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 adidas Ultra Boost Uncaged LTD 運動&街頭實穿心得

adidas持續屌打其他運動品牌,感覺得出adidas對於主宰街頭潮流的決心(握拳)。這是本人入手的第二雙Ultra Boost第一雙介紹分享在這兒(招手)。根據本人逛街與健身之實地觀察,Ultra Boost無論是街頭或運動場合,出現機率都高於其他鞋款,舉例來說:其他鞋款大約50到100人會有1人穿;Ultra Boost大約30到50人中會有1人穿。

 

 

Uncaged,直譯為「出籠」,意謂去除框架,也可引申為「不受拘束」。最大特點就是拿掉兩側支撐,直接用 Primeknit 編織材料製作而成,針織彈性鞋面延伸到腳踝處,既合腳又輕質,鞋領設計還強調其足夠舒適度、穩定度和支撐力。

 

隨著年齡增長,對於鞋子要求也跟著提昇,以前只要好看、帥;現在沒有沒有足夠舒適度、穿幾小時就會痛的鞋,要馬打入冷宮,哪天想到再送人或便宜賣出;要馬偶而想到它再度穿上。通常前者機率超過80%以上。

 

Uncaged拿掉了旁邊三條線LOGO支撐移到鞋頭,以編織紋路的方式呈現。個人覺得有點ugly,但對於少了兩側支撐減輕重量,跑步時更加輕盈這點覺得很棒。

 

鞋後跟則是Uncaged一體成形的收尾處,雖然覺得這樣不是很好看,但勉強接受。

 

會買Ultra Boost鞋款的人大半是因為入腳的舒適度,再來就是馬牌鞋底Continental)的耐磨與摩擦係數足夠,據好友說:「雨天穿其他鞋走在路上都超怕滑倒,只有Ultra Boost走起來較安心」

 

關於這樣的說法聽起來雖然業配,但真心覺得並不誇大,畢竟這本來就是Ultra Boost賣點之一。Uncaged當然也採用同樣鞋底。

 

以目前球鞋市場看來,adidas市場行情最高的的無非YeezyUltra Boost系列。話說因入手這雙,想說穿舊的Ultra BoostPO上網隨便賣個1,000看有沒人要,結果竟然被秒殺,可見人氣之高。

 

穿在腳上的真實心得就是爽度極高,看到對岸有關於此鞋的相關評論講得很直白:簡單來說就是一雙襪子鞋,穿上它就像是穿著有底的襪子在走路。這說法等同於就像沒穿那樣的舒服。

 

說到搭配,近來針對「運動時尚」也稍有下點功夫研究一番。究竟運動時尚是否僅為行銷話術,還是真的可以很有型?這問題首先必須將場景拉到健身房、操場、體育館、運動場、河濱公園等地去仔細觀察,看看大家都穿什麼去運動。

 

先扣除公園投籃神準,但穿著如《功夫》火雲邪神那樣的泛黃汗衫/衛生衣褲等不能算是運動穿著的阿伯,大多人運動正常會是NikeadidasUA全套健身重訓的短褲+無袖、或是球褲、球衣、球鞋的穿著,運動所需機能無庸置疑,不少人將運動鞋、球鞋當一般走路用鞋,但整套運動裝走在路上,如果不是正要去運動或運動完回家(不少人是到運動中心或健身房再換上運動服,比較建議這樣做),一般約會逛街穿得太運動其實也蠻怪。

 

將場景拉到品牌服裝伸展台上,那些主打運動時尚的穿搭風格,怎麼看也不像可以直接穿去運動啊啊啊。所以說,運動時尚並不是讓你穿去運動,而是穿出運動的精神才對&合理。一向以運動時尚著稱的Y-3一直走在前衛運動風潮前端(詳情可見之前分享的Y-3 QASA HIGH穿搭),本為adidas高端品牌,總是將運動所需的寬鬆舒適機能運動自如。下為2016/2017 秋冬男裝系列。

 

 

揪竟要如何穿出運動感又不會過於運動?以下個人重點原則:

 

1.運動與休閒佔比

重點就是不能太運動,如何才不會太運動?其實很簡單:不要全身都運動服,運用單寧短褲來增加街頭休閒感。

 

 

2.不宜全身都運動單品

剛剛說不能太運動,具體而言,只有運動鞋是不夠的,台灣街頭常見牛仔褲、襯衫搭配運動鞋的穿著就是一種不OK卻又見怪不怪的穿法(也是有神人搭得很好看,但就是少數神人天生優勢與後天搭配技巧磨練);運動鞋+Apple Watch是這套主要的運動單品,用Apple Watch增加運動與科技感,好搭又實用。

 

 

3.用層次做對比與呼應

層次是門知易行難的學問,難在顏色材質選搭皆需兼顧,前面提到運動與街頭比例拿捏外,露出的一小截白色無袖上衣內搭與白鞋做為顏色呼應外,同時也可避免全身都只有暗色系,並以此呈現上下半身比例。

 

BTW,大稻埕現在漸漸有許多特色小店進駐,很適合騎騎Ubike散散步。

 

Ultra Boost Uncaged LTD這個鞋型,因襪套設計的關係,在褲子選搭上要比較注意細節。

 

短褲搭配全白鞋一直都是街頭休閒主流穿搭方式,褲型可依自有褲款搭配變化。

 

 

無論逛街還是郊遊踏青或是運動,Ultra Boost Uncaged LTD 都能搭配得宜,但白鞋共同缺點就是要小心維護,弄髒就不白不美了QQ

 

除了Y-3 QASA HIGH之外,之前還有介紹分享過另一雙全白鞋:Newbalace 996,我94沉迷白鞋的男子。

 

白鞋需花較多心力照顧與維護,最基本就是穿完回家脫掉後擦拭,表面髒污無法去除就送洗,愛物惜物需從習慣養成。

 

除了必搭的運動長褲外,拉鍊窄口牛仔破褲也可搭配。只要將上半身換上運動衣就可衝健身房與運動中心,目前還不捨得穿去運動。

 

 

衣著除了表現當天心情,更重要的是對於自身儀態要求、流行敏銳度、個人穿搭風格等許多資訊也都包含在裡面,身為一個30歲男子,以前穿搭失敗沒關係,這些都是累積經驗值的必經過程,慢看慢學,理解如何運用不同單品搭出自身風格與心情,是條無止境又好玩的過程,會上癮。

 

品牌 adidas

鞋款 Ultra Boost Uncaged LTD

入手價格 6,000

入手地點 FLOM Market

一句短評 好搭耐走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