乾der,這是因為皮膚中角質層水份流失之故,PICO PURE的水離子能有效防止肌膚水份流失,對於愛美的女性&男性相當重要。

 

3.防霉除菌

講到這點哥就頭痛,因為前陣子梅雨季,家裡木頭家具都因為潮溼生菇也就是發霉了,IKEA的收納盒發霉、小b的牛皮包包也發霉Oh NO!!,結果花了不少錢與時間與黴菌大戰三天三夜。

 

PICO PURE的超微小水離子能深入室內各個角落,抑制細菌、黴菌生長,維持家中環境健康。台灣緯度高,天生就是有潮溼的原罪,空調除了保持最適宜的溫度外,除濕功能更是哥的比較大重點。

 

哥忍受黴菌已久,防霉防菌已成為哥的最重要需求。

Sampo pico pure

4.脫臭

空氣不流通時,PICO PURE還能幫助大幅降低空氣中的異味、霉味與各種體味,這項是跟空氣清淨機差不多的功能。

 

5.抗過敏

從梅雨季開始至今,哥在家就三不五時打噴嚏,有過敏狀況的人一定可以理解那種噴嚏打不完、鼻涕擤不完的煩惱與痛苦◢▆▅▄▃-崩╰(〒皿〒)╯潰-▃▄▅▆◣。PICO PURE還能抑止室內過敏原的活動力,不易引發過敏症狀,空調開越久,室內空氣越健康。

Sampo pico pure

 

這些功能都是哥了解之前想都沒想過的,總以為冷氣有涼就好,沒想到還有這麼多妹嘎(台語)要注意。

Sampo pico pure

 

分享這些資訊讓大家都能在購買之前多了解自己&家人的需求為何,才能入手真正實用的智慧空調。

Sampo pico pure Sampo pico pure

 

很榮幸能到聲寶了解這些最新資訊,對於入手冷氣有了更進一步了解與認知。

Sampo pico pure

 

話說聲寶一直以來專注於各項大小家電產品製造,是哥心目中形象不錯的國產品牌。

Sampo pico pure

 

總之哥在這次認真做過功課後已對冷氣有了許多認知,如果你有任何相關問題都歡迎留言,哥會盡力為大家解答!

Sampo pico pur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