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不鳥,鳥的是台下觀眾

and-the-oscar-goes-to-could-birdman-be-the-first-superhero-movie-nominated-for-best-picture.jpeg

先說:本片極度不適合渴求聲光效果、打打殺殺噴血漿不用錢,求紓壓的普羅大眾。這是一部要讓你看完覺得:「喔幹原來我是個腦殘觀眾,真該反思一下我的蠢實在太超過了~」

 

 

關於導演、一鏡到底、反諷等等大家說得已經夠多了。說說為何我們應該要看《鳥人》,難道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鳥人?不是不是,每個人總有老的一天,假想有天年華老去,你還剩下什麼?主角曾是一位飾演過超級英雄的大咖演員,如今只剩下一頭稀疏白髮、日漸鬆垮的臉龐、儘管努力維持依然走樣的身材。在時間沙露毫不留情的暮年時,是否還有機會一搏翻身,開出一朵美麗受眾人注目的花?

 

所以身為一個腦殘觀眾該看什麼呢?

首先是演員。這部片中每位角色的演技、情緒掌控都很值得一看,個人最推艾瑪史東,飾演主角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女兒。愛德華諾頓飾演的百老匯演員也超棒(淡看得出愛德華也老了QQ)。

鳥人    

 

 

再來沒了。腦殘觀眾無法理解更多影片中希望傳達的想法與概念。恐怕連一鏡到底也無法理解到底屌在哪?硬要的話快結尾的地方有段特效,可幫覺得無聊的觀眾提神提神。

birdman-movie-review-f8eacfee-1f23-4abf-a558-b4d24c84e8fc.jpeg

 

 

以往有許多黑色喜劇電影都需要對電影or米國文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會覺得精采。對許多一到五辛苦工作的人來說,這種無法紓壓看完更悶的電影實在不適合。如果想脫離個只會看鳥片的鳥觀眾。多用心吸收相關電影知識、了解背後傳達意義、多爬爬電影版看看高手的見解都是不錯辦法。當然當個腦殘觀眾也有腦殘觀眾的樂趣,腦殘觀眾也是一種「不知者無罪」,無知比較快樂。

Birdman.jpg  

 

 

 

引用自充滿危機(可能被竄改而出錯)的維基百科:

《鳥人》(英語:Birdman)是一部2014年美國黑色喜劇電影,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監製和共同編劇。由麥可基頓、艾瑪史東、愛德華諾頓、安德莉亞瑞絲柏、查克葛里芬納奇、娜歐蜜華茲、艾米瑞恩、梅里特維沃和班傑明凱恩主演。故事敘述曾因超級英雄「鳥人」而大紅大紫的過氣演員,現今將要站上百老匯的舞台上表演,開幕夜前他再次挑戰自我,並試圖挽回家人對他的信心和事業。在電影中他將演出的戲劇是改編自瑞蒙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儘管片名與《Birdman and the Galaxy Trio》中的英雄角色同名,但本電影和其並無任何關聯。本片在美國於2014年10月17日上映,而台灣則於2015年1月16日才上映。

 

 

 

很酷的海報風格

鳥人

 

 

 

鳥人

 

 

武媚娘傳奇的大量露奶鏡頭 

Superdry帽T之街頭穿搭 

日本黛安芬推出《冰雪奇緣》姐妹胸罩 

鄧紫棋扮蠟像惡作劇 

艾薇兒裸照外流 

台北人大元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