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 3種男生好整理短髮髮型推薦

髮型佔一個男人外貌至少50%比重絕不誇張毫小,想用清爽短髮度過熱暈的夏天,持續有型需要下點功夫。包含:什麼髮型適合我有無定期修剪有無專屬設計師等,現在很多人喜愛花大錢買潮牌治裝,卻忽略髮型才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決勝點,畢竟很多人看不懂品牌,但髮型優劣卻是直接打在別人印象分數。

 

 

 

如何挑選適合的髮型?

這問題大概難倒95%的男性,每個人高矮胖瘦臉型都不相同,即使如此,還是有所謂萬年不敗款,想把握最基本的乾淨俐落,以下這些髮型皆適用,基本上,只要兩旁剃短,上面抓整過,都會是乾淨俐落的髮型。

@jesusbelizon – Awesome work!🔥 Which one is your favorite?! 👇 ————————————————————————————-Use #MENSHAIRWORLD & @MENSHAIRWORLD for a chance to be featured💈🙌 ——————————————————————————-DON’T MISS A POST!⚠ Go to @MENSHAIRWORLD Tap on the 3 little dots in the corner right above and ‘TURN ON POST NOTIFICATIONS’ ↗ ——————————————————————————– More Menshair : ➡ @guyshair ➡️ @worldofbarbers ➡️ @hairstylemens ➡️ @barber.clips ➡️ @thebarberpost ➡ @ukmasterbarbers ➡️ @menshair.videos ➡️ @erkeksacmodelleri FOLLOW ➡ @menshairworld

MENS HAIR STYLES & BEARDS(@menshairworld)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有無定期修剪?

以男生而言,短髮最多兩週到一個月必須修剪一次,尤其側邊推短的髮型更是如此。髮型每天會隨心情改變(光頭例外),短髮最怕的就像雜草一樣恣意生長,當你怎麼整理都覺得不OK時,趕緊找設計師求救唄。

 

 

如何挑選設計師?

這比較困難,設計師很多,各有各的專長,有的擅長英式;有的專攻日韓、歐美等各種不同造型路線,要找到喜愛的設計師無非多try多試,以我個人經驗,我會先從價格下手。

@barberinspirations – Barber: @den_cutting 💈🔥 ————————————————————————————-Use #menshairs & @menshairs for a chance to be featured💈🙌

Best Men’s Hairstyles and Cuts(@menshai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要找到能剪出質感的設計師,價格低於1,000以下很困難,一個專業設計師養成從學徒到成為設計師再到專業設計師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一個有口碑的設計師剪一次頭包含他多年經驗與素養,你想開價有可能多低?再者,設計師要抓住你的喜好與需求,溝通順利與否也是有經驗的設計師強項之一,台北東區剪一次大多從1,200起跳,能否找到喜愛設計師就上網多看多比較為主。

像我個人給80’s studio設計師Morney,剪燙已超過2年時間。

 

 

 

男生推薦短髮髮型1 中大捲

燙過有蓬鬆度的微捲最好自己整理抓造型,整理上手難度不高。

 

 

每個人髮質與髮量狀況不同,細軟髮建議用燙髮方式增加蓬鬆與層次。

 

 

偏中大的捲度,除了弧度的波浪感,線條感才是燙髮最主要用意,讓造型更持久與成熟!

 

兩側線條也收得很乾淨,基本上一到兩週修剪一次才能持續維持。

 

後側線條是我個人最愛此髮型的最大理由,要顧好自己看不到後面造型需要多加練習整理。

 

 

 

左右兩側呈現初完全不同的感覺。

 

 

另外也發現,捲髮的回頭率較高一些,一來台灣男生燙捲髮型較少(自然捲居多),二來線條感也較能第一時間吸引目光。

 

 

 

 

男生推薦短髮髮型2 小捲

這種髮型好處是整理上手後好整理,若無造型品輔助很可能變成一團雜毛。

 

捲度較小的髮型跟外國人的自然捲有點像,台灣天生要有這樣的捲是不太可能。

 

造型建議以慕絲為主,設計師推薦的澳洲造型品Kevin Murphy的慕絲質地輕又不黏膩,大推。

 

側面造型

 

頭髮容易扁塌的族群,燙髮是最佳救星,現在藥水跟以前比好很多,對頭皮的傷害跟也降低很多,免擔心。

 

 

造型前建議是剛洗完頭或先將頭髮噴濕,再以慕絲整理出線條感(需要練習,不可能一次到位),再以吹風機用熱風吹+烘完,最後以冷風固定收尾。

 

後面

 

側面

 

 

男生推薦短髮髮型3 西裝頭(油頭)

今年相當流行的油頭造型,可以讓屁孩瞬間成熟10歲,也能讓人質感大提昇,但細軟髮不建議用髮油來做造型,主因是造型品質地較重容易塌,用定型液塑型反而更持久。

 

雖然這樣的髮型在街頭很常見,但有趣的即使有10個男生都剪這髮型,看起來還是很不一樣。這種髮型很吃整體感,穿襯衫看起來正式,穿短T休閒,

 

 

側邊設計師刻意以漸層來營造初巧妙的差異。

 

 

有修剪就能保持清爽,當然膚質也是乾淨的重點之一。

 

正面有稍微吹捲塑型,主要是吹出一個弧度讓線條更自然與美觀。

 

俐落的側面仰賴吹整與造型。

 

 

 

 

 

俗話說:「髮型顧得好,人帥沒煩惱」,髮型是我認為男人必要的外在投資,要找到好設計師、要維護&定期修剪、還要學會如何造型,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說穿也沒什麼艱深道理,主要就是養成整理習慣,以及剪出適合自己年齡與工作與身分的髮型,出社會跟學生時代的造型絕對是不一樣,建議先找幾個範例再與設計師溝通,讓造型符合個人內外在是一輩子的課題。

 

店家 80’s Studio

設計師 Morney

價位 洗剪1,800起(洗髮含頭皮按摩,個人超愛~);染燙依長度計

短評 設計師再好,自己不學著整理也沒路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