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台北東區忠孝敦化有這3間低調特色酒吧 Draft Land/Red Circle/Unknown Lounge

人生或說整個歷史就是充滿各種循環,清新健康一陣子就想來點酒精,也不想像《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那樣玩到隔天還要不斷回想昨夜到底幹了哪些荒唐事,或是醉到醒來發現隔壁怎睡了一個不認識的裸女(而且還不敢翻過來看是誰&長怎樣)。30好幾,追求的是一個舒適微醺、酒的品質穩定、bartender具一定水準與品味的好店,本文將分享一點點不專業的跑bar心得,畢竟品酒或夜生活已經有太多專家,身為一個消費者,就自身跑過的幾間bar,做個推薦心得與跑bar清單跟大家分享。

 

 

1. Draft Land

今年初甫開幕沒多久,據了解朋友說這間是由曾拿過世界調酒冠軍,名為Angus的調酒師與Plan b一同合作的品牌,這裡也是Drinks Lab旗下第一個品牌計畫,Draft Land 是亞洲第一間 「雞尾酒生活化」的 Draft Cocktail Bar。至於Drinks Lab是什麼?店家也很低調完全未透漏,有興趣更加深入了解這家店的人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國父紀念館酒吧|Draft Land,亞洲第一間將雞尾酒生活化的立飲式汲飲雞尾酒吧

 

酒名 English Milk Punch($200/杯)

濃度 約20%

基酒 高粱

材料 肉桂/蘋果/糖

評分 85

 

引用自Draft Land粉專

根據飲食作家 Lin Turner ,English Milk Punch 的可能起源,是為保存牛奶,而在其中添加烈酒抑菌、防止變質的作法。而在將牛乳及烈酒、檸檬汁與糖混合加熱,部分導致烈酒風味不佳的化學物質也被除去,使 Milk Punch 喝來更加順口。

Draft Land 的 English Milk Punch 的烈酒以高粱取代、加上肉桂、蘋果、糖等,更增添了台味。看到高粱立刻心動而點,以為會有奶味但其實沒有,入口味道極順也沒有高粱應有的烈酒味或直衝腦門的酒精。

 

這裡的酒單是以被譽為美國雞尾酒之父的 Jerry Thomas 開始復刻出不同系列的雞尾酒,另外一杯則是朋友點的Strawberry Lemonade,是這裡的Non-Alcholic(無酒精)系列,如果有朋友想要來感受夜生活的熱鬧又不勝酒力,這杯是個好選擇。

 

 

才晚上9點多整間店已瀕臨塞爆,可見此店人氣之高,週五夜晚總是充滿活力與喧鬧,個人覺得這裡很適合作為美好週末夜晚的起點,在此先Pre-drink一番,再前往第二、第三家店繼續品嚐、體驗整個美好夜晚。

 

 

店名 Draft Land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1樓

時間 18:00-01:00

電話 No

短評 平價實惠,酒類品質水準高

 

 

 

2. Red Circle 舌口餐酒沙龍

顧名思義這是一間複合式bar,白天是髮型沙龍,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一家質感酒吧。外觀紅磚與光線運用是我所喜愛的門面設計。

 

 

裡頭環境舒適,可以兩人也可多人,有些座位看得出是理髮用的椅子,這點讓我想到另外一間最近很夯的酒吧墨子 I Mozi,白天也是理髮廳。一個空間多種用途,經濟上是比較符合成本的作法,不然高房租壓力若沒有多角化經營也太吃力。

 

 

酒單設計與說明十分清晰,這家是一位跑bar達人好友帶路而來,位置並不算低調,比較特別的是一般沙龍或是一些紳士理髮Barber類型的店家若有酒類,多半也只是啤酒或精釀啤酒,而這邊則是做調酒供應。

 

 

搭配插圖十分易懂,每次看酒單都會覺得欣賞一間bar的酒單設計便可看出一間店的感覺。

 

 

酒名 Oasis($380/杯)

濃度 未知

基酒 Rum/Absinth

材料 新鮮小黃瓜/哈密瓜果泥

 

走清爽風味路線的特調,新鮮小黃瓜與哈密瓜果泥,以綠洲合唱團兄弟間的愛恨情仇為概念發想,雖然基底都是較烈的酒,喝起來卻意外清爽。

 

 

 

酒名 Martini($350/杯)

濃度 約35-40%

基酒 琴酒/香艾酒

材料 苦精

 

Martini是種經典調酒,即使製作用到的材料不多,內容物卻會因其他各種變因而呈現出不同味道與細微差異。朋友喜愛從馬丁尼開喝,像這種不加冰的酒最佳賞味期限約20分鐘內;有加冰的酒則相反,稍放數分鐘,待冰與酒精融合與協調出最佳味道時飲用最棒。

 

酒名 Negroni($280/杯)

濃度 約30-35%

基酒 肯巴利苦酒/琴酒/甜艾酒

 

Negroni應該是想要認真學習了解酒類相關知識後,朋友推薦酒款裡最合我味道的一款。這裡的內格羅尼也是充滿了迷人的苦味,但苦味後的回甘總是讓人迷戀。

 

招待朋友的Whisky shot,用的是朋友最愛的Maker’s Mark,會特別記下客人的喜好就是一間能夠收服人心的好店。

 

 

起司薯條($220)

 

炸物是各家酒吧的基本必備食物,微醺時來一點,不健康又何妨?重點是當下獲得的滿足無價。

 

酒類不算特別貴,另加10%服務費。

 

 

整體素質個人是喜歡的,不時有正妹走動,無論是飯後約會小酌或是直接喝完回家休息,這邊都是不錯選擇,裝潢氛圍也是我喜愛的風格。

 

店名 Red Circle 舌口餐酒沙龍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35號1樓

時間 20:00 – 2:00

電話 02-87716509

短評 裝潢氣氛佳,綠洲特調好喝

 

 

 

 

3.Unknown Lounge

位於東區小巷內,朋友沒帶還真的不會走到這裡,外表不太顯眼,店在B1。

 

這家朋友跟我介紹是櫻桃幫的吉他手瓜所開,櫻桃幫在10多年前剛出道時,以女生樂團為主打特色,也曾經紅過一陣子,那是台灣玩團熱潮的末期時代,目前查查與NU共組團體「原子邦妮」,瓜目前於台北開設這間「Unknown Lounge」酒吧,看下圖帽子特徵這位應該就是低調的闆娘。

 

參考文章

[酒吧]台北 東區 忠孝敦化 音樂女孩的酒吧夢 Unknown Lounge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朋友認識這裡bartender,我個人認為認識bartender最大優勢就是他真的可以依你個性與喜好調製屬於你個人喜愛的調酒,而不是看MENU有什麼就點什麼,其實現在很多bar都講究客製化,為了讓顧客感受到有心,以及培養熟客,這樣絕對是必要的,而身為好顧客,當然就是要多消費,用新台幣支持才是真的支持。

 

 

看桌上酒單數量就知道假日多忙碌,我們等待大約半小時才上,朋友也建議我可以平日來,其實不忙時bartender大多都會跟你聊,會做這行的十之八九是真心喜愛飲酒或有興趣的人,跟他們聊天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品酒的職人觀點與想法,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基本酒單

 

 

較有特色的應該是他們的「雙週推薦酒單」系列,單價就一般台北基本調酒價格,300-400/杯

 

 

酒名 紅酒($280/杯)

濃度 12.5%

產地 智利 Central Valley

品種 100% Cabernet Sauvignon 

特質 酒色呈紅寶石色,帶有莓果、成熟紅色水果及來自智利Maipo河谷的薄荷芳香。堅實的酒體,充滿風味的尾韻,愉悅而持久。

 

招待朋友的紅酒,個人對紅酒尚未有太多研究,這支紅酒味道偏甜,跟我喜愛的不太一樣。

 

 

酒名 Aviation($350/杯)

濃度 未知

基酒&材料 未知

 

好友點的酒,對這杯無特別印象。

 

 

酒名 Pandan Cake 綠蛋糕($350/杯)

濃度 約20-30%左右

基酒&材料 Vodka/pandan syrup/coconut water/espresso

 

朋友喜愛偏甜的調酒,bartender便推薦這杯,一喝果然很甜,且口感果然綿密如蛋糕。

 

引用粉專介紹:

新加坡著名作家尤今如此形容: 『我發現斑蘭葉是君子食材,將它加入其他的食物裡,它絕不喧賓奪主的存在,只含蓄内斂地添味;被那縷縷幽香缠繞着的甜食或鹹食,都變成精神奕奕,光彩流現。』

斑蘭葉更被稱為東南亞的香料之王,而運用斑蘭葉製作的“新加坡綠蛋糕”更是廣為人知的美食,只要問到新加坡的代表食物,一定少不了它,小編曾經有幸吃到,那濕潤的口感與香氣,讓人念念不忘。

這杯調酒“綠蛋糕”正是發想於此,入口淡淡有草本及斑蘭葉自帶的芋頭香氣,微甜的口味,再用一點espresso咖啡酒增添口味層次,而跟杯緣上果乾的酸甜一起食用,就像蛋糕上的水果一樣,豐富了味覺也清爽了蛋糕的甜,最後從口齒中緩緩透露出的酒香,讓這液態的綠蛋糕多了點成熟的味道,卻一樣讓人念念不忘。

 

 

酒名 Figroni 無花果羅尼($400/杯)

濃度 約30-35%

基酒&材料 Tanqueray 10 gin/gordon’s gin/punt’s mes/noilly prat rouge/sombra mezcal joven/fig syrup

 

這是他們的「雙週限時酒單」裡面我一看就想點來試試味道的調酒就這杯,味道偏苦,多了些煙燻味,引用自粉專介紹

以經典的Negroni為出發,用兩種不同的琴酒,T10自帶的果香調性及Gordon 花香調性去烘托來自西班牙的無花果醬,另外用punt’s mes代替campari去帶出更飽滿的草本調性。

而Mezcal的加入,除了讓這杯酒跳出一點煙燻味外,也給了口感上更豐富的層次,最後加入一點點海鹽提味,就像我們吃水果沾一點鹽一樣,它讓無花果的果味更加明顯也圓潤了這杯酒。

 

 

根據一週7天都在跑bar的專業友人表示:現在台北酒吧型態其實經營時間週期不算長,有些可能半至一年左右時間就收收再開新的店來玩,除非有雄厚資本可以撐著,下一篇會介紹到信義區的幾間酒吧,其中一間「榕」信義就是張孝全與鳳小岳投資的店,不過開店經營做生意本來就是門學問,有錢還要有人脈(主要是bartender),不但要維持營收支付高成本,在台北的高租金也是一大問題,除非店是自己的,否則要長期經營真的很難。

 

這次介紹分享的3間店都是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下車後走路可以到的位置,雖然假日人多,但也不會到讓你太不舒服的程度,有酒精需求的人可以來踩點試試。

 

店名 Unknown lounge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0號B1

時間 20:00-02:00

電話 02-2721-0630(19:30後接聽)

短評 雙週限時酒單值得一試,建議平日來較舒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