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首套訂製雙排釦 權力西裝實穿心得

第二套商務西裝選了深藍線條雙排釦樣式,之所以挑選這款布料樣式,最主要是對於線條十分喜愛,雙排釦樣式展現了「權力西裝」(Power Suit)的表現與樣貌。

 

 

關於雙排釦西裝,以下文章也值得一看

 

 

雙排釦魅力何在?

即使沒訂做與穿過,也一定看過電影上許多人著雙排釦西裝出場時震懾人的氣場。雙排釦除了展現氣度,也是權力的表徵。至於為何要是雙排?單排難道不行?以下有實穿分析與心得整理。

 

「仕特曼」(Statesman)查寧塔圖穿線條雙排釦帥到無以復加。

 

 

先天身高比例好的男性穿雙排釦最能演繹出西裝的力與美,西裝本身就帶有修飾身形的功能,即使身高不高或沒有Model身形,都可以透過一套訂製西裝改變外在比例。

 

長大衣展現出瀟灑氣息,氣勢萬鈞,入手一件HUGO BOSS的羊毛大衣也是紳士必備單品。

 

西裝愛好者都會訂做至少一套雙排釦西裝,除了合身耐看外,其展現出的權力身分象徵更是男人所追求。

 

 

這套深藍線條雙排釦西裝採MTM量身訂製方式製作,詳細心得可參考之前分享的訂做心得文:

西裝|老爺紳士禮服 MTM量身訂製西裝心得(選布/量身/試穿)

 

 

近年流行大箭領(劍領),大箭領除了能展現身分與霸氣外,也能讓肩膀視覺線條看起來更寬。大箭領有些復古,但現在做大箭領比例又不會像以前那樣大得不自然,但審美觀本來就是與時俱進,也許未來會流行小箭領也說不定。

箭領寬度與肩寬有極大關係,如果肩膀較窄的男性就不建議做太大,整個比例不對。

 

雙排釦版型優勢?

由肩部往下看,雙排扣西裝更像是一完整方形結構,相對於單排更加硬派,扣上鈕釦時生出的腰線,能恰好平衡堅硬的感覺,既不破壞肩部線條,又能看出微收的視覺效果,自然呈現「 凹凸有致 」且更加挺拔。

 

 

此外,也建議身形偏寬或有健身重訓的男性訂做雙排釦,好處是不會刻意收腰去調整身形,而是透過鈕釦位置來修飾腰寬。好的量身師會考量一個人的身形選擇釦數與位置,這些細節只有訂做才能依個人微調。

 

 

穿雙排釦時雖然看不到裡頭的背心,可是西裝外套不太可能一直穿著不脫,訂製時也一併作了背心,以求完整。

 

 

訂製襯衫 舒禔西服

變形蟲領帶 東潮西服

三件式西裝 老爺紳士禮服

牛津皮鞋 林果良品

 

何謂「權力西裝」?

男人的西裝傳達了權力象徵。所謂「權力套裝Power Suit」,儘可能讓肩膀在視覺上看來更寬,更像掌權者。這樣的角色積極有野心,能夠掌控大局,像金錢與權力叢林中的王者。

具體來說,權力西裝的造型是,寬的八字領襯衫大且厚的領帶結(溫莎領帶結),雙排扣,但是非常好的細條紋料子且量身定製的,最重要的是三件式款式。看上去就像一副賺很大的樣子。

引用自袁青/西裝 穿出你的影響力

 

權力西裝特徵:

  • 量身訂製雙排釦

  • 寬八字領襯衫

  • 大與厚的溫莎結

  • 好的細條紋布料

  • 三件式

 

 

 

我個人很喜歡這套的許多細節,包含線條紋理質感、微微出現的腰身等,西裝之所以迷人,在於各種小細節呈現。

 

 

根據我個人經驗:工作上外出開會穿西裝,氣勢不會被客戶壓,談話時大家也會比較集中注意力,當然本身口才與察言觀色能力更重要啦。

 

 

如果寒流來襲或是風大雨大時,大衣絕對是紳士冬天必備,整體氣場更大,披著不穿也帥。

 

大衣是另外一門專業,一般男性比較常接觸到的是英倫風的Burberry大衣洋毛大衣或是連帽軍外套,我選搭的是第一種的款式,較適合台灣季節與氣候。

 

比較可惜的是這件大衣版型較合身,並不是可穿全套西裝直接外穿的類型,但即使如此,套在外頭依然增添不少氣勢。

 

 

 

 

若覺得以上都過於正式,拿掉領帶、解開第一釦,夏天可走休閒西裝路線,搭上白鞋增添春夏氣息。

 

捲起袖子,手臂線條也是關鍵。

 

近期新歡腕錶:IWC 馬克18

腕錶|IWC萬國錶 飛行員系列 馬克18小王子特別版

 

 

 

白鞋 Common Projects

 

 

 

 

心得結論

西裝穿得好,做人沒煩惱。

正裝除了專業形象,細節是穿好一套西裝的關鍵,

包含領帶打法、領巾選色搭配、鞋襪等所有一切細節。

沒有人天生會穿衣服,要把西裝穿好看除了挑好訂製店家,

自身對於細節要求才是最大挑戰。

 

 

西裝類型 深藍線條雙排釦

製作店家 老爺紳士禮服 台北館

訂製方式 MTM

訂製價格 兩件式(外套/褲子)$18800,三件式(外套/背心/褲子)$23800

心得短評 品質近乎Bespoke,價格相對較便宜

 

西裝拍攝 董恩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