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too] 2017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廢話心得

2017台灣國際紋身藝術展刺青展)於3/24到3/26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是一場對Tattoo有愛、有熱情、有興趣的人絕不會錯過,必朝聖的盛會。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刺但不曉得要找哪間店、哪位師傅、要刺什麼的人,來一趟刺青展就能一次看遍全台北中南外加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歐美等超過100位以上的刺青店家與藝術家。

 

展覽舞台活動

現場舞台活動有許多亮點,包含各項舞台活動ex.樂團藝人演唱、人體彩繪以及我最最期待的全手全腳彩色/黑白大圖等各種分類的紋身刺青比賽。每年來刺青展都會看到主持人藍燁從早到晚負責所有舞台活動、大會報告、帶動氣氛等等,十分敬業與辛苦。

 

 

這天下午還有幸看到精采的人體彩繪活動,兩位分別是埃及與波多野著性感比基尼於現場擔任由藝術家張坡(中國) & Jay Freestyle(荷蘭-阿姆斯特丹) 的人體model。

 

 

我的廢咖刺青心得

去年才展開個人刺青之路,是個還在新手村砍木頭的小廢咖,每年都會特地排時間,從台北殺到高雄來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刺青紋身盛典,為找到打從心底喜愛的風格與好的師傅,花時間心力來高雄一點也不累。

 

 

跟許多全手全腳甚至全身刺青的人相比,我根本弱爆,但特地來就是為了有機會增廣見聞,獲得更多靈感與認識更多刺青紋身藝術家的好機會。

 

之前分享的刺青心得

[Tattoo] 文字刺青初體驗之刺青到底有多痛?

 

 

展覽現場盛況

展期第二天,週末假日+駁二藝術特區正舉辦大港開唱,現場人山人海,一直到晚上6點還有人陸續入場。

 

來參加的人除了找尋喜愛的刺青紋身風格,也有來交流心路歷程;店家之間也有交流觀摩學習的機會,不少人在現場開刺,刺青機馬達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有許多店家攤位都有提供認領圖案,許多刺青藝術師埋首創作的美麗圖案都可現場選定後,另約時間在店裡刺。

 

這些圖案各有不同風格特色,對於完全沒想法但又很想刺個什麼的人非常實用!許多好看的美圖都在第一天就被挑選走。

 

各式各樣的彩圖、黑白圖應有盡有,多到眼花撩亂,除了從中挑選自己喜愛的圖案外,運氣好的話也可現場與師傅討論想刺的想法。之所以說運氣好是因為現場刺青師傅大多忙翻,不少人都想展期直接刺,畢竟要另約時間到店裡,店家遍佈北中南不一定有空前往,尤其國外知名的刺青師難得來台,想預約現場刺,難度好比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不少待認領圖案有告示說明禁止拍照,為表尊重其藝術創作,故都沒拍。

 

想現場刺可能要提早一年預約甚至更久。

 

 

除了正妹超多,也有不少超正女刺青師。

 

刺青people大會師,許多人都有型到不行。

 

如果太多攤位拿不到定主意,記得拿張名片回家比較,也可追蹤店家或刺青師的IG。

 

 

不少人只穿丁字褲展現全身大圖,大多是店家參賽作品。

 

 

當然也少不了國外參展單位,

 

本次特別嘉賓:來自波多黎各的Yallzee,又壯又帥的全身刺青令人羨慕QQ。

 

Yallzee不但是位刺青藝術愛好者,同時也是Inked Magazine雜誌記者。

 

此外只要有人要求合照,Yallzee幾乎有求必應。本人肌肉超大,有刺青的馮迪索無誤,一比我就是弱雞。

 

 

精采又激烈的紋身藝術比賽

同時他也是本次大會的評審之一。講到比賽,每年的紋身藝術比賽都精采到不行,其中我最愛看大圖比賽。

 

這些美麗圖案都是經過無數時間刺青師傅的努力,以及被刺者熬過難以想像的疼痛時間完成的藝術作品。

 

下面分享幾張有拍到的得獎作品,這是全手冠軍作品。圖片可能看不出來,現場欣賞其精緻又立體的圖案,真的美到令人讚嘆。

 

令人印象深刻的得獎作品,除了身上美麗的圖案外,頭戴著美猴王孫悟空的面具也成為焦點之一。BTW,每個人身形不同,展現出來的感覺也不盡相同,雖然圖案、意義皆不同,但如果有打定注意要刺的話,建議從健身重訓開始,優美的肉體能更加提昇其作品美感。

 

全腿彩色得獎作品,印象中是亞軍。栩栩如生的鸚鵡,彷彿隨時會飛出來。

 

 

大圖亞軍作品(一天看太多厲害作品,如有誤再麻煩指正),照片很難拍出實際肉眼看到作品的感動與肉體活生生的藝術震撼,雖然我覺得各有各的美,難以比較,但透過許多國內外資深刺青藝術師傅的評選,還是可以看出這些得獎作品大致獲獎原因不外乎下列幾點:圖案創意度、細緻度與整體。

 

彩色大圖冠軍作品。據一專業朋友表示:像這樣的全背刺青作品從草稿、描線、打霧、上色到最後完成,至少都是半年以上到一年左右的時間,關乎於圖案的複雜程度與被刺者的耐痛力。

 

這是我看到最震撼的冠軍作品,幾何立體的迷宮圖案中藏了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的臉!

 

廢話心得總結

  1. 無論內行看門道or外行看熱鬧,只要對刺青有愛都不容錯過。
  2. 現場刺通常都要提前約,熱門刺青師都是今年約明年。
  3. 無論小圖大圖、全手還全身,展期內都能一次看盡。

 

 

Info

Date 2017/3/24-2017/3/26

Location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捷運鹽埕埔站2號出口)

Tel 07-3418877/0929499157

Time 12:00~21:00·最終日20:00閉展

Price 300/350(預售/現場)

www.tattoo.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attoo.convention/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