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 Myst結束營業之光榮退役派對心得

談到台北指標夜店,如果不是想到OMNI就是Myst。本月10與11號兩天舉辦了結束營業的「光榮退役」派對,兩天吸引破千人(個人依排隊狀況預估)共襄盛舉,對我而言,算是為一個曾經瘋狂過的跑趴人生畫下一個完美ending。

 

近兩年時間開始制定健身重訓計畫後,加上戒煙已好幾年,現在甚至不想踏入各種有煙味的場合(莫非這就是老了?可是我只是單純不想沾煙味,還是會想喝酒玩樂QQ),舉凡夜店、酒吧、KTV等。真的蠻久,long time沒和朋友特地約到夜店小酌走跳,偶而會去lounge喝兩杯,夜店就真的很少出沒。

 

既然都要結束營業了,雖然並不是一個專業夜店咖,但畢竟也來過至少10次以上(說得好像很多,其實是從開幕到閉幕這7年時間累積),再怎麼樣也是有點感傷,也才下定決心,即使人一定爆炸多,還是想來朝聖+緬懷一番。

 

……可是看到這人潮還是很靠北啊啊啊,原本排一條,頂多到入口處GAP就差不多了,現在整條已經是個U字型,一條人龍已塞不下,光排隊等待入場就一個小時去了,排到一半想說:「還是回家洗洗睡好了zzZZZ」,好在最後有堅持排到入場為止。

 

進場後,一樣的忙碌場景,這樣的忙碌總讓我想到國小國中時的園遊會,大家都很happy,雖然長大後多了生活壓力與酒精,但本質上大家還是嚮往著快樂。

 

 

如果在一家店待得夠久,總會有各種巧遇:同事客戶、同梯弟兄、前男女友、曖昧對象、有時甚至巧到一起出現,這樣的巧合總讓大家興奮握手擁抱後乾一杯,在這裡總會認識許多人,派對就是社交場合,有人天生social咖,有些人光芒太過耀眼,即使低調,大家也都會默默交頭接耳討論:「他是某某演員藝人」、「後面包廂穿Armani西裝的是某企業第二代」之類,即使不認識也沒機會認識,還是會覺得十分有趣,感覺好像身在人人皆有頭有臉的時尚圈。對了,我來的這天還有看到藝人李㼈

 

 

在Myst若有當月壽星,點某支酒可得到猛男與香檳女郎一同歡慶,雖然我是個閉俗的人,會覺得讓一群不認識的人幫我慶生很怪,但在旁感受別人生日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Myst向來以排到爆炸聞名的Locker,光榮退役派對這天根本就超級爆炸開花等級,直接排到戶外夜景區。事後據一位認識安管的朋友說這兩天各種失竊,只能說小偷扒手真的很該死,趁大家狂歡之際隨手拿別人包廂裡的包包,所以財物鎖在置物貴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這片戶外的信義區夜景,讓我願意回到這裡沾煙味,人擠人排隊的50%以上理由,看下去不算美,但來Myst小酌完吹點冷風,看著這片夜景總覺得自己特別渺小,大概是因為放眼望去,所有房子別說買,可能連租都租不起,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受。

 

看到前幾天ETToday東森新聞報導寫道:MystElektroRoom18Omni素有北區夜店四強之稱。就我所知現在年輕人大多跑Elektro居多,18今年一月收,沒想到才二月就換Myst宣布結束營業,以一個旁觀兼消費者而言,台灣夜店環境確實很難經營,雖然有錢人不算少,據一不透漏身分的有錢好友說:一般夜店已讓人感到疲乏,玩來玩去都是同樣的人、同樣的地點。

 

猜測也有不少人獨自前來小酌一杯,作為紀念或是跟我一樣,把握最後機會前來一睹最後的繁華風光。事實上在宣布舉辦光榮退役派對前,Myst生意已經有一段時間都不見起色,還是有人喜歡這裡,但對於喜好熱鬧的年輕人而言,這裡若少了喧囂,擠滿舞池的人潮,便無法吸引那些想要狂歡氣氛的party people。

 

2016年3月,Myst將小廳租出,改由酒吧Chese Taipei進駐時,就可看出一點端倪(去年朋友辦趴有說到:若是買Chese門票也可進Myst;但若買Myst門票則無法進入Chese讓她很生氣XD)。

 

2/11那天朋友去玩還有拿到畢業證書,已羨慕。

圖片來源 好友私訊

 

三立新聞寫道:外傳有不少愛跑趴的男女,認為後期的Myst「音樂不夠High」、「妹也不夠多」,導致客源流向Elektro,雖然Myst在去年力邀多名外國知名DJ來舉辦活動,像是DJ SNAKE、R3HAB、Juicy M等等百大DJ,但依舊難以重振往日的夜店輝煌。

 

在有印象,從個人相簿中搜尋關鍵字Myst找到的相片是2012年,以有圖有真相來說,在開幕隔年是我第一次來這裡。剛好朋友有訂包,開了很多支酒,即使不記得做了啥(夜店就是一個很難讓人記得當時在做什麼,只能依稀記得一些關鍵字例如:開心有妹想吐之類的XD),還是有印象當時的印象就是台北No.1的夜店。

 

好巧不巧,去年底才來過Myst,雖然是來參加好友主持的活動,但也是隔了許久來到Myst,雖然不同於一般夜店性質,但這場活動讓我留下了極佳的印象,可能是因為活動性質的關係,這場活動是「JKF女神之夜」,會來的人大多是支持自己心目中的女神而來,簡單說就是一些宅宅們。不要覺得宅好像很不好,事實上整場的氣氛是很high的,好友藍燁的主持加上活動設計讓整晚高潮迭起。

 

之所以讓我留下好印象是因為這天在場的人們跟一般party people不同,大多都是性情單純的宅宅,少了許多擺明來約的雞巴人,即使現場95%男性,我還是很喜歡當天的氣氛。

 

可惜因為當天工作太忙只能提早先走,要不然是難得想待到最後的一次。

 

 

那天也是我在Myst覺得空氣最清新的一天。若之後Myst重新出發,誠心建議改為室內全面禁煙,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想吸二手菸或不想沾煙味而不跑趴。畢竟沒有哪個正常人想吸別人二手菸,明明就有室外空間,在外抽煙明明空氣就比較好,何必搞得裡面烏煙瘴氣咧?

 

 

 

 

 

 

那天也是第一次在夜店喝到珍奶,還有三種口味哈哈哈哈。

 

 

反正夜店就是這樣,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即使再開,對我而言Myst就是結束了,即使同地點、同樣團隊再開就是別家店。無不散的宴席。

 

雖然很多人說什麼「時代的眼淚」、「期望能再來」之類,但就像前面說到,夜店生態已不同於以往,像我就寧願去小酒吧也不會想來夜店,音樂不high、妹不夠多都只是表面的問題,關鍵核心還是客群,如何讓一家店讓人有「高級感」、「時尚感」?除了硬體裝潢、服務品質,客群才是決定一家店能否長久經營的一大因素,我有朋友說因為現在都屁孩所以Myst不爽才收掉,但我認為有錢賺,沒人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最主要還是在於客群年齡層下降,有消費能力的人光顧意願降低而導致營收銳減。

 

比起期望再來,更期待Myst能重新定位其品牌,恢復往昔榮景。

 

 

 

 

關於Myst

2011年10月開幕至今7個年頭,於2017年2月畫下句點。斥資千萬打造瀑布水幕造景,佔地800多坪,有主舞廳、嘻哈小廳(2016年3月改由酒吧Chese Taipei進駐)、VIP及戶外包廂,共5個吧檯2個舞池,Taipei 101與信義區夜景為主要賣點之一,一週只營業週三、五、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