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台北男生燙髮 斐瑟萃 Asa值得一試

男生燙髮來說,我算是經驗相當豐富,台北東西區各大髮廊設計師,冷燙、熱燙、溫塑等各種燙髮方式都燙過,大捲小捲中捲各種捲樣樣沒少試,很多人似乎對於燙頭髮存在一些錯誤觀念,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多年以來的燙髮心得與設計師推薦。

 

 

髮型|台北男生剪髮 COOL CATS酷貓 老式理髮廳的全套服務

髮型|E8TH HAIR X裸雀 成熟&休閒兩種髮型style

髮型|台北東區80’s Studio Morney剪髮燙髮心得

 

 

燙髮錯誤觀念1 燙太捲?

捲度是可以跟設計師討論溝通出來的,一般也不會燙到太捲,有人會以為燙完會像黑人爆炸頭那樣,那是完全不可能啦,黑人爆炸funky頭造型大學時曾有朋友燙過,至少要燙超過7小時才能完成,而且要非常留很長至少過肩才能燙出這樣的造型。

 

燙髮錯誤觀念2 捲髮難整理?

捲髮造型的確要花點時間整理,但說難不難,其實整理習慣是很簡單,用對造型品(慕絲+定型),或是用原本整理直髮的方式整理也可,燙髮很多時候是增加弧度與蓬鬆,讓頭髮變得更好整理與做造型,減少塌掉的機率,這樣說來,反而是變得更好整理。

 

 

 

 

討論造型 10-15min

通常側邊長度超過0.5cm時我就很會開始預約修剪,覺得整個人很邋遢。對於髮型要求極度龜毛的我,每次換造型總要花上個10-20分鐘討論,包含翻IG找喜歡的造型,一般說來,我大約2-3週固定修剪一次頭髮,這次來了想說順便就給她燙一下,已經剪西裝頭好一段時間,換一點不一樣的感覺也是不錯,簡單討論過後,決定回歸以前最愛的捲髮造型

 

 

造型前

可以看得出來有一點捲度的,因為一個月前有燙過,當時燙的捲度較大,跟預期想要的感覺不太一樣,於是來找Asa變換嘗試不同感覺,在她的建議下,這次決定以久違的「溫塑燙」來換造型。

 

 

 

步驟1 修剪 10min

一開始沒特別想法,只想著固定修剪側邊而已,後來討論之下,決定變換捲度,Asa建議我可以用小捲造型,在燙髮前一樣先將兩側修好,其實兩側修好時我一度覺得就很好,可以閃了。

 

 

 

步驟2 軟化(一劑) 約25min

軟化頭髮是燙髮重要步驟,也是頭髮能否順利吃藥水,燙出美麗弧度與線條的關鍵。一劑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繼續軟化作用。

 

 

換髮型這件事,除了一開始討論外,其他時間都是在放空滑手機居多,幸虧用手機也能處理許多工作的事,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除了剪髮、上捲這些主要步驟,其他都會有助理來協助。有人會想找一人髮型工作室,希望從頭到尾都由設計師來處理,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並不符合時間成本,而且助理如果沒機會實際操作,哪有機會「出師」成為厲害的設計師。

 

稍微加熱,加速軟化過程。

 

 

 

步驟3 上捲朔乾 約30min

到此開始上捲,一樣放空交給設計師與助理。

 

頭上有許多棉片是為了防止加熱時燙到頭皮的安全措施,對經驗豐富的設計師而言,這些都是很基本的造型過程。

 

 

步驟4 上二劑藥水 約15min

這時進入燙髮的尾聲,Asa也很細心,怕藥水不小心滴到身上,因此準備了專用的容器在下面盛接,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滴到臉或身體。

 

 

閒閒沒事翻翻雜誌,學習更多男性時尚知識,也是我愛來髮型沙龍的主因:讓人放鬆,跟Barber shop享受洗剪時光又不一樣。

 

 

 

步驟5 吹整+抓造型 約10-15min

最後當然就是完成捲髮造型,這時Asa有稍微示範幾種不同的卷髮造型讓我選擇喜歡的造型,也有教我一些基本的整理技巧。捲髮造型最重要就是「蓬鬆感」,如何營造蓬鬆,吹是一大重點,買個烘罩套在自家吹風機上便能烘出蓬度來,睡醒時抹點水加一手掌心大小的慕絲再烘,最後用黑旋風定型,以上是我習慣的捲髮整理方式。

 

 

店內環境

位於仁愛路上,國父紀念館旁的斐瑟萃走的就是高級精緻路線,店家分上下樓,雖然沒拍到很多,但絕對是讓人放鬆又舒服的環境。

 

 

 

肚子餓還有簡單的零食餅乾墊墊胃。

 

 

 

完成後造型

捲髮造型其很看人,有些人完成很像屁孩,但這次完成的捲度很符合我想要的「大人感」,較偏向成熟取向的髮型多一些,捲髮可以讓人不要太過剛硬,也變得較容易親近一些。

 

側面線條與燙過後的弧度我很滿意,上過造型品的光澤感也很自然,不會太過誇張的亮度。

 

 

變髮時間約2hr左右,以燙髮而言算是很快,而且大約隔1-2天就可洗頭了,現在的藥水不斷改良進化,以前燙頭髮大概3-4天不能碰水,現在都隔1天就可洗,感謝科技日新月異。

 

男生燙髮就像前面所說,不用擔心整理問題,反而燙後更好整理與造型,原先沒有的捲度與蓬度燙後通通都有了,就算不會整理,也可回去問設計師,幾乎每位設計師都很願意教整理,這次的燙髮造型非常符合我想要的「大人感」捲髮,又不會太油或過於相似。

 

 

店家 斐瑟萃

設計師 Asa

價格 燙髮2,800+剪髮1,000

短評 捲度自然好整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