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關於吵不完的初次見面約會應該各付各還是男生付

_MG_5261

關於男女首次約會,正常人類都會稍微慎重應對,無論穿著打扮、去哪做啥不一定會精心設計規劃,但至少也會沙盤推演一番,通常不外乎吃飯逛街看電影,依個人喜好興趣可能還有看展釣蝦唱歌夜景演唱會;喜愛戶外活動的可能去打打漆彈跳傘高空彈跳之類;手腳快的吃完飯看完電影感覺對了,立馬殺烏來或礁溪泡湯+摩鐵決鬥,活動百百種,樣樣都要錢,揪竟應該各付各還是男生付?

 

 

 

以下個人觀點與觀察,不代表其他男性

我認識有點sense(所謂sense指的是品味、感覺、知識、美感等等)的男生朋友十之八九不在意約會時付錢與否(基於整體台灣社會氛圍,甚至大多男性會主動付掉,跟吃飯喝水一樣自然,完全沒任何多餘想法),他們在意的是約會對象提供的「價值」,所謂約會對象的價值不一定是身體;可能是嫵媚動人、活潑大方、乖巧聽話,總之簡單一句話:「只要感覺愉快,付錢從來不是問題。」但如何算愉快?這問題見仁見智,以下ABC三種男性友人首次約會故事供大家參考:

約會

男性友人A

專約大飯店吃下午茶或晚餐,重視餐點品質與氣氛營造,對他而言,約會男生付錢理所當然,只要女方也有一定程度學經歷與外貌,即使沒有,吃飯付錢這點小錢他也不在意,是否還會見第二次的對象從來不是他付錢與否的重點,重點是付錢讓他感覺自己是個有風度的紳士,若女生堅持各付各他反而不自在。

MADISON TAIPEI

男性友人B

約會前會上網先做功課,看大家推薦的「台北必吃10大美食」或類似文章,慎選評價好,不會踩雷的餐廳或小吃,付錢這件事對他來說是「互相」的,簡單說,這頓晚餐我請,接著看電影女生就該主動付,當然這些都不好說死,端看女方是否主動,若女方從頭到尾都沒有要付錢的意思,下次也不會想再約見面。

牛排

男性友人C

堅持不為初次約會對象付一毛錢,覺得雙方出來見面約會是一件互相的事,各付各天經地義,即使打砲,房間錢一人一半也是應該,甚至套子錢也要Go Dutch。

Motel房間

摩鐵示意圖

猜猜誰最受女生歡迎?答案是C,Why?因為C最帥又懂得哄女生,即使約會前男方已告知約會習慣各付各,女生大多也接受。因此我認為:約會誰付錢是假議題,真正問題核心在於是否有讓對方想跟你見面&繼續相處的動力

(只是個人觀察,不一定準,也可能是C較喜歡跟我講這些,A跟B默默一直約也有可能)

˙

˙

˙

˙

˙

依據《訂價背後的心理學》書中所說的「效益矩陣」(benefit matrix):「每種產品的效益都可從更深層的角度來看,每種效益都是基於兩種情感驅動因素:痛苦愉悅以及兩種物質效益因素:時間金錢。」

書籍

這本書裡有很多實用內容,大推!

˙

簡單說,付出金錢會讓人感到痛苦,只是每個人痛苦指數不同,關乎於金錢來源與獲得的辛苦程度。但若約會對象是帥哥 or 正妹,付錢便會從痛苦轉化為愉悅或覺得心甘情願,男生知道付錢可以換取與約會對象更多的相處時間甚至吃到的機會;相對地,女生願意主動付錢或各付各主要也是為博得對方好感,無論男女,其實主要都是為了自我尊嚴、社會既定印象而付,只是對對方而言究竟是風度還是理所當然,全看約會對象其他內外在條件而定。

˙

˙

˙

˙

˙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只寫給女人看的餐後付錢指南,結尾我覺得超中肯:「如果女人們你們看到一個男人沒有甚麼價值,講話不幽默、長得不帥不高、談吐沒涵養甚至還是個大窮鬼的時候,請忘記我上面這一套,因為這些男人終究你們不會交往或是論及婚嫁,我建議你們在吃完飯以後就裝死裝到底,反正沒有其他利用價值,就這樣吃他們一頓晚餐,可能就是他們能發揮的最大經濟效益了。

相對而言,前陣子紅極一時,大家在fb上瘋傳表示贊同支持的下面影片中帥老外所說:「如果男生應該付錢,那任何時候男生告訴你他想做愛,你就應該同意。」

˙

˙

˙

˙

˙

無論男女,認清自身條件,帥不帥正不正、有沒車、會不會聊天等等遠比付錢與否更加重要,人都是感官動物,外在條件、氣味、環境、美味度、身心靈契合度,比起金錢來說,這些都更加影響兩人約會相處的氣氛與好感,付錢只是增加好感的方式之一,但若今天本身是個肥宅,那付錢這件事可能只會被對方當做理所當然。

˙

˙

˙

˙

˙

女生心裡可能這樣想:

特:帥+男生付錢=開心

A:帥+各付各=可接受

B:不帥+男生付錢=有風度

C:不帥+各付各=WTFFFFF

˙

˙

˙

˙

˙

而男生心裡可能是這樣想:

特:正+各付各=拜託讓我付!

A:正+男生付錢=我願意

B:不正+各付各=女生有sense

C:不正+男生付錢=沒有下次

信義威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