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SOV舒服美 關於隱形牙套,你可能想知道的事(3)

sov3

從年初開始戴SOV舒服美隱形牙套矯正至今快半年,除了忙著工作、玩樂、旅遊外,戴牙套就跟健身一樣已融入日常生活中,雖然偶有忘記,但都有按步驟循序漸進慢慢推整齊ing,忘記之前心得分享的人,這邊再整理一次前情提要,幫助大家想起前兩次,也就是剛戴第一與第二個月的一些重要與不重要的心得:

 

 

下列問題請看第一篇

戴隱形牙套要多少錢?

戴牙套後可以吃什麼?

 

下列問題請看第二篇

隱形牙套要如何清潔?

牙套不見了怎麼辦?

可以自己提前更換下一副牙套嗎?

sov3

 

 

這趟牙套之旅不知不覺也走完了將近一半,一個盒子代表一個月,一個月固定三副牙套,7個代表已矯正了7個月時間,總共戴了21副牙套,距整個療程15個月時間尚有8個月,最想矯正的上排牙齒尚未開推,不過欲速則不達,慢慢來比較快,按照醫師指示,按部就班,養成飯後清潔牙齒的好習慣,吃完飯戴上,一天戴滿20小時,要持續做到需要努力與毅力。

sov3

 

不過並非每個月都會有牙模,可能是忘記放,想保存留念的人可以提醒診所提供。

sov3

 

 

從每月牙模可以觀察到牙齒細微變化,有時不容易看出那角度旋轉的細微差距,網路上常有修圖高手使用PS修圖的8倍速影片,那目眩神迷、魔術一般的修圖技巧簡直一流整形名醫,看過其中一支印象極深:有張照片上的外國男子牙齒微爆凌亂,在PS高手巧手下,一口爆亂牙變得整齊潔白,其貌不揚的人因為牙齒彷彿重新投胎,不過當看到PS照片而答應約會的妹阿看到本人後氣得轉身離開,覺得被詐騙,對了這是個米國實境節目秀的橋段。

sov3

 

從第二個月到現在,最大變化都在下排牙齒,醫師按排程會先矯正完下排接著才是上排。

sov3

牙齒沒照排程移動怎麼辦(大驚)

好巧不巧,剛好我有遇到這樣的囧狀況可以跟大家分享,因為10月去了金門10幾天,中間剛好卡到要換Step 06隱形牙套的時間,於是請診所協助詢問SOV能否先幫我製作,以免旅行途中無法替換新牙套。

 

沒想到飛回來後發現上排牙齒並沒有照排程乖乖移動,牙套有點些微不合,但醫師老神在在,好像這樣的狀況也在掌控中,醫師說下一組Step 07的牙套先戴下排就好,回診當天又再度重新取模一次,於是11月變成戴新下排+舊上排過生活。

 

不過醫師尚未說走期是否會延後,11月底問清楚後再跟大家說。

sov3

 

外出用餐的牙套與口腔清潔SOP?

外出用餐最重要的兩大工具千萬不可忘:牙套盒牙線棒,現在吃飽不用牙線棒清潔會覺得滿嘴菜渣肉屑超髒,若吃完飯超過一小時沒漱口會不敢開口說話,怕有食物意味飄出有損形象(某種程度已算是種潔癖)。另大推3M的牙線棒,買了好幾個不同品牌,3M的最耐用堅固。

sov3

 

細心如我,整理出一套外出用餐的隱形牙套清潔SOP步驟給大家參考參考:

  1. 找到廁所

  2. 拆下牙套

  3. 沖洗牙套

  4. 飯後使用牙線棒

  5. 飯後漱口(有帶牙刷更棒)

  6. 戴上牙套

其實前後過程大約5分鐘左右,但這5分鐘非常重要,關係到個人口腔與牙套的清潔,試想拿下牙套沒刷牙戴回去,嘴裡食物殘渣發酵又悶在嘴裡,味道簡直恐怖至極…

sov3

 

 

掰惹味,除了上次說到喝咖啡後續清潔重要性,喝牛奶後最好也立馬漱口。

sov3

 

 

對於每天一定要喝一杯咖啡的人而言,其實不管喝幾杯,只要記得喝完漱口清潔就好。

sov3

 

 

然後也建議一早起來早餐吃得飽飽,水果、黑咖啡、麥片、麵包等等,盡量少外食,讓牙齒與腸胃不要接觸太多外食刺激。

sov3

話說都戴了7個月,飲食上根本沒有什麼不能吃的東西,只要咬得動的食物都可,目前還沒遇到咬不動的。

sov3

 

 

去金門待了10多天,幾乎天天早餐都在吃廣東粥、皮蛋瘦肉粥度過,沒辦法,這裡的粥實在太特別,重點是不太需要咀嚼,適合男女老幼所有人everyone,不過吃完還是會有些肉屑卡牙縫,記得飯後要用牙線棒清潔。

sov3

 

 

之前有說過,即使健身重訓,增肌減脂ing依然無法抵擋美味pizza的誘惑,沒辦法,誰叫國父紀念館老店蘇阿姨披薩料多實在口感佳。

sov3

 

 

日本料理吃不膩的美味。魚肉白飯都不會太硬,也不像咖哩會有顏色問題。

sov3

 

 

老台北人記憶中絕對不會少的藍記麻辣鍋,

sov3

 

 

In the end,建議趁矯正同時多練習露齒微笑,我相信許多亂牙族(一點也不開心的族群 囧)一定跟我一樣不習愛露齒笑,覺得牙齒亂,怎麼笑就是難看,拍照就閉口,FB被標記露齒笑的照片立刻秒刪。有人說只要發自內心真誠就是美,但我實在完全無法認同,牙齒亂,再怎麼露齒笑就是「自曝其短」,明知自己牙齒亂還一直露,微笑需要練習,多多觀察笑起來陽光迷人的人們,微笑時的露出哪幾顆牙齒、臉部牽動哪些肌肉、眼尾上揚的弧度等等,等到跟牙套說掰掰的那天,就有嶄新的笑容與大家say hi。

sov3

 

 

 

To be coctinue

sov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