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鞋|Mijily男生涼鞋+白襯衫hen強大

每年夏天大概都會新買個兩三雙涼鞋,去年入手KEEN;今年入手TevaMijily,雖然都是涼鞋,但外型與實穿感受完全不同,一直不是喜歡長時間穿襪穿鞋的倫,非工作或拍照需求,外出大多以涼鞋或輕便舒適的鞋款為主。

 

 

[帥鞋] 男生涼鞋如何穿?KEEN編織涼鞋實穿與搭配分享

[帥鞋] Teva男生涼鞋的3種微正式穿搭

 

開箱分享囉囉

Mijily是朋友問要不要一起合購,一雙899沒很貴,外型還OK就答應了。下訂大約2-3天左右收到,鞋盒是很古錐的天藍色。

 

包裝紙也十分童趣可愛,鞋盒跟一般球鞋比當然小很多,畢竟涼鞋體積就是小巧方便攜帶。

 

夜市賣的無牌拖鞋也有不少相似外型款,沒穿過可能以為是一樣的,勃肯也有出類似款,但材質差異非常明顯,底也比較硬。

 

外型雖然相似,實穿感受差很大,totally different~至於究竟是差多大,稍等說明。

 

由上往下看,質感不錯,鞋底印有Mijily字樣

 

後跟LOGO印製有點掉漆…

 

鞋底有雲朵與飛機圖案,可能是象徵自由飛翔到處趴趴造的概念,可惜我較愛%%%,趴趴走要看錢與時間。

 

 

實穿心得

之前有分享過一些國外帥到炸的紳士型男將涼鞋穿搭得超級有型,涼鞋在他們腳上彷彿皮鞋一般,完全沒有什麼隨便或不OK的感覺,各大精品品牌如GUCCI或ARMANI都有出自家涼鞋款,價格萬元起跳,要一般市井小民花個萬把塊買涼鞋似乎會被酸盤子,但大品牌材質與做工細緻度確實較優,看個人對於品質的要求與價格接受度。

 

Mijily的涼鞋主要採用環保橡膠複合材料製成,看官網介紹主要強調無毒有機,愛地球4好事,不過我更在意的是整體感受,好不好穿搭?穿起來舒不舒服?有無防滑等。

 

先說說鞋底,雖然很多涼鞋底都是橡膠,但橡膠也分很多種,有好的當然也有爛的,曾買過踩到水沒多久有種濕黏感,腳底超不舒服與噁心,也有那種大太陽走在柏油路沒多久發現鞋底開始融化的WTFFFF,人森就是不斷踩雷,然後才學會選有品牌有保障。

 

Mijily的鞋底(接觸腳底的地方)除了軟硬適中,第一印象是偏軟,鞋底刻線能幫助散熱,根據個人買與穿涼鞋的經驗,鞋底散熱超級重要,散熱不好的鞋底穿久會悶&發臭。

 

 

穿搭建議:一件勝過千言萬語的白襯衫

 

基本上只要有件白襯衫就可撐起整個氣場。白襯衫不用非要多貴,而是該合身時合身,該寬鬆時寬鬆,界線拿捏主要就看1.場合2.身形3.天氣

 

個人建議白襯衫最少最少每季買一件,若一週穿至少兩次,建議每月買兩件全新替換為佳,任何白色衣物、鞋襪就要讓它超級白,開始泛黃或無法去除的汙漬時就要立馬淘汰。

 

要將白襯衫穿好,健身重訓絕對免不了,好身材穿白襯衫更加分;即使過瘦或過胖,白襯衫也有修飾效果,看起來更加體面,乾淨無皺的白襯衫至少加10分。

 

顏色搭配就是基本的黑白,另提醒:襯衫建議選稍微寬鬆的尺寸,平常穿S建議穿M這樣,寬鬆看起來才不會過於正式,且夏天選搭棉麻材質也才不會過熱。

 

 

 

若今天要去餐廳、逛街或公眾場合等,還是建議以不露腳趾的鞋為佳。

 

白襯衫 H&M

短褲 Nike

涼鞋 Mijily

 

 

 

因鞋型問題,如果從事有鞋子噴飛風險的活動,例如溯溪、獨木舟&其他海上活動就不建議穿Mijily,沒有後跟的鞋都會有掉了撿不回的可能,為避免花錢買鞋卻莫名掰掰與製造垃圾,穿有後跟的鞋再玩水為佳。

 

其他像是能接觸到草地的戶外活動像是野餐或露營等,涼鞋就超級適合。

 

只要有藍天白雲與綠色草地,一切足矣。

 

除了挑選喜愛的鞋型,也建議size選合一點,不要偏大,畢竟涼鞋跟一般鞋相比較無包覆性,如果不希望走到一半鞋掉或不小心踩到石頭與其他尖銳物噴血之類,合腳的尺寸能盡量避免這些問題,再來就是走路要專心(現在很多人走路不看路,看著旁邊的花草樹木或妹子QQ)。

 

 

 

品牌 Mijily

定價 899

短評 底軟好穿,便宜好搭。

後記 已穿壞 囧

 

[帥鞋] 男生涼鞋如何穿?KEEN編織涼鞋實穿與搭配分享

[帥鞋] Teva男生涼鞋的3種微正式穿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