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令人尖叫的恐怖電影

國外影評網站選出了10部讓人尖叫的恐怖片,從第10排到第1,有些沒看過的有機會可以去找找看,有些電影有點久了不太好找…

 

 

 

10.《撕裂地平線》 Event Horizon

上映: 1997 年 8 月 15 日(美國)

導演: 保羅·W·S·安德森

片長: 97分鐘(原片約127分鐘)

預算: 6000 萬美元

 

《撕裂地平線》是一部1997年的英國科幻恐怖片。 故事以西元2047年為背景,主要敘述一班太空人受命令,前往偵查一艘失蹤七年後又再次出現的實驗式太空船之經歷。

 

 

 

9.《靈異入侵》 Child’s Play

上映: 1988 年 11 月 9 日(美國)

導演: 湯姆·霍蘭德

片長: 88 分鐘

預算: 900 萬美元

 

靈異入侵,是一部於1988年上映的B級恐怖片。湯姆·荷蘭執導,編劇為唐·曼西尼、約翰·拉菲亞以及約翰導演。主演為凱薩琳·希克絲、克里斯·沙蘭登、艾力克斯·文森以及布萊德·杜瑞夫。

「鬼娃恰奇」出自1988年的恐怖電影「靈異入侵」(Child’s Play),這部經典是由擅長拍恐怖片的美國導演湯姆荷蘭(Tom Holland)所執導。首集票房告捷之後趁熱拍了二、三集,到了第四集「鬼娃新娘」(Bride of Chucky)換成香港導演于仁泰執導,他將此片的風格轉為黑色幽默。

 

childs-play1

 

第二集堪稱最經典,可惜後來續集爛尾

childs-play-2-001

 

 

 

8.《靈動:鬼影實錄》 Paranormal Activity

上映: 2009 年 9 月 25 日(美國)

片長: 87分鐘

預算: 1.1 萬美元

 

《靈動:鬼影實錄》是2007年美國恐怖偽紀錄式電影,鬼入鏡系列的第一集,由影壇新銳導演歐倫·佩利以15,000元美金的超低成本完成拍攝。

看完覺得很囧的一部片。最囧的是後來竟然出了續集:《靈動2:東京實錄》

paranormalcheyenne  

 

 

 

7.《突變第三型》 The Thing

上映:1982年6月25日(美國)

導演: 約翰卡本特

片長: 109 分鐘

預算: 1500 萬美元

 

由當代恐怖電影之父約翰卡本特(《月光光心慌慌》、《V字特攻隊》、《外星戀》)根據1951年導演霍華赫克斯所監製的同名電影、與小約翰坎貝爾(John Campbell Jr.)的小說《Who Goes There?》改編而成的科幻電影兼恐怖電影,這部電影的標題指一種能夠模仿他人樣貌的外星生物。在2011年已經推出前傳作品《極地詭變》。

這張感覺很噁爛…

以下內容可能會造成身體不舒服、噁心、反胃、受驚,請先做好心理準備並深呼一口氣再來觀賞。

 

 

 

6.《養鬼吃人》 Hellraiser

上映時間:1987年9月11日(英國)

導演: 克里夫巴克

片長: 93 分鐘

預算: 100 萬美元

 

就算沒聽說過或是沒看過電影”養鬼吃人”,凡是有接觸西洋鬼片的人都應該見過一個膚色慘白,頭上插滿鐵釘、穿著黑色緊身皮衣的怪人吧。他是養鬼吃人系列電影的當家老大,“地獄修道士”-「針頭」(PINHEAD)。

1987年出品的《養鬼吃人》(Hellraiser) 是以獵奇變態情節而”惡名昭彰”的英國恐怖小說家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文學之外也展現了他在視覺表現設計上的鬼才,史蒂芬金也非常肯定他的實力。

《養鬼吃人》故事背景描述幾百年前,有個玩具製造商-菲利普莫強(Phillip L’Merchant),接受沉迷巫術的貴族迪拉利委託製造一個魔術方塊。某天晚上菲利浦到迪氏城堡交貨後,眼見此盒釋出巨大威力,開啟了地獄之門……

1913659741 

 

 

5.《半夜鬼上床》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上映1984 年 11 月 16 日(美國

導演衛斯·克萊文

 

《半夜鬼上床》是一部經典的美國恐怖電影,由韋斯·克拉文編劇並執導,第一集於1984年11月9日在美國上映,成功地營造出劇中的主角-變態夢中殺手 Freddy Kruege 與一眾演員的鬥智鬥力血腥遊戲,往後更拍出七部續篇,成為一系列電影作品。 維基百科

後來還有續作佛萊迪大戰傑森,可是不太恐怖

 

4.《陰兒房》 insidious

上映:2011年4月1日(英國)

導演: 溫子仁

片長: 103 分鐘

預算: 150 萬美元

 

2013年續作《陰兒房2》也不錯,華裔導演溫子仁堪稱近年最佳恐怖片導演

 

 

3.《母侵》 Mama

上映: 2013 年 1 月 17 日(新加坡、烏克蘭)

片長: 100 分鐘

《母侵》是2013年上映的一部美國、西班牙及加拿大合拍恐怖片,影片根據導演安德斯·穆斯切蒂於2008年拍攝的西班牙同名短片改編。

 

 

2.《鬼店》 The Shining

上映: 1980 年 5 月 23 日(美國)

導演: 史丹利·庫柏力克

片長: 146 分鐘

編劇: 史蒂芬·金

這是一部即使大白天看都會不寒而慄的電影,也是個人心中的第一名恐怖片。

1.《厲陰宅》 The Conjuring

上映: 2013 年 7 月 19 日(美國)

導演: 溫子仁

片長: 112 分鐘

 

與第4名《陰兒房》導演同一人,哥對另外一部《歡迎光臨死亡小鎮》有更深刻的印象,這一部據說很多朋友被嚇到差點挫青賽。

原文出處 Taste of cinema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的天…特地去找你的第一名鬼店,與其說是大白天看也會不寒而慄
    我看是大白天看也會夢周公還差不多
    1980年上映拍這種程度我也就不計較了,你文章是甚麼時候寫的阿…
    沒看過其他驚悚片嗎…

    1. 我的天啊
      快被你的評論笑死了?
      本來我也有想找來看的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