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30秒超快速自己做優格 by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

一直期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更健康的人,雖然在作息上已經是不太可能達成,幾乎天天都半夜1-2點睡,但飲食上我可是非常有個人原則:少吃重口味、油鹽能少則少。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是最近發現到的新玩意,應該說是新的健康食物,一盒5包,總共可以做2,500ml的優格,換算下來自己做優格非常划算。

 

之前分享過他們家的美味麥片

[健康] 早餐吃麥片之Vilson米森的麥片最快軟最美味!

 

人生第一次嘗試DIY優格,畢竟優格算是取得方便的健康食物,坐電梯下樓就有7-11可買,自己做最主要原因還是1.確保毫無任何添加物2.愛牌米森推出新的益生菌手作優格粉,機會難得,不自己學著做看看,永遠都不知道優格到底是怎麼製作的。

 

製作上其實比泡一杯即溶咖啡還簡單,具體來說就是準備好容器+牛奶,將優格粉倒進去攪拌一下再放著就好了,完全沒有任何失敗的可能哈哈哈。

 

 

 

這一小包的優格粉可是得來不易的好東西,引用自官網:米森研發團隊遠赴加拿大與專業菌種公司合作,選用高加索山地區的Kefir常溫發酵配方,並加入6種乳酸菌(含活力3益菌)及酵母菌等高效活力菌種,成功研製出適合台灣溫濕度、不需要機器即可常溫發酵的優格粉。讓手作優格超有感、超簡單、超好吃。

 

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特色

  • 超快速30秒手作

  • 可常溫發酵,免機器

  • 加拿大進口,無塵室專業生產

  • 無添加砂糖、防腐劑、人工香料及色素

 

作法1 倒入500ML鮮奶

此步驟重點是要有一個乾淨乾燥有蓋容器,好在之前7-11贈品集點換了不少多啦A夢保鮮盒,容量剛剛好就是500ML。

 

關於鮮奶的選擇,官網說明建議選購全脂牛乳,貼有鮮乳標章的鮮奶皆可。

官網有特別強調凡是有調整過的成份的鮮奶都不建議,像是加鈣、加鐵、加奶粉、加果汁、香料、脂肪調整過的都不適合拿來發酵用

 

 

作法2 加入一包米森益生菌手作優格粉

 

 

 

 

 

 

優格粉停留在上面,就是一般粉末狀。米森的產品無論是麥片、黑咖啡還是優格粉,溶解力都超級好,這算是米森的一大賣點,也是我之所以會成為忠實顧客的主因。

 

 

加入後要稍作攪拌,不然優格粉會停留在上層,有攪拌器最好,沒有的話湯匙也可以。官網說明是說因活菌配方比例的關係,即使不攪拌也能快速溶解。

 

 

3.加蓋後放置室溫發酵

蓋上蓋子,並在室溫下靜置,室溫越高時間越短,我個人都是放它個一整天。官網建議等待時間如下:

室溫28-32度 15-22hr

室溫23-27度 23-30hr

室溫16-22度 31-38hr

 

 

4.發酵完成後靜置冰箱3-4小時即可食用

剛做好的優格,表面就像鏡子般晶瑩剔透,可依個人口感增加調味,我的話加了蜂蜜、果乾與核桃等一樣健康取向的食物。

 

 

 

 

 

味道口感如何?

自己做的優格吃起來除了有點成就之外,味道跟市售優格最大不同是完全無調味或加工香精,第一吃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口味偏酸,但自己加點蜂蜜調味就變得非常美味。

 

 

自己做的優格跟豆腐有點像,放置一段時間後會開始出水,盡量早一點吃完為佳。優格出水屬於正常現象,這些水份是極富有價值的乳清蛋白,不管是喝掉或用來保養都充滿營養價值。

 

早餐吃完優格+香蕉後去健身,整個人也特別有勁,一般重訓前會建議不要吃太多澱粉。

 

優格無法成為代餐,但卻是運動前與飯後極佳的消化幫手。

 

有點酸的原味口感很棒,怕酸的人加些蜂蜜就很好吃了。

 

同場加映:米森黑咖啡也是近期重訓前的好夥伴,之前還嘗試加了椰子油變成「防彈咖啡」,

 

 

製作方式很簡單,加入一匙椰子油融化攪拌後即可製作成防彈咖啡,也可另外加入草飼奶油。

 

 

除了固定會買米森麥片,現在還多了黑咖啡&優格,覺得最大好處是自家就可飽餐一頓,比起外食健康超多,雖然沒辦法完全戒外食,但一天能有一兩餐自己在家解決也可以往更健康路線前進。

 

 

個人很推薦將優格當做減脂時的飲食之一,可幫助腸道暢通,同時也促進新陳代謝,且也不會油膩。

 

 

雖然很多時間都是以吃開心為主,不過對於運動的堅持還是沒有減少,想要過得開心不一定要有錢,但沒有健康絕對不會開心到哪去,因此健康一直是我的第一順位。

 

很多人覺得健康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其實困難的是維持健康狀態,因為每個人普遍都要花8-10小時在外工作,大多人在家裡的時間不像我一樣這麼多,因此在家通常求放鬆,往往啤酒、零食一開,雖然心裡很紓壓,但健康也就一點一滴流失掉,即使晚上想要揮霍一下,白天就要想辦法在飲食上健康回來。

 

[健康] 早餐吃麥片之Vilson米森的麥片最快軟最美味!

 

 

品牌 米森 Vilson

品項 益生菌手作優格粉 https://goo.gl/npTPEc

價格 245/5包,可做2,500ML優格

短評 健康養生、重訓皆可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