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 台北 夜生活約ㄆ地點&行程規劃

台北夜景

台北充滿各種夜生活,夜間娛樂多又豐富,要什麼有什麼,動靜皆宜,只差有沒用心發掘而已。24小時健身房、書店、咖啡店、美式餐廳、火鍋、燒肉等等,如果想知道熱戀中情侶、曖昧、偷情(?)有哪些不複雜又不失浪漫有趣的景點規劃建議,這些基本款夜生活行程也許可以提供些參考價值。

 

以下行程顧及行程最後一站,建議開車為主,騎車去摩鐵也是很有趣的體驗,是種青春的概念哈哈哈哈。

 

行程1 士林夜市→陽明山夜景→摩鐵

花費預估:2,500~3,500

行程第一站先填飽肚子,餓肚子做什麼都不順利也不開心,士林夜市雖然美食極少,但還是有幾樣推薦的:新竹家鄉碳烤雞排好朋友涼麵都不錯,從小吃到大的夜市美食,話說夜市雖然都大同小異,重點是要有自己的私人推薦必逛、必吃店家,跟3個不同朋友逛就會有3種不同收獲與經驗,這就是樂趣。

士林夜市

 

吃飽喝足後,驅車上山前往知名的陽明山看夜景,最上面通常從晚上10點到凌晨3點都充滿許多夜衝的學生、情侶、越晚越多快變夜市的香腸攤,建議找個有氣氛、舒服的位置坐下來點杯飲料喝個茶之類,比起人擠人要強得多。

陽明山夜景

 

陽明山最有名的夜景餐廳有兩間:屋頂上草山夜未眠,兩間都不錯。

草山夜未眠

 

屋頂上海拔位置較高,可以看得較遠;草山夜未眠位置較低,夜景比較近些,下為草山的夜景。

草山夜未眠夜景

 

夜景是最棒的催化劑,在這樣的絕佳氣氛,聊得意猶未盡,越來越熱時(?),當然就要找個地方休息片刻,大家都知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此時不找間氣氛情調佳的摩鐵更待何時?從陽明山下山後,過自強隧道直奔大直有名的沐蘭作為今日夜生活的ENDING。

大直沐蘭motel

 

話說哥在門口拍照取景,從摩鐵出來的車見我拿單眼喀嚓喀嚓連拍,油門直踩到時速120狂奔離去。

大直沐蘭motel

 

萬一不幸摩鐵人滿為患時,也別忘了找幾個附近其他備案,Always have plan B,附近差不多level的還有大直薇閣

大直薇閣

 

或是台北戀館也很有名。

台北戀館

 

或是莎多堡也很多人推薦,PS.這些都是強者我朋友推薦的。

莎多堡

 

 

行程2 信義威秀→虎山夜景→摩鐵

花費預估:1,500~2,000

第二條路線較靠信義區,首先從一場好電影開始,若是年度大爽片ex.復仇者聯盟10之類,務必先訂票網路先劃好位,挑一個最佳位置,萬一剩前三排或只能買下一場、下下場都是很掃興的事,萬一不幸真的沒好位置看電影,中間空檔可以去逛逛旁邊百貨或先吃晚餐,山不轉路就要轉。

信義威秀

 

電影結束後來到台北四獸山之一的虎山遠眺台北101,夜景總是令人心醉神迷,但夜景終究只是夜景,加速兩人進展還是要靠互動

_mg_6877

 

信義區沒什麼摩鐵,有的都是些超高檔,一晚要價上萬的飯店例如W HotelHome HotelHumble House Taipei 寒舍艾麗酒店,想找個不會太遠、不會貴到嚇死人又不會太爛像住進恐怖旅舍的地方,南京東路底的雅柏可以考慮。

雅柏motel

 

 

 

 

行程3 樂華夜市→烘爐地夜景→摩鐵

花費預估:1,800~2,000

樂華夜市是新北數一數二大的夜市,夜市除了小吃之外,有間價格還算平價的日式料理小栗可以推薦,現磨山葵非常優質。

小栗

 

填飽肚子後前往烘爐地,或許有人想問:「為什麼不去中和興南夜市?」這是個好問題,因為尚未找到還OK的美食哈哈哈。來到烘爐地首先一定會看到巨大的土地公像。

烘爐地土地公

 

建議10點後再來,因為10點後才能開車上去,否則要走上去,體力不好的人會走到流汗森氣,大多人來這裡都是來求財求業績,拜完最後記得摸摸土地公的手杖與元寶,能帶來財運。

烘爐地土地公

 

烘爐地夜景別有一番風味,冬天來這邊推薦買杯販賣機的熱美祿,暖心又暖胃,夏天就喝冰美祿

烘爐地夜景

 

求財結束看完夜景,中永和、板橋一帶什麼不多,摩鐵最多,中和有悅池美麗殿探索;板橋有挪威森林;甚至到土城的Q motel有馬溫泉等等,有車就是到處去晃晃,增廣見聞。

Motel房間

 

 

夜景再美,也要有人一起欣賞分享,Eason在《愛情轉移》裡唱道:「流浪幾張雙人床,換過幾次信仰,才讓戒指義無反顧地交換」。也許無法共度一生,但一起看過的美景、去過的地方成為彼此人生片段與回憶足矣。

 

就算沒約ㄆ對象,跟朋友三兩人一起出遊,扣掉最後的摩鐵行程也是很棒,太執著於有沒有約到這件事只會讓人失去最重要的品性與沉穩,就算腳底下拼死命滑水,表面上也要如同天鵝一般優雅,最重要的就是活得開心自在。

約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