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民族風襯衫&世界各國民族服飾特色

微民族風襯衫穿搭示範.jpg

一個男人挑襯衫標準如果沒有比挑女友還要嚴苛,這輩子大概就這樣子了。遇到好看的襯衫需要機緣巧合、天時地利人和、一命二運三風水等等。總之真的遇到了,此時心裡會有個聲音告訴你:「這是我的衣服」,然後不自覺入手。

 

民族風簡言之就是各民族的特色服裝。例如原住民特色就是手工編織服裝,然後有珠珠裝飾或羽毛,臉上有黥面(有階級者)男生就有打獵的動物的骨頭項鍊或武器之類的,衣服下擺有流蘇,各族有不一樣的圖騰識別。下為賽德克族。

賽德克巴萊

 

 

中東民族風特色就是頭巾、頭紗、面紗,有的露眼睛部份,然後紗或麻的長裙,有繡花的,然後手上有亮晶晶的手環。不過我的印象大多是這樣…

nd111213011.jpg

 

 

印度還有會叮叮噹噹的小鎳片,婦女在額頭中間會畫紅點,現在很多是用貼鑚的,也有人真的鑲寶石進去。下為印度傳統男生服裝特色

dhoti.jpg

 

 

泰國就類似沙龍材質的衣服了,也有繡圖案的連身裙,然後很喜歡黃金,多用黃金裝飾,手會戴指套(像慈禧那樣的指套)頭上也很多黃金裝飾,通常是梳包頭居多。

bdx09csq.jpg

 

 

美國原住民印地安人大家會比較熟悉一點,畢竟常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雖然常是些邊緣或不重要的角色,但在時尚界可是重要到不行的創作元素。比較傳統的像是這樣

印地安

 

 

強尼戴普哥在電影《獨行俠》穿的就是印地安服裝。

印地安

 

 

像這位老外model身上的圖騰T才會有較明顯的民族風

民族風

 

 

其他民族風服飾大多是取其概念&圖騰形象作創意翻玩

民族風

 

 

比較另類的民族風,感覺CCR會很愛(?)

民族風

 

 

雖然說是民族風襯衫,大概只能算微民族風而已。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回歸正題,民族風似乎只能取其部分圖騰元素

穿得太過整體就像準備參加豐年祭、或原住民變裝趴那樣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這件襯衫最大特色在於這條寬寬的圖騰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灰色系衣服超級百搭,深淺顏色的褲子都好配。這次選搭的是深藍色直條紋西裝褲,透過西裝褲的質料營造整體質感是個good choice。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胸前造型用口袋,不建議放任何東西,即使只放張悠遊卡也會毀掉整件衣服的感覺(永遠要記得魔鬼藏在細節裡~)。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從頭到腳為皮質感漁夫帽、民族風襯衫、白色skinny褲、線條襪、藍色皮鞋,整體搭配個人還蠻喜歡的。白色長褲讓整體視覺形象不會顯得過重,同時也有陽光朝氣的FU(但白色褲子超容易髒馬der法克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鞋襪也是穿搭重點。根據「鍵盤路人觀察家」指出:台灣男生大多身形都不錯,也願意在穿搭下功夫,但總是不夠細心,買了衣服褲子就忘了鞋襪也是整體的一部分 囧。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修飾腿型重點在於褲子摺法,有點縮口效果的摺法(不太明顯 囧)類似Joggers Pants是今年流行重點。關於褲子摺法改天再詳細說,To be continue…PS.這是一般skinny長褲不是Joggers Pants,每種褲型&材質修飾方法都不太一樣。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如何營造整體搭配端看自己對於流行敏銳度&自我風格掌握度。目前只能算是初階穿搭,尚未將更多層次加入。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漁夫帽 Kangol 

襯衫 Black Jewel

長褲 ZARA

襪子 Black Jewel

皮鞋 OPUS TWO

民族風男生襯衫穿搭示範

 

 

 

agnes b. VOYAGE男用牛皮斜背包入手心得 

2014夏天熱爆之多款短褲穿搭 Part1 

南投妖怪村&溪頭春遊+Samsonite RED背包穿搭 

上海冬季出遊+出差一週穿搭 

PTT流行語 地方的媽媽需要老二(附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