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MICHAEL KORS 男用公事包 時尚商務重要行頭

講到MICHAEL KORS多數人熟悉的是女包、鞋子衣服等精品。一個機緣巧合入手了MICHAEL KORS男用公事包,也是當今年生日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入手主因除了折扣後價格超甜,重要的是質感與細節滿出來,拿在手上氣場瞬間+10分,對於30UP的男性而言,公事包就好比車與錶一樣,都是展現個人特色與氣質的重要配件,很多場合ex.簡報提案、客戶約訪、商務出差等,一個好用好看幫助加分的包重要性應該不用多說。

 

 

公事包挑選重點?

公事包外型大同小異,差別就在細節。《金牌特務》經典名言:「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不單因外在事物使你變成 Kingsman,關鍵在於禮儀、忠誠、態度等需時間相處才能展現的內在價值。而這些內在價值對於素昧平生的人絕對不會想主動了解,通常都是外在有一定中上條件才會吸引各種好的人事物。而外在除了先天長相(其實微整一下也會改變很多,但不是今天討論重點),這些重點配件也將決定別人如何看待你。

 

挑公事包有3項重點:

  1. 外型:個人偏好皮革,尤其正裝穿搭更加氣勢非凡。

  2. 容量:筆電、名片匣、文件、鋼筆、投影轉接頭只是基本,水瓶、雨傘等隨身物也要裝得下。

  3. 品牌:品牌會讓人留下印象,當然,談吐內容還是提案勝負關鍵。

 

其次,男生拿公事包跟女生拿名牌包不一樣,女生需因應各種穿搭拿不同包;以商務需求而言,男生只需要一個好包即可,不得不慎選。

 

 

公事包外觀與細節

先從外觀細細品味起。除了燙金的品牌LOGO無其他多餘設計。EST.1981是品牌創建時間縮寫,英文單字establish,為建立之意。

 

外層以荔枝紋牛皮製作、提把以合成皮(PVC/PU/聚酯纖維)製成,長 36cm x 寬 28cm x 高 7cm,13吋macbook air剛好放得下。

 

拉鍊是我非常注重(挑剔)的一個重點,精品包拉鍊通常都很好拉,開闔相當順手,手感也是包包讓人感到舒心的關鍵細節。

 

 

提把與包包本體接合處縫紉得相當緊密,雖無實測負荷重量極限,但拿起來穩固紮實也是公事包基本條件之一。

 

背面有一外露夾層,通常我不會在這放東西,無論放什麼都會讓包包有一小凸起,令人感到不舒服,就像褲子口袋也都盡量不放東西是一樣道理。

 

內層材質除了布面印有品牌LOGO外,另以小塊皮革縫上品牌字樣。

 

拉鍊內層可放些不能輕易露出的東西,例如合約報價等文件,

 

另一側則是筆電夾層、筆與名片匣小隔間。

 

可置放13吋筆電,一般正常公事包都能符合其需求。

 

實測放13吋筆電後扣環無法扣上,是較為可惜的地方。但若要放其他如水瓶、雨傘等較大件的物品也是都放得下。

 

 

吊牌與附件說明字卡。

 

以外型與細節而言,MK這款公事包除了符合我外型、容量需求外,品牌也是重點加分。

 

包包兩側金屬扣環一樣印有品牌字樣。

 

 

包內配件還有一條質感頗佳但平常不太會用到的背帶。

 

金屬扣環與長度調整的地方也都印有品牌字樣,這些小細節都是重點。

 

 

背帶扣環扣上也很輕而易舉,有些包包真的需要使勁吃奶力氣才扣得上,除了先天設計不良,扣環金屬本身也太緊很難開,MK當然沒這困擾。

 

 

實扣背上身也不錯,但我個人是不太習慣用背的,還是喜歡用手提。

 

比起單穿大衣,一個好用又好搭的公事包絕對是男人必備。且黑色又是絕對好搭的安全色,對商務人士而言,身上的行頭配件有時比起談判技巧、溝通能力更加重要,很多人都是看表面決定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很殘酷,但事實就是如此。

 

 

實背走在街頭有一定回頭率,除了要講究整體細節,好包也能給予絕佳的氣勢。

 

 

 

使用心得

光拿在手上就已加分不少。目前帶著這個公事包外出提案約5次,成功提案數4次,勝率高達8成!不過就像棒球投手一樣,重點還是團隊合作整體默契,整體穿搭才是關鍵。

 

提把手感佳,內裝筆電與物品含包包本體重量大約3-4公斤左右,提久必定會酸,但公事包一般除非到開會地點前全程走路,一般情況下也不會一直提著,坐車也是放腿上居多。

 

 

 

 

攜帶公事包穿著除了正裝,寒冷天氣最需要就是一件大衣加持,讓整個人最外層如黃袍加身一般,充滿氣勢與力量,大衣always是冬季穿搭重點。

 

走在信義區街頭,即使天氣寒冷,一件大衣+襯衫足以應付,感謝天生耐寒體質。

 

話說一年一度的台灣男性正裝盛事:SUIT WALK又將到來,又是個學習交流的大好機會。

 

 

大衣 H&M

襯衫 Calvin Klein Jeans

長褲 No brand

皮鞋 CABLE & CO.

包包 MICHAEL KORS

 

BTW,全套穿搭都是一一收集單品搭配而成,非訂製西裝,全套訂製西裝搭配大衣與包包帥氣度應該會再翻倍。

 

 

隨時保持溫文儒雅、心情愉悅就是紳士之道(雖然臉看起來微臭XD)。

 

面對每日繁瑣工作與巨量資訊,以沉穩的心一一列清單完成是日常生活,即使再忙也不能忘記為何而忙,到達自己理想的生活樣貌。

 

 

品牌介紹

Michael Kors品牌定位與COACH相似,走「輕奢華」路線,因價格較低,也讓許多年輕人得以入手愛用。

來自美國紐約的 Michael Kors,於 1981 年創立同名品牌 Michael Kors 。結合美式實用性及歐洲經典設計,發展出 Michael Kors 優雅奢華的美式風格,被視為美國新派前衛的設計師之一。曾於1992 被 LVMH 任命為 Celine 的創意總監,2004 年開創了自己品牌的事業王國,並於 2010 年拿下 CFDA 史上最年輕的終身成就獎。在他的設計生涯中不斷引發驚嘆,他同時也是熱門電視節目「Project Runway決戰服裝伸展台」的首席評審。奢華典雅、簡約時尚的都會風格,廣受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及眾好萊塢女星的喜愛,如卡麥蓉狄亞、娜塔莉波曼、珍妮佛羅培茲、瑪丹娜、及花邊教主布蕾克萊芙莉、慾望城市夏綠蒂等,皆為 Michael Kors 的品牌愛好者。

延伸閱讀

輕奢王國MICHAEL KORS的10個品牌筆記

 

 

 

品牌 MICHAEL KORS

品項 男用皮革公事包

型號 37T7LWRA1L

尺寸 長36cm 寬28cm 高7cm

定價 26,000

短評 好用好看,無可挑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