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Auluxe E3 金城武男神等級的感控式WIFI音響

人生若無音樂會有多乏味?無論單純聽音樂、看電影、謎片等(?)音效都是不可或缺的感官享受。台灣知名音響品牌Auluxe推出頂級感控式音響E3,外型好比音響界的金城武,以下誠實使用心得跟大家分享分享。

 

 

先介紹外型

外型與內在對我來說皆不可或缺,沒有「只有內在,或是只有外在」這種只有二擇一的選項,都是我不能接受的。好外型才會進一步認識內在,任何產品皆同,Auluxe E3外型簡約但出眾,進一步認識內在後,更感受到它的內外兼具,放在家裡就是一個質感提昇Level UP的居家擺設。

 

光潔流線曲面是Auluxe E3外型最大特色,一體成形無多餘稜角的橢圓,科技感十足,很像未來電影中會出現的科技產物。

 

映照出美麗白色磚牆的上板為高光鋼化玻璃面板,材質耐刮質感極佳,使用時一直很小心翼翼,不想沾到灰塵或指紋,平常用乾布擦拭即可。

 

附有白色防塵袋,搬運時防止灰塵入侵。

 

背後由左至右分別為:

1.電源

2.AUX接口(3.5mm插頭音源線)

3.SET(時間設定/WPS模式)

4.USB

5.網路孔

 

主要是由WIFI操控,實際大部分只會使用到電源孔與中間SET鈕而已。

 

原廠配件中有一個藍牙4.0連結器,可由藍牙連接筆電手機或耳機等有藍牙的裝置,若在家連WIFI,藍牙其實不太會用到,外出使用很方便。

 

正面接上電源會有LED時間顯示,大多音響都有,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簡約又實用的設計。

 

 

20mm實木底座金屬獨立腳錐不只是外型賣點,還能抑制多餘震動並加強音質表現,所有設計初衷都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存在,並非單純求好看。

 

翻過來看會發現重低音揚聲器藏在底部。

 

 

Auluxe E3有哪些功能?怎麼用?

基本上E3就跟其他音響一樣,唯一差別是完全無按鍵,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但就像科技進步史,所有實體按鍵都逐漸演化而以更聰明的方式操作,看以前手機跟現在智慧型手機就是最好例子。

 

 

E3主要採用智能手勢操作,在距離10cm內輕揮手掌(剛開始操作可能會抓不太準距離,多試幾次會上手),即開始播放音樂,模式主要就下面三種:

  1. 向前揮動=開啟/暫停
  2. 左右揮動=調整上一首/下一首
  3. 順時針/逆時針迴旋=增加/減少音量

 

超級簡單啊啊啊~

 

WIFI配對也很簡單,只要先按家裡WIFI分享器的WPS/RESET鍵,再按Auluxe E3的SET鍵就會開始配對,大約幾秒就可完成,還可下載Auluxe的app用手機開啟音樂平台或手機裡的音樂。

 

相同WIFI下會自動搜尋連到Auluxe E3。

 

接著可選擇播放音樂來源,主要分為手機音樂網域音樂網路音樂平台網路音樂電台還有Spotify等,最後還有一個鬧鈴功能。智能APP主要功能可連結串流軟體如SPOTIFY、KKBOX、APPLE MUSIC等都沒問題。

 

假如感控功能還沒上手,用手機操作也是不錯的辦法,操作上應該會比較習慣,iOS或Android都有支援。

 

 

音質表現如何?

先看看官方說法:E3 搭配最新Wi-Fi無線串流技術,支援高解析音樂格式 24bit / 192kHz,結合獨家DSP系統 (高端音頻數位傳輸格式),完全再生清亮高音與飽滿有力低頻,輕鬆營造演奏現場,宛如置身於音樂廳第一排。

 

個人使用建議在至少是客廳使用音質效果較佳,房間如果太小或雜物太多,音質可能會打折。音質好壞很難具體形容,以我常聽的音樂類型Pop、Dance、Electropop而言,音質表現絕對比一般的2.1喇叭好很多,重低音表現是我最有感的部份,高低音平衡也恰到好處。

 

示意圖愉悅享受表情確實是我用E3聽最喜愛的電音時的真實心情,其實我對於音樂喜好類型極寬,從古典到後現代都略懂略聽。但最常聽的還是以流行電音為主,像The ChainsmokersAviciiAlesso等都很常聽;中文大多聽Spotify的中文歌單,最近較愛李榮浩薛之謙,三不五時哼一下《演員》這樣。

 

工作中一般我不太聽音樂,因為聽音樂應該要用心,若只是當背景音樂,不僅影響工作時的專注度,也不太可能好好欣賞一首歌曲的旋律與想傳達意義,兩敗俱傷;如果是寫文章,放些背景輕音樂幫助思考與歸納重點就很有幫助。

 

音質部分,因為影響音質因素實在太多,除了音響本身規格、傳輸方式與高低頻表現外,使用空間坪數、播放音樂類型等各種不同因素加乘之下,當然不能跟台北中華路上專業的音響街那些極專業,一組幾十萬的劇院設備做比較(正常人應該也不會這樣比),跟類似規格、價錢的他牌音響相比,E3在我心中拿下90分。

 

不敢說使用過很多音響與喇叭,但前後加起來也有數十個,從台灣常見品牌ex.BOSEALTECJBLPHILIPS等,又分高中低不同單價,不同品牌各有優勢,Auluxe E3音質獲得90分主因是高低音頻表現理想,用古典樂實測細膩音質表現,確實有其強處。

 

放空時聽流行與電音也十分享受,BTW,播放音質有其空間需求,因牆壁反射而有不同好壞差異,太大太小都不好,實測10-20坪表現不俗。

 

多房音樂播放系統可在不同房間內各放一台,然後全屋串連同一首歌,透過APP即可遙控1台至10台 E系列音響,也可各自播放,這功能適合家有三個房間以上的人開趴用。

 

APP歌單共享功能可讓派對成員都將歌曲放入APP歌單中,每個人都可當DJ播放自己的愛歌。

 

重量不會很重,但還是有一定份量,平常擺放的位置建議要是一個平穩無其他小玩具公仔的地方,個人習慣會給音響一個專屬的大平台(有人還記得這個名詞嗎?),避免低音震動干擾到其他東西。

 

 

如有預算添購居家音響設備,E3是不錯選擇,音質表現90分,外型95分,內外兼具的音響不容易找,有一好沒兩好是常見情況,對於生活品質有要求一定要努力多嘗試比較,才會知道什麼是好東西,生活大小事都是不斷經驗累積與分享。

 

品牌 Auluxe 

型號 E3

定價 18,500

短評 內外兼具,音質90外型95。

產品由Auluxe獨家贊助,PS.GQ有推出花藍獨家限定版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