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30部必看動畫電影

great-animated-movies.jpg

前幾天電視新聞講到美日動畫片的全球銷量,看迪士尼與宮崎駿皆因動畫而賺大錢

剛好看到國外影評網站分享30部必看的動畫片

大約70%都是皮克斯&迪士尼的動畫電影(因為是老外選的?)

其他20%是日本動畫,剩下則是其他國家的作品。

 

 

 

 

30.《瑪麗和馬克思》(Mary And Max)

2009年一部美/澳合作的逐幀粘土動畫電影,製作周期長達五年。電影講述了一個澳大利亞女孩瑪麗與他的美國筆友馬克思之間發生的故事。本片獲得2009年法國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等獎項。

Mary And Max.jpg

 

29.《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

1968年以The Beatles歌曲為主題的一套動畫奇幻電影。此戲受到大眾和影評人歡迎,時代雜誌描述它為「它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青少年和唯美主義者喜愛」。

yellow-submarine-1968.jpg

 

28.《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夢工廠動畫製作,於2010年上映的奇幻3D電腦動畫電影。其故事內容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於2003年所作的同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

how-to-train-your-dragon-2010.jpg

 

27.《佳麗村三姊妹》(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

法語動畫電影,由法國動畫導演西拉維·休曼執導,由法國、比利時、英國與加拿大共同合作。《佳麗村三姊妹》於2003年坎城影展首映,並曾經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belleville-rendezvous-2003.jpg

 

26.《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 Wallace And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

愛吃乳酪的華力士和他忠心耿耿的掌門狗阿高是阿德曼製作公司,曾榮獲奧斯卡獎短黏土動畫短片的主人翁,這一對最佳拍檔將首次主演他們的第一部動畫劇情長片,一部全新的冒險喜劇片。

wallace-and-gromit-in-the-curse-of-the-were-rabbit-2005.jpg

 

25.《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

2009年上映的美國定格動畫電影,內容根據兒童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fantastic-mr-fox-2009.jpg

 

24.《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

日本漫畫家士郎正宗1989年4月22日首次連載於講談社青年漫畫月刊的漫畫,進度為每三個月一話,第一部總共收錄有12話,於1991年10月5日以一千日元的高價(相對同期的其他漫畫而言)第一次印刷發行攻殼機動隊第一部漫畫的單行本。《攻殼機動隊》還被改編為電視動畫、動畫電影。

ghost-in-the-shell-1995.jpg

 

 

23.《茉莉人生》(Persepolis)

2007年上映的動畫電影,根據瑪嘉·莎塔碧所創作的同名的繪本小說所改編的。

persepolis-2007.jpg

 

22.《藍色恐懼》(Perfect Blue)

日本導演今敏所執導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劇情根據竹內義和的小說《Perfect Blue:完全變態》所改編於1998年2月28日在日本首映。

perfect-blue-1997.jpg

 

 

21.《心機掃描》(A Scanner Darkly)

是一部改編自菲利普·狄克同名小說的真人動畫電影,內容描述在不久的未來,為了對抗失控的毒品濫用,政府當局利用高科技監視系統入侵個人隱私。本片由李察·林克雷特自編自導,使用電腦繪畫式轉描技術將真人演出後的影片加以卡通化。

a-scanner-darkly-2006.jpg

 

20.《小飛象》(Dumbo)

由華特迪士尼於1941年製作並發行的動畫電影。它的上映日期是1941年10月23日,為第5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

dumbo-1941.jpg

 

19.《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皮克斯製作,並於2003年由華特迪士尼發行的美國電腦動畫電影,它是皮克斯和迪士尼合作發行的第五部長篇動畫電影。

finding-nemo-2003.jpg

 

18.《獅子王》(The Lion King)

迪士尼於1994年製作並發行的動畫電影。它的上映日期是1994年6月15日,為第32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主角為一隻名叫「辛巴」的獅子。

the-lion-king-1994-1.jpg

 

17.《幻想曲》(Fantasia)

迪士尼1940年拍攝的一部音樂動畫片,這部影片主要由七部古典音樂組成,配合音樂的動畫的內容有的是抽象性的圖像,有的是故事性的。影片中還包括了樂團和斯托科夫斯基的實像圖面。

fantasia-1940.jpg

 

16.《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993年上映,由提姆·波頓創作和監製的奇幻動畫電影,主題仍是提姆·波頓擅長的怪誕離奇故事和畫面,獲得奧斯卡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the-nightmare-before-christmas-1993.jpg

 

15.《瓦力》(Wall-E)

2008年一部由皮克斯製作、華特迪士尼影片出版的電腦動畫科幻電影,故事描述地球上的清掃型機器人瓦力愛上了女機器人伊芙後,跟隨她進入太空歷險的故事。

wall-e-2008.jpg

 

14.《阿拉丁》(Aladdin)

由迪士尼製作、於1992年首次上映的電腦動畫電影。它是第31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屬於迪士尼復興時代的作品之一。其故事內容是出自於一個阿拉伯的民俗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與神燈」。

aladdin-1992.jpg

 

13.《奇幻星球》(Fantastic Planet)

1973年的科幻動畫電影,由赫內·拉魯導演,羅蘭·托普作美術指導。劇本由上兩人所寫,Jiří Trnka製片廠製作,由捷克和法國共同發行。該片獲同年坎城電影節評判團大獎,是首部獲此榮譽的動畫片。該片由法國作家斯蒂凡·烏爾的小說《奧姆斯人》改編。

fantastic-planet-1973.jpg

 

12.《鐵巨人》(The Iron Giant)

1999年上映的一部科幻動畫電影,根據同名小說《鐵巨人》所改編的,由布萊德·博德所執導,華納兄弟影業所發行。

the-iron-giant-1999.jpg

 

11.《威探闖通關》(Who Framed Roger Rabbit?)

1988年上映的美國幻想喜劇片,改編自格瑞·K·沃爾夫的小說《誰審查了兔子羅傑》,影片由真人演員和動畫角色共同出演,創造出一個兩者直接進行互動的神奇世界。

who-framed-roger-rabbit-1988-1.jpg

 

10.《史瑞克》(Shrek)

2001年上映,該作品改編自知名童書作家威廉·史泰格的同名繪本,影片笑點在於「嘲諷所有的經典童話,並顛覆了一般人對童話故事的刻版印象。」

shrek-2001.jpg

 

9.《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

迪士尼1967年經典動畫卡通,這是一個小男孩在叢林中和動物生活在一塊的故事,及男孩與動物的友誼的故事。

the-jungle-book-1967.jpg

 

8.《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是2008年一部由以色列導演阿里·福爾曼製作的動畫戰爭電影。該片耗時四年,由以色列、德國、法國3國共同完成。這部動畫紀錄片講述的是1982年在黎巴嫩發生薩布拉-夏蒂拉大屠殺的故事。 這部電影與《9.99美元》都是以色列首次製作的動畫長片並在電影放映。

waltz-with-bashir-2008.jpg

 

7.《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皮克斯製作,迪士尼發行的第六部長篇電腦動畫。本片由布萊德·博得導演,Michael Giacchino 配樂,於2004年上映。獲第7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the-incredibles-2004.jpg

 

6.《南方公園劇場版》(South Park: Bigger, Louder And Uncut)

美國系列動畫《南方公園》電影版本,發行於1999年,並於同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喜劇/音樂劇電影獎提名。該影片融合了大量迪士尼動畫電影及百老匯歌劇的表演形式,並通過自身故事針砭時政,極盡惡搞、諷刺之能事。

south-park-bigger-louder-and-uncut-1999.jpg

 

5.《阿基拉》(Akira)

日本漫畫家及動畫導演大友克洋於1988年推出的動畫電影,根據大友自己的原作漫畫所改編。《阿基拉》在西方世界引起廣泛的迴響,並造成一波日本動畫風潮。

akira-1988.jpg

 

4.《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發行於1937年,是迪士尼首部經典動畫長片,也是美國電影史上第一部動畫長片,改編自歐洲《格林童話》故事版本的《白雪公主》。

snow-white-and-the-seven-dwarfs-1937.jpg

 

3.《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迪士尼公司對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的動畫詮釋。這是迪士尼第31部經典動畫長片,並首次在動畫中運用電腦技術。只是電腦將簡陋的3D場景渲染出來,再在燈光拷貝箱上進一步進行紙上加工描繪。

beauty-and-the-beast-1991.jpg

 

2.《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日本動畫電影,劇本和導演為宮崎駿。《神隱少女》於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首映,同年12月在香港、台灣上映,翌年9月20日在美國上映。該片在世界範圍內多次獲獎。

spirited-away-2001.jpg

 

1.《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迪士尼和皮克斯於1995年合作推出,首部完全以3D電腦動畫攝製而成的長篇劇情動畫片。這電影片在1995年11月22日和1996年3月22日分別在美國和英國公映。主角是兩個玩具,牛仔警長胡迪和未來太空人巴斯光年。

toy-story-1995.jpg

 

 

 

2013最棒的20張電影海報 

結局看似圓滿,實則可能令人沮喪的20部電影 

結局易讓人誤解的5部電影 

十部令人尖叫的恐怖電影 

20位不會演戲的電影明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