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Nike Air VaporMax Triple Black 2.0入手心得與穿搭建議

Nike自從去年Vapormax推出,成為一雙讓我愛恨交加的鞋款。在Adidas近年不斷行銷強烈猛攻下,無論是低價的SuperstarStan Smith或是中價位的Pure Boost以及UltraBoost都讓許多年輕一代人人都有一雙,更不用說鎖定高單價的Yeezy聯名款讓成千上萬人投籤渴望能抽到Nike被壓著打了許久,Vapormax一出,終於揚眉吐氣一番。

 

 

先前有介紹分享另外一雙也是很多人搶的白色,又被稱作GD款的Vapormax

帥鞋|Nike Air VaporMax 全氣墊鞋底94狂

 

這雙比起全白更得我心的地方除了配色,也更好穿搭,全氣墊底視覺上也很加分。

 

 

Triple Black 1.0 vs 2.0差在哪?

不仔細比較不太容易看出來,鞋底氣墊多了點透明感,Nike Swoosh Logo 顏色也變得比較黑,初代黑發售數量不多,入手的人極少,單就外型兩雙乍看差異不大,個人較偏愛2.0輕透的氣墊底。

來源 http://www.cool-style.com.tw/wd/archives/241060

 

實際定價與售價價格可參考以下資訊,定價當然是秒殺,尺寸建議一定是要拿大1號會比較剛好。炒價依個人逛街有問到的價格大約落在7,200~7,500左右,也有少數開到8,000多的,實際成交價應該會再稍低一點。

 

 

 

 

 

其他類似款與聯名款

因為Vapormax成功帶動風潮,Nike也出了許多類似款,不過有些實在讓人看了軟掉;有些則又改得差很多,就像同父異母的兄弟,哥哥又帥又會念書;弟弟則是肥宅只會宅在家打電動的概念,雖然都是Vapormax,下面這雙(型號917963-002)我就完全無感。

 

 

這雙VaporMax Plus Triple Black(型號924453 004)又是另外一版同父異母款,外型有點狂到無法駕馭。

Ham(@hamborghini)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雙則是直接將自家兩雙經典鞋款做成新的一雙,但老實說97的經典外型+VaporMax底我個人沒有很愛,原本的97較得我心。

帥鞋|Nike Air Max 97 OG 銀彈穿搭&各種復刻與聯名款

 

聯名系列初獲關注的莫過於與COMME des GARCONS聯名的無鞋帶款,因為品牌聯名加持,價格直接翻3倍,一雙要價2萬多。

 

與高端街牌Off-White聯名款也成為很多人想要收的款式,價格同樣驚人,跟上面那雙差不多。

 

 

 

 

 

Vapormax Triple Black外觀介紹

 

之前白色GD款買沒多久因尺寸太小而轉手,黑色刻意買US11(原本大多穿US9.5或US10)結果意外地剛好,本人寬腳板,很多鞋都要買大半號穿才不會痛。這雙我買到US11,創個人買鞋最大尺碼紀錄。

 

FLYKNIT編織技術承襲自Nike跑鞋的經典設計,編織工法極美,像是藝術品一般,跟Adidas UltraBoost相比,舒適度我投後者一票;外型則是VaporMax取勝,畢竟UltraBoost從1.0到4.0幾乎毫無變化。

 

整雙鞋重量極輕,相較於我另外一雙最常穿的走路鞋Adidas Ultra Boost 3.0,這雙輕很多。

 

要說這雙鞋好搭其實也不太容易,運動鞋要穿出街頭感不想太過運動,搭配褲型十分關鍵。

 

比起Ultra Boost鞋身採用Primeknit編織技術如襪子般的包覆,Vapormax鞋身偏硬一些,下半部Flyknit有一層較硬的塗層,鞋內空間較穩固,鞋頭與側身(淺灰色處)比起針織布面更加抗污防水

 

鞋帶頭上也有VAPORMAX字樣,小地方細節有顧到。

 

 

 

 

個人實穿心得

舒適度個人給85分,因為鞋身採用編織設計,行走時不會壓腳或壓迫感,久穿也很OK!外型以近年新出的球鞋來說非常創新的設計,也是近年大玩復刻之餘難得一見的新作。

 

因為鞋身偏窄的緣故,加上鞋底面積較小,剛開始走起來會有點踩不穩,買到現在至今約半年,已適應良好。

 

正後方看有細窄狹長的視覺效果,穿上看起來比較瘦(吧?)

 

搭配黑白長襪皆宜,便宜好穿的襪子by Steve Co.

 

 

編織鞋身最大優勢就是透氣性極佳,整體鞋型除了中掌處較窄(這也是一般建議買大半號的主因),其他個人都給過。

 

 

 

VaporMax Triple Black 2.0如何穿搭?

 

個人不建議搭合身褲型,除了偶而運動重訓搭運動服穿,外出逛街時大多搭偏寬鬆褲型,以這件為例,改良版寬鬆西裝褲多點正式感,整體看起來不會太過年輕or屁。

 

 

搭配重點在於休閒以及外出舒適為主要考量,休閒穩重比例拿捏是關鍵。

 

VaporMax是一雙很適合搭寬褲的鞋,窄褲怎麼試都穿不出FU。

 

牛仔外套是一年四季皆宜的搭配好幫手,上半身淺色系讓整體配色不過於黑暗。

 

 

無論下雨刮風天氣冷熱,一件牛仔外套搞定!當你不知道怎麼搭配時,拿出牛仔外套就對了。

 

有陽光灑落的舒服午後,最適合拍穿搭、聊天、發呆或野餐。

 

 

這雙鞋穿走在路上其實是有點小壓力,主要是擔心氣墊踩到石頭或其他尖銳刺破,之前曾看到有人分享買沒多久氣墊破掉的悲劇,因此走路上都會特別留意是否有刺客出沒。

 

 

 

老帽 Nike Golf

墨鏡 Massimo Dutti

牛仔外套 Levi’s

羅文素T CORBAN

寬褲 Ink

黑襪 Steve Co.

鞋 Nike Air VaporMax Triple Black 2.0

 

 

 

另外一套差不多的穿搭,將白T換成白襯衫,下半身替換成燈芯絨材質的寬褲,看起來也很OK。

 

 

老帽 Nike Golf

墨鏡 RayBan

牛仔外套 Levi’s

白襯衫 Carhartt WIP

寬褲 No Brand

白襪 Steve Co.

鞋 Nike Air VaporMax

 

黑白襪搭配都型。

 

 

另一種則是運動style,選搭同品牌TAPERED棉褲,這件棉褲特色是收腿收得恰到好處,去年冬天我幾乎都穿它。

 

 

運動鞋自然最適合走一個運動路線,雖然感覺是廢話,不過運動風跟真的去運動的穿搭還是差很大。

 

 

外套  Alpha Industries MA-1

上衣 Nike

棉褲 Nike TAPERED

鞋 Nike Air VaporMax

 

 

 

 

整體評價而言,我給VaporMax 85分,鞋內舒適度85分,行走平穩度75分,外型搶眼度90分。近年外型有創新的款式並不多,再加上這雙是Nike氣墊科技的集大成之作,相當具有代表性,無論如何都值得入手體驗一番。

 

 

名稱 Nike Air VaporMax Flyknit

型號 849558-007(Triple Black 2.0)

定價 6,500,售價 5,850(炒價依鞋況,全新約7,200-7,500左右)

尺寸 建議買大半號或大1號

短評 外型佳、舒適度可、行走普普。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